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蚌埠

大美无言、大爱无言——随8264蚂蚁桑户外障山大峡谷龙须山归来

生活中美有很多种,美又无处不在,一朵花、一个微笑,总会给人美的感受,美是一种让人难以捉摸却又令人向往的东西,美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天然,山美、景美、水美、人美……这次出行让我着实领略了两种不同的美,景美!美的让人陶醉,人美!这是种具体真实的美,美的让人感动!!!

龙须山真的很美,俺木去有点后悔!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2-11-13 19:45 生活中美有很多种,美又无处不在,一朵花、一个微笑,总会给人美的感受,美是一种让人难以捉摸却又令人向往 ... ...

10日清晨,天蒙蒙黑,飘着丝丝细雨,就这样也没阻挡住我们踏上了去龙须山的旅途,坐了将近7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一个值得去感受的地方,被人们称为“世间过去无,方知今日有的“梦里仙境”——鄣山大峡谷。到达地方的时候,雨是已经停了,心中还有点遗憾没有阳光,以为雨后的峡谷景色不再吸引我们了,可谁知雨天有雨天的景象,那是晴天所见不到的东西,大家都有着一种别样的感受。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2-11-13 19:51 10日清晨,天蒙蒙黑,飘着丝丝细雨,就这样也没阻挡住我们踏上了去龙须山的旅途,坐了将近7个小时 ... ...

一进峡谷就看到了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胡适的雕像,景区内奇峰、奇潭、奇树、奇石林立,而其中的伟人头像、百丈岩、葫芦潭、冠顶生花更是堪称四绝。沿着蜿蜒曲折的石板小路一直前行,穿行在云雾缭绕的树林中,一路上溪水孱孱,这清浅在石涧的溪水,不住的往前游啊游,随意一捧清溪,只为品尝那抹丝丝甜甜的山泉味。鄣山之水从山顶直流而下,蜿蜒曲折,秀美绝伦,演绎着一段山与水、水与石的美妙乐章。峡谷中溪水清澈透底,彩石遍布,更使峡谷平添了几分迷人的色彩

不错,支持下。。。

景美人美,进来感受一下

伟人头像、百丈岩、葫芦潭、冠顶生花更是堪称“四绝”。——学习了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2-11-13 20:04 一进峡谷就看到了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胡适的雕像,景区内奇峰、奇潭、奇树、奇石林立,而其中的伟人 ... ...

风景不错,期待后续内容

悠闲的漫步在峡谷中,一路观赏着众多的瀑布,哗哗的流水声响彻耳畔,抬头往上看去,像刀削过近似直角的笔直向上直冲云霄的山峰吸引着我们,我的感觉这绝对是攀岩运动比赛、表演和探险的极佳场地,刺激、惊险,唯有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地质、地理等等现象,造就了现在各种奇异的山峰,这时已顾不得群友已经往出口处走去,赶紧在这拍下了美景……用“岩之绝、水之秀、道之幽、石之奇”来形容大峡谷的景色一点也不夸张,鄣山大峡谷里真的有解不完的神奇,爱不尽的绿色……

11日清晨我们匆匆忙忙的看了下胡氏宗祠,赶紧赶往龙须山,跟随着向导急匆匆的脚步,来到了山脚下,一路说笑着,还没有觉得被风化的龙须山到底有多难走,因为往山上的岔路比较多,我们前行的一些女群友也学会了给后面的队友指路了,撇下树枝,或者把枯干的树枝横在路上引导队友前行,我们心中甚至有种成就感。

越往上走,山路越难走,明代陈章有诗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龙须山是一个沙化了的山,山脊上窄的地方只能容下一只脚,山脊上的岩石基本上都风化成了砂石和白沙,有的地方比较滑,两边便是悬崖。当我走过这段被风化的山脊时,心里有点胆怯,群友们都在鼓励我,不要往两边看,一定要看着脚下的路慢慢前行,走过来再回头看看这段被称作龙脊梁的山路,这时候才觉得人的坚强和毅力是无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