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忽然,有一团东西扑愣愣地掉在露台上,把我们吓了一跳。走过去一看,竟是一只鸽子。

我们站它旁边,它不停地扑打着翅膀,却也不飞。于是,我们便把它放到椅子上。

正巧服务生来上菜了,我们便指着那只鸽子告诉他,它掉了下来,飞不走了。原以为他会帮鸽子检查一下,毕竟印度人都很爱护动物,没想到,他把鸽子捧起来,往楼外面一放,鸽子便直直地从5楼摔了下去。

“它可能受伤了,所以飞不了!”但我这话说得太迟,鸽子已摔在了地上。

我们往夜色中的马路望去,什么也看不见。服务生平静地说道:“No problem, don't worry.”

真的不用担心吗?我们却觉得鸽子可能已没有生还的机会了。如果不是我多事,也许它还好好地呆在阳台上休息。但后悔也没用了,只希望真的如服务生所说,No problem。虽然知道这样想,有点自欺欺人。

九、焦特浦尔。寻找日益消失的蓝

早上八点,起床后第一件事,便是到阳台上,去看梅兰加尔古堡。

天很蓝,屹立在山坡上的梅兰加尔,和山脊几乎合二为一,融为一体。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3-1-24 00:33 九、焦特浦尔。寻找日益消失的蓝早上八点,起床后第一件事,便是到阳台上,去看梅兰加尔古堡。 ...

瞬间恍惚 以为是雅典
去洗澡。但淋浴打开10分钟后,依旧是冷水。我喜欢早晚洗澡,淋浴的好坏,是影响我对旅馆评价的重要因素之一。

前一晚,旅馆老板亲自领我们到房间后,还特意给我示范淋浴的使用,告知哪个是热水开关,哪个是冷水开关,还特意叮嘱,打开热水后,等待5分钟,就会有热水。老板的热情细致,当时让我好生感动。

临睡前洗澡,打开热水后,足足等待了15分钟,水依旧是温吞吞。心里不爽,只能将就洗个温水澡。蟋蟀头睡觉迟,待他洗澡时,已完全只有冷水。我以为这家旅馆的状况和德里那家相似,第二天早上就会有热水淋浴了。

继续又等了10分钟后,水依旧是冷水。对旅馆的好感度,瞬间降温。我只好用自带的热水壶烧水洗了头。

洗漱完毕后,到楼顶露台吃早餐。

老板笑咪咪地走过来打招呼,我却满腹抱怨,和他说了关于淋浴的事,他很抱歉地说道:“你应该和我说一下呀,总开关在楼顶。”我跟着他走到露台一侧,那里放着一个液化气罐,把开关拧开就OK了。后来我才知道,一天的大多数时间里,这个总开关一般都是关着的,只在晚上的一小段时间会打开。

老板依然满脸笑容,“你下次洗澡前和我说一下,就没问题了。”

每次洗澡前都要和他打招呼?我真是哭笑不得。但这之后,每次洗澡前,我会特意到楼顶来确认一下液化气罐的开关是否已开,洗澡便不再是问题了,但总归不太方便。

早餐是含在旅馆房费里的。除了土司、omelettte、酸奶、烤饼、masala tea,还有一种像辣椒一样的奇怪配菜。

我问服务生这个要怎么吃?他说,把它放在饼上,裹着吃。我尝了一下,那滋味说不出的古怪,实在无法入口,只好放弃。

站在露台上远眺,视线更为开阔。

除了能看到梅兰加尔堡,另一侧便是旧城。高高耸立在那片乱七八糟的房屋中的,便是焦特浦尔旧城的标志性建筑——钟楼。

吃完早餐,已近中午11点,连我们餐桌所在的阴凉一角,也完全被烈日占领。只好赶紧撤。

回到房间,打开空调吊扇,泡杯茶,斜靠在挑窗上,那种舒适惬意感,让我再也不想动弹。

吃早餐时,老板特意拿了张焦特浦尔的旅游地图给我,建议我们如何安排这里的旅游路线。他提议在去梅兰加尔堡之前,可以顺路先去贾斯旺特纪念堂。他还建议去参观乌迈德·布哈旺皇宫、动物园。。。他似乎想帮我们把在焦特浦尔停留的这两天,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片刻的浪费。

但其实,来焦特浦尔,我并无太多计划,只想去看梅兰加尔,以及蓝城的蓝色房屋。

可此刻,我半躺在挑窗上,困意袭来,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好好睡一觉。没料蟋蟀头也正有此意。

吊扇呼啦啦地转着,空调的凉气充盈着整个房间。我的眼皮越来越重,直至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房间里除了吊扇呼拉拉的转动声,一片安静。看看蟋蟀头,依旧睡得香甜。

窗外传来咕咕咕的声音,我探起头来,隔着挑窗的玻璃往外一看,不知什么时候,阳台上竟来了这么多鸽子。

不远处的梅兰加尔堡,威严依旧。山下的那片房屋,星星点点的蓝色间或其中。

我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斜靠在挑窗上,看窗外的鸽子飞来飞去。它们似乎停不下来,歇不了一会儿,就得飞,飞到对面房屋的屋檐上站一会儿,又飞过来,像在做飞翔练习。

但此刻,我却真心享受这样的休息。啥也不做,啥也不想,只是这样安静地呆着。只觉恬静安然,岁月静好。

旅行,并非要不断赶路,看风景,享美食,让所有的时间都看起来充实而忙碌。

旅行,也需要这样偶尔地放空,给自己一片宁静的空间,让自己与自己相处。

下午四点过,一天中最热的时间过去,我俩才出门。

旅馆旁边的湖,在旅馆网站上看还不错,清幽干净,但实际上,一如印度其他的湖泊河流,湖边上全是垃圾,但依然有人在游泳跳水洗澡。

照片与真相,有时差距很大。

网站上的图片:

旧城里,似乎到处都弥漫着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