印度尼西亚

“行走巴厘,步步天堂”400张美图纪念完美蜜月——含详细费用、路线等(全文完)

一说到巴厘岛,大家都会想到这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适合恋人牵手旅行,适合新婚夫妇共享蜜月……

网上总是流传这一个说法——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1、对于海滩,我觉得巴厘岛确实不算很灵(蓝梦岛的dream beach除外,嘿嘿)
2、至于景点,在我个人的理解下是有争议的,巴厘岛有很多人文的、历史的东西,需要沉下心来慢慢品味,虽然相比我国的历史景观相对渺小,但却有着独特的浓郁的巴厘味道!
3、说到酒店!巴厘岛就确实很赞啦!我们全程住了6个酒店,有300多元一晚的经济型酒店,也有好几千两晚的私人villa,都相当的舒服!而且若不是蜜月,真的很推荐大家在巴厘岛多发掘几百块一晚的酒店呢,性价比超级高,而且一点不逊于那些奢华酒店!

那么就从订酒店开始吧。

我们全程一共选择的6个酒店,有冷门的,也有极其热门的。
事后发现,其实真的冷门的更好。嘻嘻。
因为事前没在别人的攻略或游记中看过图片,到了实地以后会有更多惊喜!

首先说一下入住酒店的总体情况:

9月4日-6日,乌布pertiwi 酒店deluxe room 2晚
9月6日,lovina nuguraha酒店1晚
9月7日,kuta oasis酒店1晚
9月8日-10日,kuta villa de daun 叶子别墅2晚 (蜜月套餐)
9月10日,蓝梦岛coconuts酒店1晚
9月11日-13日,nusadua kayumanis 肉桂别墅2晚 (蜜月套餐)

出行前比较了最著名的两个订房网站booking和agoda!也学习到了一些。
booking是预定后不需要付款,到了酒店后再用当地货币现场支付。
agoda是预定后即扣款,现在不是只有信用卡的结算方式了,用支付宝结算更划算。
两个网站的特价房都是预定后不能取消。
价格嘛,反正我查过的房价加上税和服务费后都是booking稍便宜,但我不敢说一定!

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有一个问题。
因为是蜜月,所以在叶子别墅和肉桂别墅的那两晚,我们都想预订蜜月套餐(就是包含烛光晚餐啊、spa啊、铺满花瓣的私人泳池啊这一类“肉麻”的蜜月项目,我研究了半天,发现两个订房网站都不包含这些项目)
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旅游代理为我们订房,房价会比订房网站更便宜,还能拿到很多benefit !

我选择的中文代理是vivian。

vivian家都可以通过QQ在线即时联系,也可以电话中文联系,非常方便。
有需要代理联系方式的童鞋,可以跟帖回复索要哈~~~

关于签证

我们此行是从成都出发,经吉隆坡转机抵达巴厘岛亚航

成都-吉隆坡。因为要到马来西亚转机,所以涉及到马来西亚签证,出行前做了大量攻略+自己亲身体验=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
意思就是:只要你从马来入境算起,120小时内会离开马来境内前往第三国,就只需到了机场后签免费的过境签即可

吉隆坡-巴厘岛。巴厘岛是落地签。所以只需准备:
1、有效期在6个月内的护照
2、回程机票
3、在巴厘岛登帕萨机场购买25美金的落地签费,获得单据
即可

这个部分,在接下来的游记中,会有详细图解!!!
旅行装备

1、出境游保险
      国外和我国不一样,对本国居民几乎是医疗免费、义务医疗,但若游客在那里有个小病小灾的,或许都要支付高额医疗费。
      所以出境游保险最好还是备一份。
      具体的保险种类,这个确实太多了,未避免广告嫌疑,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2、转换插头+接线板
      按照别人的攻略,出行前我们就准备好转换插头+接线板。就单看我们的行程,涉及到的两个国家马来西亚和印尼就使用不同的插座插头,所以转换头必不可少,现在电子设备又多,再带个适合自己的接线板,就不怕充电烦恼啦。

3、防晒霜+晒后修复
      左边第一瓶粉色的是网络大热——水宝宝!我买的是无油无泪配方,我觉得真的不油呢!(我可是大油田哦!)朋友6
月去柬埔寨用的水宝宝一小管的那种,她说那种很油!大家各自斟酌吧。
       中间绿色的是香蕉船晒后修复,是芦荟精华来的。真心好用!在巴厘岛期间我和LG争相涂抹~~~被强烈阳光晒后皮肤先会起小颗粒,然后痒痒的,这时就赶紧抹这个,不要让皮肤发展到变红甚至脱皮的状态。总之这次出行,我们只是晒黑,真的完全没有晒伤!
       最后金黄色那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安耐晒金瓶!小贵!但是上脸的东西总想用精细一点!日系产品真的是无油,涂上去很清爽,我大油田肌,涂了这个还能再抹BB霜呢!
4、防晒衫
       以前真心不了解这个用途,只觉得淘宝上一抓一大把,20-30块钱一件。直到出发前我一个闺蜜告诉我一定要买它,闺蜜刚从韩国留学回来,在韩国
期间经常去海边浴场,她说人家都穿这个直接下海,她也穿,皮肤一样会被晒黑,但是不会晒伤!
       一听到不会晒伤!我肯定就买了!于是为了拍照需要,我一次买了4件:玫红、荧光黄、橘色、白色。
       这衣服的确强大!浮潜时直接穿着它下海,没有晒伤,和我们一起去的老外都晒得通红!上岸后一接触阳光没一会儿就干了!大爱!后来几天,我老公连T恤都不穿了,直接沙滩短裤配防晒衣,又潮又舒适又防晒!

