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这次旅行结婚在三个地方拍了婚纱照:圣岛、帕岛和奥地利。所有婚照都是我和GG两人完全独自完成。GG负责摄影,替我拉裙子,还有爬上爬下各种打杂。。。我就负责自己的发型,妆容,摆姿势,还有照片的后期。。。拍摄时间也比较随心,有时候一时兴起就拍。我们的原则是:旅行第一,心情第一。至于婚纱照固然重要,但绝对不可以成为负担。觉得大部分MM也都会选择圣岛作为婚照地,我就只写圣岛的攻略了。我写经验部分,GG写器材部分,希望对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帮助。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lz好漂亮呀,有老公的照片吗
温暖的娃娃 发表于 2012-11-14 09:09 lz好漂亮呀,有老公的照片吗

后面会有的

1、 婚纱及其他衣物

当然首先是取决于MM们各自喜爱的款式,然后是便利程度。因为我只带了一件,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长尾,毕竟气场还是大很多。我选的款式是A字长尾,朋友店里做的,共6层,重约七八斤吧,做工相当精细。我重点说一下当初选婚纱或者礼服的时候考虑的几个要点:

1) 最外层是缎面/纱面:缎面比纱面显华丽,我一度都很倾向于缎面。但最终还是要看上身效果,我最后选的是最外层蕾丝纱面的,拍摄出来效果特别好。另外,缎面折叠携带很容易皱,MM们可以在网上搜一些自拍婚纱照的片子看看,就容易发现这个问题。由婚纱店的专业指点,装箱时将婚纱翻个面,内衬朝外,然后裹起来。用的时候拆开,即使内衬皱了,外面也看不出来。我们整个途中都是用的这个打包方法,很不错。

2) 婚纱细节:室外的婚照,很多时候更注重的是意境和整体效果。当然,既然都辛苦一次了,细节照也是难免的。所以还是要适当考虑婚纱的细节。

3) 礼服:款式就很多了,重点讲讲颜色。希腊多是蓝和白,鲜艳的红色,橘红色等会更显漂亮;我也看过黄色礼服的样片,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而且,红色系在其他地方也较适用,总之会很上相。因为我的旅行并不是以拍摄婚纱照为主,所以最后我不想给自己增加负担,一条礼服都没带,而选择了活泼鲜艳的连衣裙,拍的是以休闲生活风为主的系列照,非常满意。

4) 头纱:其实我不太喜欢头纱,不过买婚纱的时候也配了一条。但质量实在是太好了,太重,在圣岛拍摄的时候吹不起来,所以建议MM们买那种质量差的,很薄穿透感强的就可以了。

5) 鞋子:我没有特意准备婚鞋,就是细的高跟鞋。毕竟我觉得露脚的地方不多,所以我就带了一双坡跟的凉鞋,觉得拍照可以穿,平时玩也可以穿。实际上,到后来为了方便,什么光脚啊,拖鞋啊,都穿着拍了的。因为就算带着高跟鞋,在炎热的天气下,都懒得去换一下。何况包里还装着摄影器材,好吧,我承认我真的是特别怕麻烦。

6) 情侣装:关于这个我们纠结了很久,淘宝上的T都不是GG喜欢的风格,他觉得傻傻的,后来索性就放弃了,未放在拍摄计划里。我们对情侣装另有想法,希望下次出行的时候可以创作一下,再做分享。

7) 其他:我这里想说的是诸如隐形文胸,塑身内衣之类的。也是看各自需求了吧,我都有考虑过,比如换衣服方便,比如更能显身材。后来我觉得太假,也想着希腊实在是太热,结果什么都没准备。事实证明我这种怕麻烦的人这么决定是对的。

8) 男生衣物:我是一直都没想要GG穿正装,一来他拍摄不方便,二来也太过于隆重,少了本想表达的自然之美。所以都是Polo衫为主。后来整理照片,发现短裤还是太随意了些,如果是休闲长裤就更完美了。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补充说说婚纱的问题。

从选婚纱开始,我就一心是以圣岛拍照为目的进行挑选的。婚纱店的老板是朋友,我们也反复地讨论过到底要选什么样的款式。

考虑的要点有这么几个:携带的便利、换装的便利(所以放弃了后背系带的款式)、拍摄的便利、没有熨斗、拍出来的效果。等等。

最开始,我是想买欧式挂脖或者希腊式风格的婚纱,原因很简单:携带方便。携带起来和普通的连衣裙并无二样。无奈我自己不争气,我是那种身上很瘦,脸蛋又胖乎乎的MM,所以这两种款式我都撑不起 或者说,不适合我。欧式的我不够丰满,希腊式的,我怎么都觉得没有腰身,像睡衣。

