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错峰游喀纳斯-美景依旧

sunnish
发帖:78 帖 在线:147 小时 注册:2011-10-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上面是白哈巴村,喀纳斯还在后面,请耐心。当然,称之大喀纳斯景区也未尝不可。

这条线路徙步很爽,而且几乎不会迷路。当然,队友还是小心为上,花了250元请骑马的向导带路,带着我们顺着草地上清晰可见的车辙前进。这位就是向导,哈萨克人别克(音,此部落人大都叫某某别克)。喀纳斯景区请马与众不同,在你租马的同时必须请向导,在请向导的同时必须向导支付他所骑的马的费用。也就是说,如果你租一匹马,200元打底一匹,你得支付200+50(马夫向导费)+200(马夫骑的马)=450元。当然如果是多人,只请一个马夫的话,平均下就少些了。好像全国其他地方都没这样的吧。往喀纳斯而去的西线徙步路就艰难多了,经牧场、双湖等一带,需四五天,经无人区,需有经验向导才行。当然,风光更是绝美。

越过山坡,往下,就是公路。跨过公路继续向前。

天边是雪山。可一会儿,脚下也出现了雪迹。

一路溪流相伴,渐渐地路不清晰了,我们顺着溪流右边的小山坡继续上行。左侧,电线架指示着方向,要知道,它们可是往喀纳斯去的,找不着路,看看它们,心里就有底了。

想想,蓝天,白云,西伯利亚金黄落叶松,白桦,雪原。。。。这些迷人的名词组合在一起是何等的醉人,而这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我们眼前,一览无遗,又是何等的幸福!而欣赏此文的您,身处万里之外,由此美图美文而生出身临其境之感,又是何等的畅快!

错峰游喀纳斯-美景依旧

错峰游喀纳斯-美景依旧     情不自禁,留影一张。

经过这块铁牌,正式进入喀纳斯景区。后段景色一般(主要因为有前面的震撼了吧,所以再看起来,也都一般了)

接下来一段都是下坡路,很快地远远看到了向导所说的查票点,一看才六点多,拍拍照走走才花了五个小时。于是,找棵大树下休息。一会儿,太阳下山了,感觉有些冷。同行山哥脑袋一拍,为什么不到民居家里去喝奶茶呢?!是啊,一群人恍然大悟。找了家肯接纳的民民,一问是蒙古族的。正好在做一种油煎饼,2元一个,奶茶五元一份,于寒风中得此热饮熟食,正是绝妙享受啊。大家纷夸山哥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