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复制链接] 查看:81975 | 回复:412

一开始没考虑要去什么秦岭太白山,在1次听了朋友说,想反季节登雪山,先从不算雪山的太白开始尝试,冬季重装徒步登雪山,这一下子本身对太白没什么兴趣,但这反季节登雪山我到想尝试下,与是大家开始计划在2月份最冷的时候雪最大的时候尝试下太白山!最后4人成行,2月重装太白山走西线跑马梁登太白山!
由于已经过去很久,还记得当时在西线跑马梁队友鞋子湿了,在冬季湿着鞋子走更难受。还有个只能做背夫的向导,到了跑马梁不肯走了,跑马梁东南西北一片迷茫,在夏季也得靠路标来辨别方向,之前没跟我们沟通这一情况,到了跑马梁才告知我们,他死也不肯继续走下去,找各种理由。大家也只能撤退,由于白白的耗了2天的体力(在第一个晚上 由于大雪路滑结冰车子不能赶到太白山脚下厚畛子村,我们便徒步4小时夜间穿越2000米的秦岭梁。)撤退之后,老北不想留下遗憾,更换向导,精简装备,从东线南天门旅游开发线路登太白山顶,我们其他3人决定原地休息!

又是大片,沙发支持。
一路上看到的野生动物,据向导解释说是死去的野生羊,因为天气太冷没吃的。靠近发现内脏全空,应该有些日子了。

妖艳的 红腹锦鸡

看到了云豹的猫步脚印,但没发现它的影子

死去的羚羊头颅,据说有好几百斤重,应该是遇到了猛兽的袭击!

反季节重装攀登太白山

穿过大熊猫的核心保护区,影子也没见到个,当时的箭竹都背大雪压弯了腰挡住了去路,我们称为这是猪洞,只能匍匐前进。有点小失望!真想与熊猫亲密接触一次!

大雪造成公路无法正常行驶,赶到都督门。从厚畛子村连夜翻越2000米的秦岭梁抄小路,与狼共舞。耗时4小时左右半夜12点左右到达都督门扎营!

希望这次你不要再留下遗憾啊,预祝登顶成功......
大清早,在农家吃早饭准备出发!

其实这一天的路也没什么可以介绍的,没有岔路就是在雪地中前行,跟着向导的脚印。一步步的走着!直接上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