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游记精彩新加坡,感受多民族的文化和美食(持续更新中)

苏丹清真寺对面是巴索拉商业步行街。在殖民时代,这里可说是阿拉伯甘榜地区的心脏地带,充分满足回教徒一切宗教所需。整条大街新旧交织、相映成趣,您既能找到新加坡旧式传统 Kebaya服装,也能找到闪闪耀眼的华丽饰品,以及有关阿拉伯或回教徒文化和宗教的书籍。

步行街一家餐厅挂的铅笔画

巧遇一只帅猫,他和我腻了好一会儿呢~

逛甘榜格南时正是下午时分,热啊~ 坐下来喝杯饮料休息一下。

镜头切:玩具博物馆

新加坡玩具博物馆在百胜楼和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对面的佘街,这家博物馆上下五层展出面积,其实每层面积都不大,坐电梯到顶层从上面开始参观,可以看到展柜里密密麻麻的放满了玩具。

博物馆对紫外线很敏感,如果暴露时间太久,展品会褪色坏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博物馆的立面采用玻璃。一个外形简单的现代盒子结构,容纳了古董玩具。据说博物馆的主人是新加坡华人,工程师出身。这里展出的展品只是收藏的十分之一,其他都放在仓库内,定期更换展品。博物馆的名字是MINT玩具博物馆,含义是Moment of Imagination and Nostalgia with Toys,意思是与玩具在一起的幻想与怀旧时刻。

丁丁先生以后你旅行也带上我吧~

和玩具博物馆同一个楼有一家正瑞记餐厅,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美味的海南鸡饭。

餐厅里的饮料吧

我们点了双人海南鸡饭套餐,一杯冻奶茶、一瓶啤酒。

套餐包括半只鸡、两份鸡饭、两碗汤、一份煎豆腐、一碟素菜。

白切鸡鸡皮多汁又有弹性,肉很嫩,很爽滑。

鸡饭中的每一粒大米都吸饱了鸡汁,带着淡淡的咸味。什么都不配,就已经很好吃了。

很喜欢他家盛菜用的餐具--“公鸡盘、公鸡碗”。公鸡碗又叫起家碗,据说要发达致富家中一定要有只公鸡碗才能起家的。这种以“黑尾公雞”、“芭蕉”和“花”为图案的碗还是很有寓意的。“鸡”在闽南语里和“家”同音,公鸡作为司晨,是人们生活的警钟。是它唤醒大家起身,开始一天的劳作,所以有起家的意思。而且公鸡也代表“旺”的意思,有家庭兴旺的寓意。“花”代表富贵,也就是咱们常说的花开富贵喽。

配菜和奶茶

镜头切:莱佛士大酒店

不住在这里也可以进去逛逛的呦~ 莱佛士大酒店是1887年由来自于亚美尼亚的富豪薛克兹兄弟修建。从那时起,这座代表新加坡殖民地时期建筑风格的酒店便吸引了大量游客。毛姆、吉卜林、卓别林等名人都曾在此下榻。酒店博物馆内有在该酒店下榻过的名人纪录和他们写给酒店的信件,以及殖民地时期的行李标签、旅游指南等。

朱比利厅是一座再现了维多利亚时代后期风格的剧场,天鹅绒的帷幕、舒适的座椅、精细的装饰,无一不具有参观欣赏的价值。剧场内每天播放讲述莱佛士酒店历史的录像,片长约25分钟。

镜头切: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又被大家叫做“大榴莲”。因为中心的建筑外形真的好想两个大榴莲呢。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滨海艺术中心毗邻滨海湾,艺术中心内有音乐厅、剧院、演奏厅和排练室,还有户外表演空间。此外,这里还有购物中心、国际风味餐馆及新加坡首家艺术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音乐、舞蹈、电影和戏剧的书籍和多媒体资料。

在滨海艺术中心里上演的本地和国际演出,从音乐剧、演唱会、舞蹈、戏剧到户外演出和午餐演奏会等等,形式丰富多样。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公演。

艺术中心里的一个雕塑展览,很多红白色的猫猫和狗狗。

日落时的滨海湾

夜晚看滨海艺术中心,一个发光的大榴莲~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8米,重4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于1972年5月完成。夜晚的鱼尾狮与高楼大厦相映成辉。

在香港澳门玩了几天后,又一次搭乘@港龙航空 的航班从香港回北京了.结束了一周的新澳港旅行.昨天一早我从澳门坐船到香港,去翠花茶餐厅喝了奶茶,吃了猪扒包,又到许留山吃了碗芒果河粉和杏仁黑芝麻糊.也没吃啥~~剩下的时间就贡献给化妆品产业了.

2012年新加坡游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新加坡以后还要再去的~
新加坡的美食真的好有特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