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就千山又有一名女驴失去生命及前几日摔坠事故发表声明!

这是个上有老小有小的年纪,确实可惜,心情沉重!
前几日刚刚在千山片石峰发生一起摔坠,造成颈椎骨折,基本全身瘫痪。
随着千山路线越来越火,每天都有几百驴子攀爬千山,周末超过千人,来自省内各个城市。大家对千山的喜爱,我是很欣慰的,因为,在对千山的宣传上,我做了一定的努力!
但对于这些事故,我应该有一定的责任,千山,景色优美,线路经典,但是也险峻异常,在对于千山易发生危险这个事情上,我宣传的不多。
实际上,每年,千山都有多起摔伤事故,死亡的也有几起,可以说,现在是个事故多发地!当然,和来的人多,有一定的比例关系,但是,对于如此频频的事故,还是让人痛心!

在此,我提示来千山的户外爱好者,千山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我分析了下千山事故多发的原因,一,是领队不合格,二是一些人员准备不足!
关于领队问题,我觉得,发生事故,多半是领队的原因,因为,在对队员挑选,对路线风险的评估以及应对措施方面,很多领队做的不好!千山,并不适合一些新驴。需要一些有些爬山底子的驴子,当我带队走千山的时候,我不是随便攀爬的,会特别的针对新人制定一些相对简单的路线,当新队员对户外有一定的了解以及认识并做好了准备之后,才去一些经典路线的。很多攀爬千山的队伍,新人过多,造成看管不力。这就是领队的失职!新老人比例,男女比例,每次活动前你是否做了调查和应对?
我们鞍山户外群体,保守计算300个,实际应该远远超过400,我经过调查发现,能带着急救包,手台登山的队伍,不足百分之十!百分之90的领队,没有接受过培训,只是略微熟悉了一些线路而已!
AA领队,你也要有最起码的素养,最基本的常识,最其本的责任心!

关于一些驴子的问题,很多驴子,对户外理解很浅薄,逞能思想严重,别人能上去的,我也要上,有些人只是在装备上做了准备,心理准备匮乏,导致发生事故。

我个人接受过红十字野外急救包扎培训,8264爱颠峰户外领队培训,辽宁省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我将自己所学,对我们纵横的领队做了大量的辅导。但感觉远远不够!
所以,在此我宣布,纵横领队暂停带领大家攀爬千山,当然,我们每月组织的带你爬千山系列,照常举行!
接下来,我会继续系统的为纵横领队,骨干,甚至群员,进行大面积的培训活动,甚至联系了鞍山市体育局领导,寻找中登协支持,做最深入的培训。
当我们培训做好之后,继续为各地驴子,带队攀爬千山!

在此期间,除了纵横总体带队活动,纵横领队,擅自带队发生危险的,与纵横联盟无关!
请大家理解支持,我们要进入一个深刻的自查,自醒,自学阶段,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这些,希望这样的正规户外,能带给大家更好的户外体验!

户外运动有风险出行需谨慎!沉痛哀悼!
沉痛默哀 我们在一次失去了一个好驴友,同时也要加强出行安全的重要性!
坐沙发看文章 心里很悲凉 但愿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安全是第一位的
逝者安息。
安全。。。。
感谢躲喽

32·
++6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2-11-12 09:09 首先,我得知的情况是,一女驴,42岁,沈阳人,在千山摔坠死亡,沉痛哀悼!这是个上有老小有小的年纪,确 ... ...

1.沉痛哀悼;
2.提醒驴友,户外运动一定要听从指挥,一定要有纪律性!不能嬉闹!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