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查看:519957 | 回复:2474

住宿篇

大多时候,都是在火车上睡一宿,第二天早晨到。再加上乘火车可以预先知道出发与到达的时间,所以时间相对比较确定,建议提前预定旅馆,再要求旅馆提供接站服务,既可避免在火车站与tutu司机砍价,在路上被tutu司机忽悠,还可节省车费(我们的六段火车,全是免费接站)以及时间。也许你会问,如果少了这些,是不是少了很多体验?当然不会,因为除了长途坐火车,在一个城市里的交通主要还是tutu,你被他们忽悠以及反忽悠的机会多了去了。

一、推荐预定住宿的网站:

1www.booking.com,网页显示可选择中文,而且每个旅馆都有世界各地游客的点评,非常简单好用。

2www.cleartrip.com,印度本地的网站,从网站界面上说,和booking.com一样好用,但全英文的页面,对于中国人来说,肯定不如全中文页面来得清楚。而且有时同一个旅店,在cleartrip上订需预先付费,但booking就不需要,而且在入住日期前几天,还可无条件取消预订。所以此次行程,如果没有旅店的官方网站,我就在booking.com上预定。

二、推荐查看旅店评价的网站:www.tripadvisor.in  中文版即 到到网

此网站只能查询,不能预订,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说,上面的点评比较中肯。

即使是别人游记中推荐的旅馆,建议你还是来此网站上看看大家对该旅馆的评价。虽然个人感受都比较主观,也许一只老鼠就可毁掉你对这家旅馆的所有好印象,也可能会因一个小花园而对它赞不绝口。尽管如此,综合大多数人的点评,你还是可以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以更好做出你的选择。

所以,我们此次行程订的七家旅馆,除了最后一家稍微有点不值,其余都非常好。为了方便大家参考,我把预订的七家旅馆逐一作个点评。但需要提醒的是,房间不同、时间不同,房价差异会很大。每年10月下旬至3月,印度较为凉爽,比较适合旅行,房价会比夏季价格偏贵。

1、德里——Hotel Hari Piorko

价格: Rs.1650+10%= Rs.1815/晚     住一晚      从机场接机Rs.700

预订方式:www.book.com预订

点评:

位置非常好,位于背包客云集的帕哈甘吉地区,也就是鼎鼎大名的Main Bazaar。距离新德里火车站500,距离康诺特广场1公里

我通过邮件,预订了酒店的接机服务,对方在邮件里告诉我,到酒店前台付出租车的费用。可到了酒店,工作人员却出尔反尔,明明说好是Rs.700,却要收Rs.800,当然,最后也只收了Rs.700

另外,我们到酒店住下时已是凌晨三点,淋浴只有冷水,没有热水。关于淋浴,我曾特地在邮件里和酒店确认过,因为在tripadvisor上有人点评说,酒店晚上没有热水淋浴。酒店在邮件里保证,一定有热水淋浴的,请我放心。说得那么肯定,结果还是没热水。不过,到了早晨,热水淋浴倒是蛮好的。除了那两点,该酒店各方面都还不错,在tripadvisor上的口碑很好,也是cleartrip推荐的酒店之一。

推荐指数:★★★☆☆

其余酒店参考:

Ginger HotelGinger New Delhi):距离新德里火车站200,连锁酒店,类似如家。坐机场快线到火车站,出来后对面就是。https://www.gingerhotels.com/HotelSearchResults/Default.aspx

本打算预订这家酒店,但提前几个月,网站就显示新德里店房间全满。据说这只是酒店的营销策略而已,因为新德里店位置较好,大家往往都订这家店,而导致在德里的另一连锁店没有生意,所以一般只会提前一点时间开放预订。我觉得酒店这种想法很奇怪,我们并不会因为你这家店满了,就选择你的另一家店,我完全可以选择相同地段的其他店。印度人的思维模式有时真的很奇怪。

女性角度看印度与大师的摄影游记不同,大师的大片震慑人心,美丽的游记朴实温馨,如春风拂面,娓娓道来,让人久久不能离去。。。。。。
  • 爱美丽_Emily 嗯,摄影人关注的是瞬间,是场景,是光线,而我只在意旅行的过程,所以我喜欢记录那些所谓的琐碎。 2012-11-16 17:03
些微美丽 发表于 2012-11-16 16:58 女性角度看印度与大师的摄影游记不同,大师的大片震慑人心,美丽的游记朴实温馨,如春风拂面,娓娓道来,让 ... ...

2、瓦拉纳西——Scindhia Guest House

价格:Rs.1800 + 12.42% tax = Rs.2025/晚(含早餐)  有阳台,有空调,有冰箱    住两晚

预订方式:酒店网站https://www.scindhiaguesthouse.com/index.html 在线预订

Emailscindhiaguesthouse@yahoo.com

点评:

酒店就在恒河边,每个房间都面向恒河。因为在焚尸台Scindhia Ghat旁边,所以酒店的名字是Scindhia Guest House。酒店非常干净,地板擦得很亮,和外面的环境相比宛如两个世界。

酒店口碑极好,最好提前预订,但很多人都抱怨发了邮件去订房,却没有任何回音,只好放弃。建议直接在酒店网页上在线预订。我当时在网上在线填写预订表格并提交,十七天后,酒店发来邮件,确认我的预订。虽然我对这家酒店强烈推荐,但我写到这里,刚看了一下网站,相同的房间,房价已涨至Rs.3373,房价有效期从2012-10-12013-3-31

推荐指数:★★★★★

其余酒店参考:Alka Hotel, www.hotelalkavns.com

因座落在恒河边,被好些网友称为瓦拉纳西的首选。我发邮件询价,然后看tripadvisor上对该酒店的最新评价都不太好,说房间旧,不干净,服务也不好。酒店回我邮件告诉价格,尽管房价比Scindhia Guest House便宜许多,我还是没有选择这家。

房间外的阳台相连

我们的房间,有阳台,有空调,有冰箱

从阳台上看到的恒河风景

3、阿格拉——Sai Home Stay Bed & Breakfast

价格:Rs.1550/晚(含早餐)  住一晚

预订方式:www.book.com预订

酒店Emailsaihomestay@yahoo.com

点评:

选中这家,只能说是缘分,看tripadvisor上的评价,很多人认为是在印度住过的最好的一家酒店,便让我立即决定选择它。尽管从旅馆的名字来看,似乎只是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家庭旅馆。

旅馆真的不大,只有几个房间,但房间却挺大,装修很新,很干净。有一个小花园,小得只能放下一张桌子,但在那里吃早餐,却是非常温馨。

老板很亲切,很有气质,英语说得非常好,一看就属于印度的中上层人士。他家的菜也做得非常好吃。尤其是餐具,精致漂亮,感觉他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而且这家还是我们此行中最便宜的一家旅馆!

推荐指数:★★★★★

我们的房间

小花园

哇,美丽,你这个很详细啊,支持。
m55m 发表于 2012-11-16 17:42 哇,美丽,你这个很详细啊,支持。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2-11-16 17:48 那先帮我提亮,然后置顶,再等写得差不多的时候,来个加精吧。。。

我同意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2-11-16 15:53 序六年前。我刚开始练习瑜伽,瑜伽馆的一位老师,每年都会去印度呆上一段时间,学习瑜伽。那一次,他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