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一个人的松坪沟:深秋的召唤,寻找最美的红叶与海子

因为不会用PS什么的,只把大小缩小了一下,等于是原图,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今年的十月份貌似各种状况叠加,反正算来算去就这周末是唯一有空出走的周末,于是毫不犹豫地出发了!

本来原计划是去光雾山看红叶的,但是交通实在太不方便了,只有周末两天。。。
九寨 毕棚沟 四姑娘山 黑水 这些红叶重点观赏地方都是去过的,算来算去今年秋天就定在松坪沟了

没有让我后悔,真的很漂亮!!!

10月26号
晚上,在宜宾火车站等来晚点一个小时的火车,都半夜一点才上火车。

10月27号
早上火车继续晚点,七点多才到成都,于是错过了七点到茂县的第一班车,只能坐八点半的了,这为我之后连夜走山路埋下了伏笔。
这周末是红叶观赏最佳时间之一,川北一路各种堵车,到茂县就下午一点半了,听说有班车,于是坐上两点上松坪沟的农村巴士,这车各种磨蹭后,终于在三点慢吞吞地出发了,一路耽搁后,五点半才到松坪沟白石海。

值得一提的是,坐这个车的唯一好处就是不用给三十块的门票-_-!路上遇到两个稍显迷茫的男生,于是就结伴同行。到白石海后,他们俩没带食物,我又只带了两包泡面,山上又没有人家,我们就听司机的,继续坐车到白石海左边一村子小卖部买了泡面吃了再走,又补充了点粮食后就上路了。

从小卖部又得回到白石海岔路口,有两公里路吧,我开始各种拦车,有一对好心的年轻夫妇把我们搭回了岔路口。开始爬山!

爬山时的白石海:
天已经差不多黑了

一个人的松坪沟:深秋的召唤,寻找最美的红叶与海子

在当地人口里,从岔路口到尽头的长海要走四五个小时,有七八公里山路,我们打着电筒背着大包,一路急行,路上遇到几个从山上下来的当地人,他们都纷纷表示担心。

我们六点半到九点,两个半小时摸黑爬到长海营地!营地已经扎满帐篷了,一大群人在烧烤唱歌,好像他们是参加8264上发起的活动来的,其实我也想参加这种活动的,但是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最后一个人出行~

我们只能在路边扎营,山上温度大概只有两三度,扛着湿透后冰凉的衣裤,哆哆嗦嗦摸黑撑起帐篷,给他们俩一人一包感冒冲剂,自己也喝了一包,睡觉!

10月28号

早上天还没亮就醒了,没一点信号的情况下,还是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机!

七点半起床烧开水泡面,长海的海水清澈甘甜,当天早上的泡面为何如此美味,估计这也是个原因!

我的小炉头看上去很小很萌,但是火力十足,非常给力。

一个人的松坪沟:深秋的召唤,寻找最美的红叶与海子

吃过热腾腾的泡面后,拔营起身,下山赏景!

营地旁边就是美丽的长海,海拔差不多三千米,不高。比九寨沟的长海小很多,但那种静默大气、温婉如玉的气质是一样一样的。

长海边上有一个地图,貌似这是全景区唯一一个地图了:

一个人的松坪沟:深秋的召唤,寻找最美的红叶与海子
长海下去一个坡就到五彩池,真的是五彩池啊,这个时候正当五颜六色的季节,美翻了!比我在夏天看到九寨沟的五彩池漂亮数倍。

忍不住来一张

loveyobbo 发表于 2012-11-8 18:02 在当地人口里,从岔路口到尽头的长海要走四五个小时,有七八公里山路,我们打着电筒背着大包,一路急行,路 ... ...

很喜欢3F家帐篷
很美。美女的PP也拍的很美
景很美············
五彩池

五彩池往下很远才能到下个景点珍珠滩瀑布,相比九寨沟,这个瀑布实在袖珍,不过练手还是合适,拍得出有感觉的照片。

珍珠滩瀑布一路欢腾汇入墨海,海如其名,墨蓝纯净,沁人心脾,美得没法形容啊

墨海:

• 以色带徒 08年去了那里,白石海、墨海的水干涸了很多,当地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结果不到一个月,512来了,,,, 2012-11-10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