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玩的真high

拍%=被拍张数/(拍张数+被拍张数)=99%

本次结婚旅行确实狠狠的过了一把摄影师的瘾,拍摄了近3千张的婚纱照。现分享一下小小心得,愿对各位业余爱好者有所帮助。

0、准备工作:

A、在网上阅览大量各类婚纱照姿势,并尽量铭记于心,因为拍婚纱照的时候多半时间紧迫且精力耗费很快,到时候慢慢来想姿势会浪费时间消耗体力。

B、选择婚纱也有要领。面料:MM在前面已经说过了。另外,婚纱尽量充斥着细节。每一个细节就是一个点缀,在中距或近距拍摄中,细节很可能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提升婚纱、人、画面的档次。

C、学习基本的地理知识。在拍婚纱照的前一天,最好一边游览景色一边为明天的拍婚纱踩点。看出第二天光线的方向、角度、强弱,对第二天的拍摄心里略知一二。拍摄当天尽早看看天空云朵阳光,若云层较厚,尽量大致推算出阳光普照的时间。我们在奥地利的时候整天阴云,但看云大致猜出放晴时间,并准备好拍摄前期工作,恰好在放晴的1个小时冲出去根据前一天踩点情况一阵狂拍。刚拍完,即阴云。

看了大家的留言,在这就不一一回复了,感谢大家的祝福和支持,自此谢过所有的人,继续接上楼的更新

1、对焦。原则上对焦要锁定在眼睛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单单是眼睛一个点,已经足够诉说整个画面大半的故事。

2、曝光。拍摄人像的时候可以适度让照片略微过曝,婚纱照更是如此。人像摄影略微过曝是为了让女同胞的皮肤显得更细嫩平滑,而且如果能让眼睛或者嘴唇等地方有高光的话,会让照片显得更有冲击力。在婚纱照中,由于婚纱是大面积的白色,所以按照标准曝光的话,婚纱和人脸会因为曝光不足而显得灰暗缺少灵气。所以,在拍摄婚纱照的时候,至少应当+0.3ev,根据不同的场景,可以+0.7ev或+1.0ev。

3、景深。很多朋友和我们一样,喜欢浅景深来突出人像模糊背景。浅景深固然漂亮,但是如果在特色风景的地方同样用浅景深就有点浪费美景了,因为浅景深的照片背景是一片模糊,看不出是在圣托里尼还是在刷了蓝墙的广东山村。适当的缩小光圈,使背景轮廓大致显现,既能突出人物中心,又能表达出美景的独特魅力,使整个照片更加惊艳震撼。

但是如果一定要在阳光强烈的外景下,用大光圈拍浅景深人像,恐怕就要借助ND镜片了。因为哪怕是ISO 50 + 1/8000的组合,要想用1.4的光圈是不可能的。因此,对外景浅景深人像有特殊要求的朋友,可以准备一块ND镜片,减少通光量,使照片不至于过于过曝。

4、闪光灯、反光板。好友曾不值一次说,反光板比闪光灯管用多了。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但是,考虑到是两个人的旅行拍摄,我建议闪光灯和反光板都带上,优劣如下一一说明。

效果:由于我们是业余选手,所以闪光灯出来的效果多半生硬死板;而反光板反射的光就显得柔和自然许多。

易用性:闪光灯安装方便,架在机顶想拍就拍,而反光板则麻烦许多。由于没有第三个人来固定反光板,所以只能通过外界一切能找的东西来撑住,比如脚架、包、凳子、石头、草丛等等,但是说实话,只要有点像样的风,就别想架稳它。

便携性:闪光灯携带方便,架在机顶就走,略重。反光板不重,但即使折叠起来也比较大,要放在包里带着,便携性稍差。

综上,我的感觉是,两个人的婚纱照,能用自然光就尽量利用自然光,不能用自然光就用反光板,万不得已再打闪光灯。在用闪光灯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正面打光,并且使用柔光罩,闪光强弱多试几次,效果会得到改善。

(本文业余,不考虑引闪、光感、多台闪光灯布光等问题
5、拍摄角度

站在一个不同寻常的角度,常常能带来不同寻常的惊喜。利用当时的场景,上、下、左、右、前、后多多变换角度拍摄。

6、抓拍、连拍

抓拍:一个不经意的回头,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有可能就是一副惊世美图,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拍了你一下。

连拍:一段漫步、一路奔跑、一阵跳跃,运用连拍从始至终的拍摄,不仅记录的完整的过程,最主要是能在成堆的照片中找出几张惊喜的瞬间,永远保存。

抓拍连拍共同的特点:量变到质变。

7、场景

独特的选景能让照片出彩。这里不谈论众人皆知的、当地标志性的景色,而是建议怀着伯乐发觉千里马的心态多多走走看看,不管是简单的小景还是独特的全景,都敏锐的去发觉。

8、饰物、配饰

婚纱照的点缀来自于一些灵动的装饰,配以对焦点的灵活变换,使婚纱照充满浪漫的同时,多了一分活泼可爱,充满温馨。

9、留下花絮

有条件,购买大容量储存卡;

有条件,带上笔记本电脑,每天从储存卡里备份照片;

有条件,配备移动硬盘,每天从笔记本电脑里备份照片。

总之,旅行期间照片尽可能安全保存,不要轻易删除。数日后回到家中回放图片,有另一份心情另一种感觉,前期无意的照片可能突然闪光,之前忽略小小的动作也或许发亮。

留下旅程的点点滴滴,保存各种花絮,日后再览,会心一笑。
基本上就是这些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 awanpmjadb LZ你是色界业余小白里的战斗机啊。。。小小白在这里膜拜了。。。 PS:可惜偶入的是“泥坑”。。。 2012-11-21 09:26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14 08:51 这次旅行结婚在三个地方拍了婚纱照:圣岛、帕岛和奥地利。所有婚照都是我和GG两人完全独自完成。GG负责摄影 ... ...

挺漂亮的婚纱照…………

美丽的新娘!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20 09:43 5、拍摄角度

真是有心人,总结的好全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