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六年前。我刚开始练习瑜伽,瑜伽馆的一位老师,每年都会去印度呆上一段时间,学习瑜伽。那一次,他准备带学生一同前往。我虽心向往之,但他计划的时间,我完全没有假期,只好作罢。我记得他对大家说,在印度不能乱吃东西,否则很容易拉肚子。

一年前。深夜,妹夫从印度打来电话,说妹妹因染上登革热,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白细胞和血小板不断减少,医生说,如果血小板继续减少,就需要输血,建议由直系亲属输血。妹妹已是第二次去印度,因妹夫被成都的公司外派到德里,负责印度市场的销售,所以这两年的十一,她都会去印度探望他。前年呆了一月,她安然无恙。怎么这一次,只是因为被蚊子叮咬,就染上了登革热?而事实上,每年910月份,都是印度中北部地区登革热高发期,卫生条件的不完善便是重要原因。

当时,我对蟋蟀头说,没想到,我会因这种原因去印度。

赶紧上网查询如何办理印度签证。妹夫说,再等一晚,看这晚我妹的身体状况再作决定。所幸,那一晚妹妹的相关指数开始出现好转,并于三天后顺利出院。

但,“明年我们去印度吧”,就这样提上了议程。

S姐的建议下,我们提前大半年就订好了去印度的往返机票。我不是喜欢做功略的人,但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却太少,提前做好计划,便能让旅行变得从容点。尤其是,印度软件业发达,提前四个月便能在网上订火车票,电子票打印出来,就可直接使用,方便程度远甚于中国铁路;印度的许多旅馆都有自己的网站,可网上在线订房,也可通过发邮件的方式预订。当然,在订票订房的过程中,也发生过种种问题,种种纠结,和阿三们不断通过邮件进行沟通。

但渐渐,我发现这也很有趣,我的印度之行,似乎提前几个月便已开始。

我关心行程,蟋蟀头却只关心安全。毕竟,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国度。

不可思议,并不是我说的,这可是印度旅游局的全球宣传口号:Incredible India不可思议的印度。

今年73031日,接连发生在印度北部的两次大停电事故,使得印度半个国家瘫痪,6亿多人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占印度总人口的一半左右。美联社称:“有史以来最大的停电事故已由印度创造!”

同样是7月下旬,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土著与穆斯林移民爆发种族冲突,并酿成大规模流血事件。825,又发生两起新的攻击,使得该邦因骚乱死亡人数累计接近90人,数千人流离失所。因太多人逃离,一度造成该地区的铁路中枢系统瘫痪。

所以,蟋蟀头的担心,并非毫无道理。

我和他解释,我们去的虽然是印度北部,但主要是在拉贾斯坦邦,和那个发生冲突的地区没有一点关系。至于停电嘛,好吧,我也不知道到时是否会发生,但,如果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身在其中,我觉得这也非常有劲。的确,对于爱冒险的我来说,印度正因为种种不可思议,才充满无限魅力。

在游记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唱颂一次

OMshanti shanti shantihi (欧姆,香缇 香缇 香缇 嘿)

这是我们每次瑜伽课开始和结束时,都会唱颂的一句话。OM,被瑜伽认为是最古老最神圣的梵音,是万物源头的声音,是内在的声音。而香缇,则意为平和、和谐。

这也是我在瓦拉纳西的恒河河祭时听到的唱颂声,在日落时的斋浦尔、焦特浦尔城市上方回响的晚祷声。。。

唱颂OM的力量,可为你打开心扉,将内心做一次清理。

因为我希望你能暂时抛开关于印度的种种成见与偏见,跟随我的游记来一次印度之旅。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印度的好与不好。

毕竟,正因这些神奇,成就了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一、抵达...........................................................P5
二、捡了一对夫妇逛红堡.....................................P8
三、火车旅行.................................................... P24
四、瓦拉纳西,在生命的大剧场里出离 .................P36
五、泰姬陵,故事比宫殿更美妙............................P89
六、斋浦尔。意想不到的美好...............................P124
七、乌代浦尔。有一种浪漫叫相遇.........................P167
八、千柱庙。千根石柱万般风情............................P195
九、焦特浦尔。寻找日益消失的蓝.........................P206

十、杰伊瑟尔梅尔。金色之城的探险之旅................P219
十一、德里。起点,也是终点................................P229

回帖推荐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1248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不好意思,昨天游记未作任何更新,因为,昨天是我生日。

没有更新游记,但我和朋友们在生日这天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阳光图书馆公益暴走,为藏区孩子募集《英藏汉对照词典》。

公益,使30公里的雨中徒步更有意义。

而幸运的是,我们被人民网的记者抓拍到,不小心上了人民网http://sh.people.com.cn/n/2012/1216/c134836-17871190-6.html

这次一反常规,在游记开始前先奉上功略,只因为我想鼓励那些对印度感兴趣的同学,如果喜欢,就上路吧。上路,其实没你想像中那么复杂。

签证篇

办理印度签证,最早只能在出发前一个月。只要准备好相应材料,印度签证非常容易申请,一般在提交资料后五个工作日内便可领取签证。送签后,在上海印度签证中心的网站上,可在线查询签证受理的进度。审核完成,便可去签证中心领取护照。

在上海办理印度签证需准备如下材料:

1、签证申请表一份。

(在线填写https://www.vfs-india.com.cn/shanghai/chinese/tourist_applicationform.html,并打印)

22张近期(50mm *50mm)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面部与双耳图像清晰。

(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递交。)

