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

铿锵三人行 黔东南游记

一次无厘头的出行,之所以叫他无厘头是因为这次出行没有任何计划和章程,只是玄鸟美女提议说去贵州吧,其实对贵州是一无所知的,不知道有什么美景,不知道有什么人文,只觉得没有去过,许是我的人生太多计划,坚定的决定出行,不想有太多的计划和束缚,只要出去就好,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本书上这样写,人一生必须要做的两件事:忘了自己轰轰烈烈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这般年龄之时好像对爱情的憧憬已然趋于淡然,倒是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自己一直在做也一直未曾停止的梦想。
  出行计划决定了然,所以草草的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基本的线路,看了一些玩家的游记,做了大致的了解,苗族美丽的银饰,侗族美妙的歌声,以及那些原始的寨子,忽然对这里充满了向往,喜欢这种原始的感觉,喜欢那种民族浓郁的气息,心里暗暗高兴这应该是一次很美妙的旅程,带着这样的心情在十月二十五日晚上正式出发了,其实每次出行的心情都是一样,兴奋激动开心,出去疯的感觉超好。经过火车,飞机转机,一天的折腾到达贵阳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鸟儿的同学夫妇来机场接待我们,一对金童玉女嘛,两人都是一米八的个头,着实让人羡慕,鸟儿和同学更是多年不见,说不完的话,真的像一只小鸟一样一路叽叽喳喳的,大家一起吃饭一起欢笑一起畅聊,开心的开端,贵阳给我的初次感觉好多小吃哦,辣酸是这里的特色,偶喜欢,哈哈哈。

铿锵三人行 黔东南游记

初次接触古镇是在前年的云南之行了,特别喜欢那里的束河古镇,喘喘小溪水,宁静的客栈,小资的酒吧,悠扬的吉他声,这一切都是自己无比喜欢的,对西江也有着这样的期待,在火车上有个小女孩和鸟儿聊天得知去西江是可以逃票的,本着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的想法,三美女决定采纳,一下火车就找可以有能力让我们逃票的司机,几经折腾之后搞定,也就此开始了此次出行的第一亮点及惊喜,我们被塞到后排座位后面也就是拉货的位置,司机一再交代他说低头的时候一定低头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抬头,于是将车内音乐开到很大,开始进入寨子的过程,我和月儿毛在后面早已笑的面目全非,这有点潜伏的味道,好玩,在我们共同的配合下我们顺利进入寨子和鸟儿会和,三人相视而笑,乐趣就是如此简简单单,一个微笑一句话语。西江已经是一个开放的相当成熟的苗寨了,到处都是卖工艺品的商店,络绎不绝的游客,街道没有丽江的阔气,却也是石板路,周围山上的寨子几乎家家都是客栈,说实话对开放透彻的地方一直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可是既来之则玩之吧,还好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客栈,三层小阁楼的木板房,整个二楼就我们三美女入住,卫生间洗浴倒都周全,床单被套白的让人看了就舒服,从阁楼凉台可以看到西江的全景,紧靠着我们竟然还有一个古朴的阁楼,不错不错,这种景致倒也雅致,尤其是这淡季一人二十的房费让我们各自暗暗窃喜。 放下行囊之后便去游荡,西江是现在最大的苗寨,有千户苗寨之称,密密的寨子占据了满满的两个山头,甚是壮观,对西江的印象说实话一如其他古镇一般倒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感触,吃了街头小吃,穿了美丽苗服,戴了美丽头饰,去了街头酒吧,品了有名的酸汤鱼,该做的事情都做了,继续下一站吧,心中期待着让我离现代的气息更远一些,下站岜沙----世界上最后一个佩枪的部落,充满神秘感。

铿锵三人行 黔东南游记

最喜欢客栈里这段美好时光,一起午餐一起唠嗑。

臭美是始终不忘的事情,哈哈,有图为证。

铿锵三人行 黔东南游记

西江原本是个寨子却被开发成了景点,开发的太多透彻,以至于都看不到当地的特色的影子,逗留一日半后匆匆留念像我们的下一站进发,希望这里是一个远离现代的地方。岜沙---我们来了。。。。。

你们真棒
龍戦天下 发表于 2012-11-14 14:44 你们真棒

谢谢夸奖哦,嘿嘿
※风儿※ 发表于 2012-11-14 14:25 一次无厘头的出行,之所以叫他无厘头是因为这次出行没有任何计划和章程,只是玄鸟美女提议说去贵州吧,其 ... ...

支持三位美驴。。。

贵州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呀
※风儿※ 发表于 2012-11-14 14:31 休息一晚之后第二日我们踏上凯里的火车,向梦中的寨子出发,第一站西江苗寨。  初次接触古镇是在前年的云 ... ...

美驴的魅力真大……
※风儿※ 发表于 2012-11-14 14:38 西江原本是个寨子却被开发成了景点,开发的太多透彻,以至于都看不到当地的特色的影子,逗留一日半后匆匆留 ... ...

你们没看歌舞表演?
  • ※风儿※ 看了表演,但是感觉商业和表演的色彩太浓郁了,觉得不值得一提,呵呵。 2012-11-15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