既然携带方不方便暂不考虑了,那就考虑自己喜欢的吧。A字拖尾,这个是我喜欢的,没二话。只是到底最外层是缎面还是纱面,又纠结了。在反复纠结中,和好友一起研究过不少的希腊婚纱照(这其中有影楼的宣传照,有明星的宣传照,也有网友们自己拍的婚纱照),反正只要是在希腊拍摄的就行。我们在网上看了不少照片,包括各种款式,材质的效果,(比如像我前面所说,缎面很容易皱)什么地方有细节照出来好看(比如拖尾上的蕾丝绣花)……最终就敲定了我现在的这款婚纱。

我觉得,这绝对不是唯一好看的,但这次的经验告诉我,既然都决定大老远去希腊拍婚纱照了,那么选自己适合的,比什么都重要。
2、 发型及化妆

首先非常感谢我们的一个好朋友,不仅是妆容,还是器材,在我们出发前都给了专业的指导,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两个人全部自己动手,给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1) 发型:自己拍婚纱照很辛苦,尤其是在圣岛,如果想要阳光还柔和,游客又少,那就一定得起早。而旅行同样又是辛苦的,如果把时间都耗在了婚纱照的拍摄上,我觉得旅行就本末倒置了。所以从简,是一切的重点。朋友建议我在淘宝上买的假花苞,十几块钱,有各种尺寸各种款式,很好用。每次拍照,5分钟搞定发型。我用的这个是长度15cm的,MM们可以做个参考。本来我也想尝试散着头发的感觉,但圣岛风很大,朋友说一定要先用卷发棒卷好,再定型,否则就会特别乱。卷发棒我也借好了,最后为减轻行李而放弃。

2) 饰品:朋友建议的,水钻类和珍珠类不要同时使用。我喜欢简单,所以多以珍珠项链为主。毕竟是室外拍摄,点缀就好,更显自然风情。我还准备了各种颜色的头花,同时带别针和发夹的款式,又可以拍照当首饰用,又可以装饰衣物。另外,发箍、发梳也可以准备一些。其实最后我都没用,因为实际拍摄起来很累的,也很热,没有心思去换这些,只想赶紧拍好拍完。

3) 化妆:我的妆容也很简单。底妆一定不能马虎,然后双眼皮胶、大地色的眼妆,睫毛膏,唇彩和腮红。假睫毛我没用,主要是用不好,太耽误时间。用习惯了的MM当然选为必备更佳。睫毛膏我用的防水的,其实没必要,一般一次拍摄也就顶多两个多小时,而且我自己眼睛不太容易晕花的,用了防水的卸妆特别麻烦。

4) 防晒:我用的是喷雾,觉得补防晒的时候方便。关于防晒,不管在哪里拍,都是重点之重,马虎不得,而且一个小时必须补一次。

3、 拍摄道具

还是那句话,我比较怕麻烦,所以道具带得不多。花和对熊,仅此两样。还有一个主意,是利用酒店里现成的装饰物。我拍夕阳时用了花篮和树枝,都是酒店里的装饰物。

先说仿真花。淘宝上现成的仿真花款式比较单一,我不喜欢大玫瑰款式,所以最后买的是花蕾状的插花自己修改成的花束;至于颜色,就是自己的喜好了。

对熊,或者其他玩偶也可以准备,只不过我们拍摄的时候很少用到,还是因为一旦拍摄起来,我和GG都各尽其职,非常累。至于真花,圣岛不太好准备,除非已经考虑好了第二天一定要拍摄。(我们俩都是看游玩程度和天气,或是一时兴起临时决定是否拍摄)在德国和奥地利鲜花店就很多了,拍婚照准备手花比较方便。
4、拍摄地点

如果首要考虑便利程度的话,建议是酒店的阳台、屋顶或是庭院;然后是酒店附近的有特色的地方,最后是整个旅游景区很有特色的地方。

基本上我们踩点的原则是:

第一,一景多用。一定是可以多角度拍摄的,如果拖着婚纱走好远,就为了拍一个景,我自己是觉得没必要。反正还有好多裙裙臭美照嘛。

第二,研究好光线。我们每到一个需要拍婚纱照的地方,比如OIA,就会在平时游玩的时候,就有意识地留意哪个角度适合拍婚照。同时,非常重要的是留意光线,到底适合傍晚拍还是适合清晨拍。在一切器材都从简的情况下,对于大自然的利用尤其重要。再者,男生背着器材,女生拖着婚纱临时选地方,实在不是明智的事情。

我去希腊前,对于拍婚照的准备,最关心的就是拍摄地点。这次我们一共拍了三个地方:Imeroviglion, Oia和Gavrilos废掉的风车阵。都是我和GG自己选的,也说不上一定多惊艳,反正就是方便有特色就好。在此我贴上些样片,详细说明拍摄地点,如果有朋友觉得好的,可以参考。

Imeroviglion: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Irinis Villa,所以选了这家的早餐台,清晨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