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前言:Dream what you want to dreamgo where you want to gobe what you want to bebecause you have only one life and one chance to do all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做你想做的梦吧,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因为你只有一次生命,一个机会去做你所有想做的事。)

环游世界,这是小时候的梦!长大后现实让俺淡忘了这个梦。国庆前偶然认识了七爷,第一次接触户外人员,感觉很神奇,一种羡慕的眼光。激发了埋藏多年环走世界的梦!得知国庆七要带队库布齐沙漠。其实这是他们准备了差不多两月的旅程,人员早已经确定,满员了。从未接触过户外,不知道天高地厚,试着跟七说俺也想去。七是个老驴了,这次库布齐是他带队,经验充足的七答应了带俺这个新人。就这样910号当天下班俺就去了黑石准备装备。一个人跑去黑石,对装备这概念太陌生了,一边打电话咨询七,一边还得嘀咕够钱买不。就这样在黑石七介绍找菠萝备装备,菠萝忙乎着介绍了一堆,太专业了,俺都是蒙的。专业的登山鞋,专业的登山包冲锋衣冲锋裤帐篷睡袋防潮垫。。。。。。。。七里八里太多了。整了几个小时才搞定,晚10点还米吃晚饭,莫在黑石门口等好几小时了,也没吃晚饭,呼呼整了这久装备的忘记了莫在等一起吃晚饭,汗!出黑石莫一直在说:俺疯了买这贵的东西,又不是经常出去玩的,网上买这些都特便宜。装备这玩意太专业了,对这东西俺懂的就是一张白纸。“要是国庆假完了,没有俺的音讯,你就报警,俺失踪了”。嘻嘻!这是俺吃饭时跟莫说的。第一次接触户外,俺没有意识户外会有什么危险。就像小时候一样的天真。就这样装备齐了,就等着出发的日期。这么些天,身边朋友都在为俺担心,这么个姑娘家的一个人出去,还这远。一起去的人都是不认识的,一种羡慕,佩服,担忧的心情劝说着俺。没敢跟家里说俺是这样出去,只告诉老妈,俺跟朋友出去旅游中秋节不回去了。这样他们就不会担心了。感觉自己有些过意不去,过节的不回家。人生的十字路口,往往需要做选择,每做出一个选择就意味着你要放弃另外一个。所谓有舍才有得,不必耿耿于怀放弃得是否正确,敢于放弃就是一种勇气。为了自己的梦俺选择了说荒.

人生是一列单向行驶的火车,中途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站点停靠,但是永远不售返程车票。在这列火车上,有些事情可以做,有些事情必须做,有些事情可做可不做,有些事情坚决不能做,做与不做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方向;做多做少的差别,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做好做坏的结果,决定了人生的质量。928日下班,一身非常专业的装扮,前往长沙火车站。第一次背这么重的东西,蓉园路口步行到火车站门口衣服已经被汗侵透了。到火车站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开始感觉不是很适应,户外的人都是特开朗的那种,很快俺认识了土豆,YY,沉淀。很意外的是政伟跑过来送俺,本没想他过来的,这么晚的,实在弄得俺过意不去。表示很感谢,也感动。

做一件事情,不管有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有没有勇气解脱束缚的手脚,有没有胆量勇敢地面对。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不要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畏首畏尾,不要在事情进行的时候瞻前顾后,唯有如此,一切才皆有可能。“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远离繁华,面向空旷。”

928日晚上10点带着梦俺踏上了前往内蒙古包头的列车。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出发前火车站留影,手最高的那个是俺
   我想,喜欢上旅行的人,都是想要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熟悉却沉重的空气。背上背包,戴上耳机,卸下平日里所有的伪装,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三十三小时的火车,我们队的人占了半个车厢,39驴友因为沙漠聚集到了一节火车厢,因为梦我们相互都认识了。我们互相交流着,探讨着,于是有了杀人,跑胡子,跑得快。于是有了我们睡桌子底下,过道!!

这照片里有俺的哦,嘻嘻! 就这样俺和土豆在桌子底下睡了两个晚上,这是俺的第一次,估计也是土豆的第一次(睡桌子底下)。“第一次”
这次哭不起(库布齐)开启了俺的诸多第一次。第一次户外,第一次坐这久火车,第一次一个人出这远门,第一次睡桌子底下,第一次沙漠,第一次。。。。。。太多太多!!!处女座哭不起(库布齐)伤不起。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这是我们经过三十三小时列车煎熬到达包头火车站的留影    30号早上我们到达包头,按计划休整一天。休整自由活动,中午包头的第一餐,养架子火锅。哦耶,太香了!!

