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只为与你相遇---美丽的五台山!

好亲切:)
走到吉祥寺明显感觉体力下降!于是走的很慢嘿嘿主要是时间充足到那才4点整!到寺院赶紧找知客僧挂单!这个知客僧可有点不厚道!一开始说没有地方住了你们去狮子窝吧!说了半天好话最后来了句你们几个人!答约2个!僧人说2个啊那可以你们来把那个10号屋没锁你们进去把!进屋不管那多了先睡一觉在说,真是有累有困,晚上6点半斋饭炒米饭还有菜叶汤,遇到一个河北老乡在庙里做木工活于是就跟他聊起来,这个庙里初了我们俩就根本没有别人挂单!嘿嘿到吉祥寺正好是中秋晚上庙里还发月饼苹果!可惜啊没我们的份不过老乡真够意思啊给我们送来3个苹果犁!嘿嘿这个庙里可真是好晚上还有电注意是太阳能发电的!早期6点起床见庙里还没人起床杂回事呀还不做饭!看来不能等了赶时间的出发了!跟我同行的老者累的不轻决定不跟我一起南台了,于是把他送到去风林寺的垭口把随身携带的地图送于老者,约定在台怀镇里相见!自己独自一人前往狮子窝!刚看着老者远去发现手台没带于是返回寺里拿一去一回有耽误了半小时,去狮子窝的小路就在两个路的岔口很明显经过一个小的爬升就到山脊了没走10分钟眼前就看到了另一个大坡,此时走左侧山腰那个小路注意这个小路不太明显要仔细找,不要走山脊那个路爬坡真的很累哦!40多分钟就看到了半截万佛琉璃踏呵呵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狮子窝到了?确实是1小时就到狮子窝了比功略说的2小时快了1倍!~

拍的不赖啊
顶,那天我也去了,看了你的PP太美了, :victory: :victory:
五台山很漂亮啊,明年天气暖和了也去

好漂亮
从狮子窝到金阁寺有小路不过的穿越小树林很容易迷路,这个小路就是狮子窝对面那个防火道远远看去有明显的小道,有一个小的爬升然后向东南横切也就是和公路是同一个方向,大概20分钟后遇到一个大坡走左侧山腰小道一直走到垭口附近翻过垭口此时有三条岔道走左侧小道进松树林,进树林前一定要判断好目标的方位带上地图,指南针.有雾的情况下不建议走小路!进树林后就根本判断不了自己的方位了,一边沿小路走一边靠指南针判定方向,走到路的尽头没路了不要仅直接向东南方向直切,呵呵这个可是没路的!那宽敞就向那走,10多分钟就走出树林此时就看到了南台牌楼和收费站,有了参照物就很快判定金阁寺的方位了,直接向那个方向直切就行了有明显的小道痕迹,就这样走还用时2小时,到金阁寺走旁边的侧门进去不要门票!
:) :) :) :) :)

金阁寺出来有两条路选择,一个就是直接走右侧大道出收费站去南台另一个就是从山门前公路对面那个影壁墙右侧下去走小道穿过对面松树林到达去南台的公路上,看功略决定走小道,走小道前可以看到对面松树林左侧树木稀少可以从那直接向上切穿过松树林就到公路上了,小道边走边找很容易找到,注意进入树林后路就不明显了大概是沿着树木稀少的地方向上直切,有指南针的话可以看下方向是南方,到达公路上有一个右转弯另一条小路就在那个左侧转弯处有标记是树木上有个红布条,沿着小路一直走出松树林后到达公路上你会发现公路是一个左转弯,小路就在转弯处,路不是很明显大概方向是南方呵呵走这个老是感觉是斜这向上切,快到树林的尽头发现小路很明显,走出树林就看到气象站了,怕迷路的树林就走完了,过了气象站看到对面山坡有小道继续向上切,一会你回看到有一个大坡这个坡可不能向上切了,走公路,走公路左转弯后很快你会看到南台了对面有一条小道,小道左边山坡上全是松树小道的尽头有电线杆,小道就在公路右转弯那里,过了这个小道你就会看到另一条小道了石板路,向上就是南台了

到了南台拍照留念后决定去佛母洞可就是找不到路口!问了下路原来路口是在庙门处左转,就看到石板路了,不是出了庙在公路上那里,我说呢杂全是松树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