3、护照原件,带护照信息页和签名页的复印件两张。(如有旧护照,一并提供)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5、往返机票出票单一份。(电子行程单也可以)

6、冻结3个月以上1万元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可以从送签之日算起)

7、公司在职证明一份(英文)。(用带公司信息的纸打印,内容包括:本人姓名,护照号码,职位,准假时间,工资年薪,盖公司公章,公司HR签名)

注:即使户籍不在上海,只要是在上海工作的同学,开具了公司在职证明即可。

8、行程安排一份。(英文,需要本人签名)

9、签证费349+服务费165元,共计514/人。

(需交现金。签证申请中心只提供服务费165元的发票,不提供印度大使馆/领事馆所收取的签证费发票。)

上海印度签证中心地址:徐家汇路5552楼。

营业时间:8:0015:00

行程篇

D1 9-28上海——德里  MU564  起飞时间21:05   到达时间 01:10+1

D2  9-29Delhi (德里)

Delhi(德里)—Varanasi(瓦拉纳西):Shiv Ganga Exp (12560) 18:457:30

D3 9-30Varanasi(瓦拉纳西)

D4 10-1 Varanasi(瓦拉纳西)

D5  10-2Varanasi(瓦拉纳西)
Varanasi(
瓦拉纳西)—Agra(阿格拉):Marudhar Expres (14863) 18:1505:55

D6  10-3 Agra(阿格拉)

D7  10-4 Agra(阿格拉)

Agra(阿格拉)--Jaipur(斋浦尔):Kurj Udz Exp (19665)    17:40—22:20

D8  10-5 Jaipur(斋浦尔)

D9  10-6 Jaipur(斋浦尔)
Jaipur
(斋浦尔)—Udaipur(乌代布尔)KURJ UDZ EXP (19665) 22:30—06:10

D10 10-7Udaipur(乌代布尔)

D11 10-8Udaipur(乌代布尔)

D12 10-9Udaipur(乌代布尔) Jodhpur(焦特浦尔)包车

D13  10-10Jodhpur(焦特浦尔)

D14 10-11Jodhpur(焦特浦尔)

Jodhpur(焦特浦尔)—Jaisalmer(杰伊瑟尔梅尔) Ju Jsm Express (14810)    23:45—05:30

D15 10-12 Jaisalmer(杰伊瑟尔梅尔)

D16 10-13Jaisalmer(杰伊瑟尔梅尔)

Jaisalmer(杰伊瑟尔梅尔)—Delhi(德里) Jsm Dli Express (14660)   17:15—11:10+1

D17 10-14)德里半日游

D18 10-15)德里—上海浦东机场 MU564     起飞时间 02:30    到达时间 11:00

期待很久。。。

泡杯茶看精彩!
好棒!期待好久的美丽游记终于出炉啦
戈壁青石 发表于 2012-11-16 16:10 期待很久。。。泡杯茶看精彩!

谢谢啊。。。在我跟8264的排版系统死磕的时候,没想到已有人回帖了!
终于开张啦!!!看到标题,我就像坐在瑜伽馆一样
终于盼到美丽开贴了,先顶再看!

火车篇

作为铁轨上的国度,印度是亚洲最早拥有铁路系统的国家,至今已有150多年的铁路历史。铁路总长63200多公里,亚洲第二、世界第三。到印度旅行,不能不坐火车,因为它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而且,在这个不靠谱的国家,尽管火车晚点现象严重,但还是要比乘飞机靠谱许多。

1、购票网站www.cleartrip.com

非常好用的购票网站,不仅可以订火车票,也可订机票及住宿。

提前四个月就可订票。座位等级分为:AC First Class(1A)/AC2 Tier/ AC3 Tier/AC Chair Car(CC)/Sleeper(SL)/Second sitting(2s)

AC的都是空调车厢,AC1是软卧,分隔成一间间,有房门;AC2AC3都是空调硬卧,区别在于AC2是两层卧铺,AC3是三层卧铺。

印度有严格的等级制,体现在火车上就是,非该等级的乘客不得随意进入。一般乘坐AC的都是社会阶层比较高的印度人,素质相对较高,车厢比较干净整洁。而乘坐二等座的则是社会地位较低的印度人,车厢内脏乱差,甚至连窗户也没。

印度火车票不贵,与中国相比,便宜很多。天气热的时候去印度,建议还是选空调车厢吧,对自己好一点,没啥不对。当然,如果以体验为名,想和当地印度人挤二等车厢,那你得作好万全的心理准备。但如果是单身女性上路,严重不建议。

2cleartrip今年的订票新规,账号必须与印度铁路局IRCTC的账号相关联,但IRCTC的账号又必须用印度当地的手机号注册并激活。此新规一度让准备去印度的同学不知所措,但很快便有同学找到相应解决办法,并通过一次次实践加以完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详细的账号注册功略请参考此帖:《完全图解印度火车账号注册成功》

3、订火车票是实名制,详细到还需写明性别与年龄。用VISA或者MasterCard的信用卡进行网上支付。订票成功后,打印出来,便可直接使用。火车上列车员会查一次票,出示打印出来的电子票即可。

AC First Class

AC2

AC3

• 酸汤鱼
OM,shanti shanti shantihi (欧姆,香缇 香缇 香缇 嘿)

记得在一次讲座上听嘉宾说,她也是在印度修行时所开悟,阿凡达的梵语好像也连结和智慧之源的意思,看样这个充满着神密力量的地方一生一定是要去一次的!!!

跟着美丽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