沉淀,土豆,男爵,砚子,妮娜中午五人一起吃养架子火锅 下午各自准备了些沙漠的干粮,晚上少不了聚一起咯
,聚一起少不了的就是酒咯。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砚子,YY,土豆,沉淀,狐狸,猎影者,男爵,天锋,妮娜一桌子鲜羊肉快乐都在桌子上了

一个人能走多远,与谁同行很重要;一个人能多优秀,导师很重要;一个人能多成功,有一个足够强大的对手很重要。这个对手可能是一个人,一件事,一个逆境,甚至是你人性深处的另一个自己。

进入沙漠前的留影
   其实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十月一日我们正式进入沙漠地带。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见到沙漠的第一感觉浩瀚无涯的荒凉,炎热、干旱。为什么有时身处繁华,却依旧四顾茫然,心仿佛被抛在沙漠?是的,物质的繁华决不等同于精神的富足。揣着一颗空虚的心灵在眼花缭乱的物海中流浪,轻浅的脚印何等凌乱。

第一天的装备最重了,上午走得很幸苦。脚早已经没得知觉,很快我们(妮娜,男爵,沉淀,土豆)是第一批到达中午营地。上午的胜利给了俺不少的信心, 给自己压力下午也要第一批到达营地。

午餐完毕稍休息准备第一批出发,照片是男爵,沉淀,土豆整理装备出发,土豆后面休息的是锋哥。中午出发时上一小坡,俺把肌肉拉伤。这天下午照片没拍,受伤了走得很吃力。更多的是感动,很多驴友都来问候,小莫把自己护膝给了俺。(透露下当时俺还不晓得他叫小莫)俺们的沙漠向导。这让俺感受到了户外的友情是多么的纯。很真,很实,很纯!!打了护膝脚好多了,跟上队伍,俺们还是走在了前端。在这里俺还得感谢个人,就是借给俺登山杖的。对不起呀,俺忘记了是谁借给俺的了,因为这天真的很累,脚痛的只想着一定走到营地,不托队,脑子一片空白了。希望你看了日志后别说俺没良心呀,俺一直想搞清楚是哪个,只是不好当大伙说了。嘻嘻!!见谅额!!受伤的这一路上,土豆,男爵,沉淀,狐狸,锋哥一直鼓励着俺,很感谢他们。非常感谢男爵帮俺背了一段路的包包,在这残酷的环境,每个人都背着同样重的装备,每个人都很辛苦。其实俺们都是一样的,俺的包包没理由别人背。发张男爵特写,美女们看好了他是单身哦,看上了找俺要电话。哈哈!!非常热心的娄底帅锅男爵!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这世上有一条路无论如何也不能走,那就是歧途,只要走错一步结果都会是粉身碎骨。户外的步伐,要稳,准,快。

第一天露营地合影

第一次露营,睡在这么个荒废的村庄,感觉真的怕怕。跟俺混帐的是邵阳米女砚子,晚上还好有砚子在,不然真心不敢睡呀。砚子是个很贤惠的姑娘,我们第一天营地餐,都是她做的。没什么材料,味道做得很好。在这俺很惭愧呀,活了二十几年还不会做饭。汗!!发张砚子特写,帅锅们看好了,砚子是单身哦,看上了找俺要电话。哈哈!!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邵阳美女砚子    第一天营地帐篷是狐狸帮俺搭的,惭愧,没搭过不晓得搭,只能求助。狐狸一个很不错的驴,一直走在最前面,很强,也很帅。嘻嘻,狐狸的故事就不写在这里了,大伙晓得就可以了,这么强的驴也只有姐姐(明姐)可以搞定啦!!哈哈!!!!嘻嘻,发张特写大伙围观

第二天上午经过草原,我没见过草原总觉得那是一块种植诗歌的好地方。那有最自由的风最纯净的天空,风把天空放在肩上奔跑,不小心跌落几颗星星;是零星的花儿伴着草色疯长,满眼碧意欲滴,像牧羊姑娘的眼波荡漾。
一望无边尽绿茵,远融云影没天垠。牛羊随处闲花草,日暮归时香满身。
  很多人都说:我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其实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我没有勇气面对和足够的努力去争取我想要的。

秋天,芦苇开花了

远远望去,翠绿的芦叶和灰白的芦花在秋风中起伏着,一直绵延到远方,悬在半空中的芦花,与阳光交相辉映,不知疲倦地和着风的节奏,跳着奇谲诡异的舞蹈……这是库布齐草原上的芦苇荡,原始而自然,我喜欢这风中的芦苇。

这是娄底米女土豆,单身哦,帅锅们看好了,记得找俺要电话,哈哈!!

