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看图说话——越柬游随记。

吃饭处兼卖工艺品,价格不详。
门口停的越南牌照旅游车

已是十月下旬了,但那里天气很热,车外温度31摄氏度
友谊关上来的越南小妹,会流利的中文,征得她同意,发张靓照。
四点到了河内,一下车大群的黑车司机拥上来(我估计是黑车,虽然胸前像模像样地挂着所谓的工作牌),断然拒绝,出站叫了一部出租车,去我们预定的宾馆。十一公里左右吧,付了十万盾。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的,18美刀一晚。
看图说话——越柬游随记。
静待楼主美图和路线。
酒店位置不错,就在河内大教堂边上,离还剑湖也不远,晚上也是很安静的。

到了酒店安顿好后,已是当地时间五点半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太阳还高挂着呢。按照行程,我们要找旅游社预订明天下龙湾两天一夜的游程及后面的open bus联程票。check in后,酒店向我们推销下龙湾两日一夜游,开价竟然80美金一人,说的天花乱坠,让人怦然心动。妈的,亏的LZ攻略看的多,功课做的足,由于行前在网上做功课时看到一篇神贴MY WAY 东南亚100天>共13080元、含潜水执照ow+aow3240元、国内装备、签证费、机票https://bbs.8264.com/thread-1267763-1-1.html。我自岿然不动也。了解行情后,更加坚定了我去找她们介绍的那家旅行社,出门后瞎转,哈哈哈,竟然就在隔壁的弄堂,好吧,万事俱备,就差砍价了。进店后开始了一段同越南人民鸡同鸭讲般的故事,真是让人崩溃啊,LZ都有转身回来的念头了,呵呵。
       进门后,拿出自己有限的几个英语单词,告诉老板自己是朋友介绍来的,并拿出驴友和他的合影来证实。这时气氛立马融洽和谐了,可接下去问题来了,细节上彼此都听不懂,完全是鸡同鸭讲。互相扯了很长时间,就在即将崩溃时,一个天使出现了。竟然是会英语的国人。古人那句话怎么说的:他乡遇顾知。而且还是懂鸟语的顾知。现在问题就好办多了,很快定了55美金一人的船。那船的设施真心不错。游玩后我个人的感觉是,在同船的游客中我们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但如果有时间精力杀价的话应该45美金以内也能搞定。同时,我们还在店里预订了十月二十二日晚上开始的open bus联程票,36美金/人。
看图说话——越柬游随记。
搞定后,已快七点了(一下时间皆为当地时间),出门朝还剑湖方向瞎逛了,找地方吃饭了。
图片好大呀,稍微压缩下更好了,呵呵
     事情搞定了,就要找地方吃饭了。出门右转,向还剑湖方向走去。路上随拍。
越南可能在人们印象中挺穷的 ,但我觉得那里是国穷民富,路上也不乏好车。
标志性建筑:船型大厦

看到了KFC,想想就吃它吧。累了。两份套餐,14万盾多点。国内极少吃,不知道是否比国内贵。
生意不错
看图说话——越柬游随记。
吃好了就围着还剑湖转转吧,天气很热,到处是休闲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