5、水下相机
      最后一件就是水下相机啦。我是在TB上租了一台。第一次使用,第一次浮潜,体会到了海底世界的美妙哦!嘻嘻!
      带着水下相机出行海岛真的是乐趣多多。
      泳池里可以照,浮潜时可以照。懒得拿单反时还能救个急!超多照片接下里的游记中一一奉上!

9月3日晚21:30左右,我和LG抵达双流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现在1号只有川航和国际航线了),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出发前一周我才去了首尔,深深认识到成都人民对于出国旅游的热情,所以我们特意提前了很多到机场。
      由于一周前才从这里出境,所以比较轻车熟路,拿着网上打印好的亚航登机牌,去柜台托运了行李后带着LG第一个冲到出关的地方。
      由于我护照上有韩国签证,所所以成都边检那个GG看了啥都没说就放行了,LG是白本出境,照例被拦下来多问了几个问题。

我们的经验是:成都护照白本出境前往落地签国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哈,只需要提供你前往国家的机票就可以了,边检甚至没要求我们出示返程机票(我们准备了)和酒店订单。童鞋们放心出境吧。

9月3日23:50,亚航红飞机准时起飞,9月4日4:30,准时降落吉隆坡
LCCT廉价机场,一下飞机,顿时感觉真的是——廉价机场啊!一周前才去过韩国仁川
机场,这差别确实太大了,LG说这个机场好像个工厂哦。不过廉价嘛,人家亚航的营销手段是很高明的。

下了飞机后就跟着大部队走,进了机场大厅直接上自动扶梯。上了二楼后,有马来签证的朋友直接右转,一长排出境的柜台直接去出境就可以了。办理过境签的朋友就看下图哈!!!!上了航站楼二楼后直走看左边,1分钟内就能看到!直接把护照和下一程机票递给过境签窗口就是了,然后等着喊名字!

喊到名字的童鞋,拿回护照和机票什么的,转身往后走,后面是一排出口,从最左侧的出口出,把护照再给官员检查一下就可以出去了。(这段话有点儿绕,主要是当时忘了拍照,但仔细读读一定能体会的)

但这里有个问题哈。第一次9月4日到达时是凌晨,就没有人要求我们填写马来西亚入境卡,但出境准备前往巴厘岛
时,海关貌似问了我们为什么没有入境卡的存根,但当时我还没习惯马来英语确实听不懂,连问了几个“what”,他也无奈就放行了。
      第二次9月13日是晚上抵达的,办理过境签时就让我们填了入境卡的,然后把存根给了我们,第二天出境回成都
时边检就收了我们的存根哈。看到有攻略说是在飞机上就要发放的,如果有朋友去的话,可以在飞机上就问问空姐、空少(有会中文的),该填的东西还是要填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哈!
      可以确定的是,去和回都没要求我们按指纹。
      比较了吉隆坡LCCT机场和巴厘岛登帕萨机场。
      LCCT的工作人员明显有素质的多!东南亚人民确实看起来就不那么“面善”有点凶的感觉,但是LCCT的工作人员你真的可以放心大胆地问他问题,会热心给你指点的,不会像巴厘岛登帕萨机场,那些工作人员一副没见过钱的样子,总是找中国人索要小费,强烈BS!!!
      走出机场后,看见的第一个店家就是网络大热的“OLDTOWN WHITE COFFE”(老街场白咖啡),因为要等几个小时才会继续飞,所以我们也选择在这里落脚,点了一份鹅肉粉,一份咖喱粉,一杯冰咖啡,一杯冰红茶,共计人民币70元的样子吧,在机场这个消费还是可以的,就是味道……我LG说我出了川系菜品其他的都吃不惯,所以走到东南亚我觉得就没有好吃的东西……咖喱味受不了的受不了啊

9月4日9时许,继续登机前往巴厘岛。
这是我们乘坐的红飞机!廉价机场,都是自己走着去登机的,哈哈!

9月4日12:10分,飞机提前降落巴厘岛,本来还窃喜提前了,结果在跑道上滑都滑行了20分钟,真是12:30准点到达啊!!!超佩服亚航的有木有。
       一下飞机我又兴奋了!建在海边的机场耶!好美!
       可惜单反没电了,我恨!于是水下相机+手机一阵乱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