草原周边到处是芦苇,漫漫成片,连绵不断。也许,这唯美的画面太容易让人感动和联想,我突然就想起了电影《霸王别姬》中程蝶衣(张国荣饰演)身着青衣长衫,面容暗然神伤,迎着萧瑟的秋风,站在河畔的芦苇丛中,一条白色围巾不时在脖子上随风摇曳,使整个画面充满了一种寂寥、落寞与抑郁……后来,当得知张国荣跳楼自杀时,我很难理解他对自己的这种“彻底”,如同《霸王别姬》里旁人无法理解程蝶衣一样。也许,极端的环境给人一个舞台,一个剥光所有衣服的舞台,然后人们可以忘我地表演,那是一种裸露地表演,等表演结束时,正如这芦花一样随风飘散。面对周身瑟瑟的芦花,只觉得长风荡里满是秋,我不敢再去多想。

芦苇深处,不时响起蛙鸣,黑影划过的是飞鸟的掠影。一下子就把俺带进了童话的世界,也让我想起了一个美丽的童话: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芦苇全都枯败了。一株小芦苇对一株老芦苇忧心忡忡地问:我们会被冻死吗?春天会给我们重生的机会吗?老芦苇笑着说:傻孩子,我们虽然干枯了,但我们的根还活着,我们必须适应冬天的严寒,顽强地活下去,更不能放弃了对生的渴求,否则,就是春天到了也会死的。小芦苇使劲点点头。是啊,一切生命都有对生的渴望和追求,这是一切生命的尊严。芦苇虽然渺小,但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生命所具有的一切尊严,而春天不过只是一次机会,所以,奢望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学会锲而不舍,永不放弃对生的追求。
    风中,芦苇不停地摇啊,摇啊……

沙漠进入第二天上午徒步15公里到达露营地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这是第二天中午的露营地,图为明迪和沉淀

大国泱泱,怒而不刚,四方欺我,且让且商。只提抗议,不动刀枪,天长日久,纵狗成狼。民欲宣战,军可敢当?多少男儿志在沙场。请问今日!军在何方!军在歌场,军在舞场,一品二品!唱歌画画,跳舞小品,皆可为将。王爷高兴,大众忧伤!古今中外,只此一桩,明星被宠,百姓遭殃,国耻怎忘,倭狗猖狂。这次俺们去库布齐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个那么小小的故事。克了库不齐的都晓得,俺就不讲述了,你们看了懂就可以了,沉淀得多补充蛋白质额。

穿越第三天的早晨

一个人的一生会走多少路,这是一个问题,一个我永远不会知道答案的问题。 梦想,让我们充满希望;梦想,让我们充满自信;梦想,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不知疲倦,一路走来;我们像一只只展翅翱翔的雏鹰,穿梭于蓝天白云之间。曾经,那个梦在我的心头,从前、现在到将来,永远为我所铭记,永远。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既定的,也是自己在选择,当我们驻足停歇的时候,回头看看洒下的汗水,也为未来定下位置,有了方向,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山哥,狐狸,小莫,沉淀,男爵
青春,多么诱人,青春,多么美好!尽情地展开翅膀飞翔吧,去领略旭日的壮美,去追求美好的明天。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库布齐篇)

三天的战争俺们胜利了,成功完成库布齐沙漠穿越   成功源自心态,如果为自己镶嵌上雄心、信心、决心、爱心、专心、诚心、耐心、恒心、虚心、静心这十颗“心”,不断打造自己的心态,你就一定会取得人生的成功!
 心态是影响人生的重要因素。要么你驾驭心态,要么心态驾驭你。绝大多数人之所以不能成功,不是因为没有付出努力,而是因为在努力的过程中没友历练好自己的心态。
没有雄心,就没有成就事业的远大志向;不把自卑这家伙远远地扔掉,你就无法满怀信心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好的想法,尽管得到大家的赞赏,如果不付诸行动,无外乎痴人说梦,只有下定决心,立即行动,才能成就你的价值。只有爱,才会被爱;唯有专心,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卓越;诚心待人,得人信任,是一种资本,如果一次失信于人,那就可能永远失去了这种信用资本;急于求成,往往会一事无成,必要的耐心会让你从容应对;没有一颗恒心去应对困难和挫折,就会阻碍你向终点迈进;而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虚心学习才能开创未来;只有宁静,才能致远,只有静心思考,保持平常心,才能向下一个目标迈进。
  成功源自心态,因为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结果。

欣赏美女发和美图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