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SOLO户外』狼塔C线——不能抵挡的诱惑

狼C,一个我向往了很久的地方,终于在今年找到一支成行又愿意接收的的队伍!在此感谢组织者(河南夏夏)。我们的队伍真的是来自五湖四海,河南的夏夏,秋水;湖南的深空,神山;海南的镜子;山西的小宋;天津的火焰;四川的神驴——墨颜;还有江苏的乔(小弟)。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4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C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
      狼塔穿越线路共有4条之多,但只有C、D线是穿越天山的完整线路,穿越时间一般是6-8天,下面简述一下这四条线:
狼塔A线:呼图壁林场—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煤矿
狼塔B线:106煤矿—呼图壁林场—库木德开曾达坂—白杨沟达坂—白杨沟煤矿
狼塔C线:呼图壁林场—希勒木乎—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达坂—库拉阿特腾阿苏达坂—蒙格特开曾达坂—哈尔嘎特开尔茨达坂—哈尔哈提达坂—古仁格勒村
狼塔D线:呼图壁林场—希勒木乎—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达坂—库拉阿特腾阿苏达坂—兰特开曾达坂—哈拉哈特达坂—乌鲁木齐牧场场部—古仁格勒村(或者直接穿越至218国道)
其中尤以C线最为艰险。

意外收获的美景——喀纳斯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99882&extra=

多上高清PP

狼C号称是户外的三高路线(高难度,高海拔,高风险),所以在去狼C之前,都要把身体调到最佳状态,为此,我和深空还有神山一至决定赶在出发前两天结束喀纳斯的拉练之旅。北京时间2012年9月27号,我们从布尔津回乌鲁木齐休整。28号其他人员陆续赶到,下午三点准时出发,晚上九点抵达白杨沟大水罐,扎营休息。2012年9月29号正式开始狼C的徒步之旅。

D1:因为攻略上说第一天强度最低,所以大家都比较放松,早上起的也迟了些,早上10点上包出发

神驴墨颜

组织者夏夏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河谷,10月水小,如果河谷没有路了,又没有木桥的时候,我都选择横切过这一段,一天下来,直到羊圈营地,我都没有下水。上图是两个树杆搭在一起的,走在上面虽然会晃,但是很结实。

下午19:50左右抵达羊圈营地
那哥们一身军鸟
D2:羊圈营地出发,准备翻越3862米白杨沟达坂。扎营马鞍营地

早上九点拔营出发,沿着煤矿公路走一段,然后就在河谷上面的高山草甸上行军。

这是在羊圈营地,大便的时候拍的星空(偷笑)

一路高山草甸,河谷,雪山,漂亮极了。走一段休息一下,拍拍照,就像是腐败游,可是身上50+斤的包又时刻提醒自己:抬头看看前面的雪山,雪山后面才是今天的营地

各种外挂,不是我喜欢外挂实在是东西太多了。

深空,带我去喀纳斯的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