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短暂的痛苦换来长久的思念---首次攀登四姑娘三峰纪实{全文完}

雪山一直是我的一个梦,一个远在天边的梦。在蓝天下,在白云间。河流,瀑布,花草,森林众星捧月般烘托着她。她是那样圣洁,那样高傲。走到她的近前会使人心生膜拜之情,忍不住热泪盈眶。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境内。距成都270公里。由四座山峰组成,大峰(5025米)二峰(5276米)三峰(5355米)四峰(6250米)】故称四姑娘山,素有【蜀山之后的美称。
这次我们要登的是5355米的三峰。也是我高海拔登雪山的处女作,在这之前浏览了大量的帖子,了解了高海拔地区预防高反和高反后的危险。然而在攀登过程中她的厉害还是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是在经历整个过程后你才能真切体会到个人灵魂的洗礼,队友间彼此友谊的升华

10月23日。到成都的第三天。上午10点我们一行12人坐上了去往四姑娘山的两辆越野车,这车是扎西派来接我们的,扎西登山协作队是四姑娘山服务超棒的团队随后游记里会提到。扎西是领导
在成都到小金县270公里的路途中,说心里话我们的内心是复杂的。我们的行程是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日隆镇。经过的都是5.12四川地震重灾区,随处可看到坍塌的山体,改道的河床,扭曲的桥梁。而就在这些断壁残垣对面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们就好像走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就在感叹大自然力量的同时,也在感叹人必胜天。

这路必须越野车,我们的头千百次与车棚亲密接触。

地震后的房屋

援建民居。

这条路上骑行,他们绝对是我偶像

顶,三峰.
坐等大片!

车沿着盘山路在不断地向上爬升,海拔高的同时,天空也晴了起来

这里是巴郎山垭口海拔4481米,我在这里有轻微的高反,森林在这里还有潇洒一跳。高反离她还很远,信心满满中。不知以后咋样

很美的地方,有时间一定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