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出行日期:2012.10.10---10.26
十七天的行程线路:广州昆明大理—六库—贡山—独龙江-贡山—丙中洛—秋那桶—察瓦龙—日东—察隅—下察隅—上察隅—察隅—来古—八宿—芒康—盐井--飞来寺—中甸—昆明—广州

第一天住大理明通印象青年旅馆,标间80 设施与卫生可以 0872-2691261    18669062933

第二天住六库三利宾馆  标间80  设施与卫生可以

第三天住贡山(店名忘记了)标间180 设施与卫生尚可,但没热水,

这是在贡山县城外的一家旅馆,是十几天来所住性价比最低的旅馆,由于我们到达贡山时遇到贡山县开政协会议,所有叫宾馆的都被来县城开会的代表住满,我们唯有住到县城外

第四天住丙中洛的德拉姆客栈 标间80  设施与卫生可以 0886 -3581239

第五天住秋那桶尼大丹阿土客栈每床30卫生尚可

第六天住察瓦龙的丽江饭店   每床30   卫生尚可 13628943246     13988672472

因没预定,到达后只有按床位收费的普间,这家客栈主人不错,人也勤快,饭菜做得也不错,收费也不贵,服务比起旁边的四川饭店好多了,我们也进过四川饭店问房间,老板娘顾着打麻雀懒得理我们

第七天住日东的兵站   每人20  兵站提供睡袋防潮垫,睡杂物房。也可睡村中的工作队会议室 免费,但自带睡袋

第八天住察隅的气象宾馆   标间120设施与卫生可以13659590131

第九天住下察隅的农场宾馆(下察隰唯一的一家宾馆)    标间100元   设施与卫生尚可  但无水

第十天住来古村的冰川客栈 每人包吃住50元(一早攴一晚攴)

第十一天住来古村的冰川客栈  藏民家的卫生可以13989952087

第十二天住八宿邮政宾馆  标间 设施与卫生尚可

第十三天住芒康的车友商务宾馆标间100 设施与卫生可以0895-4543168

第十四天住飞来寺梅里园客栈  标间120元  设施与卫生尚可  景观好,站在二楼房间门口就可观赏日照金山

第十五天住中甸的四方商务酒店标间120三星

第十六天住卧铺车上

每人的费用大概列一下:来回昆明的机票:1200元,租越野车15天的费用:14500元÷4=3625元,16天的吃住门票:2000元,合计:6825元

选好出行时间,闲时出行住宿现找也方便,但找家性价比高的旅馆还需费些事,因此我也习惯先在网上做做功课。

前奏  (大埋至贡山段)

饵海的晨曦

风光秀丽的饵海

才村码头旁的村庄

饵海的朝霞
图文并茂丙察察与滇藏环线

尽管旅游业蓬勃,饵海旁的部分村民还保留着渔业习惯。

苍山脚下的大理古城,时值刚入秋,远处连绵的苍山,未见白雪皑皑,未能感受“苍山雪”

很强!期待详细的游记和攻略。
我们入住的大理明通印象青旅,在才村码头附近,大理只是我们途经的歇脚点,其著名的“风花雪月”四大景观没来得及逐一感受

才村码头旁的沼泽地公园

在这遍开满花花的沼泽地里,权当感受“上关花”吧

照片相当漂亮,

图文并茂丙察察与滇藏环线

站在饵海旁,感受着“下关风”,想像着:风和夜静之时,海水映月,苍山雄姿倒映于洱海碧水之中,雪月相映的“洱海月”。

六库的野外温泉。每年的春节,当地都有“澡堂会”的习俗,热闹非常,听说人们都来扎营泡澡,尽管现在是十月离澡堂会还早着呢,出于好奇好玩,我们打听了离六库县城十几公里的一处天然野外温泉,决定去感受一下,临时租了当地人的一辆摩托三轮车,目的是让其带路,到达温泉附近,,我们下了车,向怒江边走去,穿过几片蔗地蕉林,再走过一片河滩才到达。从下车到温泉的一段路确实不好走,要不是司机的带路我们跟本就找不着。
      当我们来到跟前,看见朝着怒江两组水泥池一列排开,各三个的简便浴池。说不定到了“澡堂会”一边是男士用的另一边是女士用的,阿冰将最边的一个浴池清理干净,堵住去水口,温泉水潺潺而下灌入池中。不知怎的,第一次野外浸温泉有种莫名的兴奋,近在咫尺的怒江在眼前汩汩而流,感觉几分惬意

图文并茂丙察察与滇藏环线

面朝怒江,依半山而建的村庄。

高山峡谷水气大,再加上连日的下雨,从一进入怒江流域,感觉象三四月的初春,烟雨朦胧

沿怒江走来,尽管看到好多吊桥,但这种原始便捷的过江方法“遛索”还在使用。两女学生神态自若一齐遛过江,她们习以为常的遛索在我们看来新鲜剌激,很有冲动去试一下,看着她们迅速地滑过江,我恍惚明白了什么,若是不远处有一座吊桥,说不定她们还嫌走路远过桥慢,不如遛索过得爽快

怒江两岸这样的吊桥要我去数也数不过来

没机会遛索,也走上吊桥体验一下跨越怒江的快感:lol

沿着怒江边走,两旁的青山云雾缭绕,只可惜电线杆太多,难以取景拍摄
图文并茂丙察察与滇藏环线

石月亮观景台。远处的石月亮被云雾遮挡,在观景台留个影。

这天从贡山出发,计划用两至三天时间到独龙江,独龙江是个比较原始闭塞的地区,进入前要补足油料,之前是丁嘱过的,可司机就是忘记了,在独贡公路上走了几公里才想起来,这时刚好遇到有工程车正在清理刚滚下来的石头,要停车等候才问我要不要返回加油,我不加思索地说:“回”,这是贡山加油站对面的村庄,司机在加油,我们趁机拍了几张

金黄色的稻田在峡谷林间十分耀眼
图文并茂丙察察与滇藏环线

峡谷中的村庄,远处的红房子是天主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