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牡丹江

2008年9月19日---21日3天300公里自行车骑行、爬山、穿越 –弹弓子一路拍

早已筹备很久的3300公里自行车骑行、爬山、穿越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2008919日早730大家在宣化街富豪大酒店门口准时集合,11个人--小双父

子、青蛙、孙哥、老山参、蛤蟆、王志江、如水大哥、兽医也医人、还有我弹弓子,
感谢网友朱峰的相送,第一天大家精力充沛,意气风发,那劲头甭提了。 头一站是
龙山山门56公里,半路上王哥家里有事返回,剩下我们10个人 一路上走走停停,
不停地补充水份,有时停下休息拍照。中午时分我们过了宾县(宾洲镇)到平坊镇,
过香炉山,我们骑过一道又一道山脊,有的坡度太陡了,上坡非常慢,下坡可以说是
急速下行,在不登车的情况下,山地车能达到50公里/每小时。人人高喊“太刺激了”!
19日头一天骑到4点多,天色就暗下来,我们就在不过大青山之前的民兴屯的一个晾
谷场安营了。110公里的路程, 大家都有点疲乏,9点左右就入帐睡了。

天一亮我们吃过早饭后,因为第二天强度非常的大,所以大家抓紧赶路 ,我们
又翻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脊,骑过一个又一个坡降,来到黑龙宫水库、蛤蟆塘,途中
兽医的轮胎爆了,老山参、青蛙等人帮助换胎,其他人继续赶路,最后我们翻过了宾
县和尚志的交界山脊。山脊非常的陡,我们下了最后一个长坡,来到了夏天负重穿
越无名山下的那个牛棚老乡家。大家在那稍做休息,补充水份和食物,打算按原计
划翻过无名山。后来听牛棚的袁大爷说,前天刚下大雨,山路不好走。所以给我们
另指了一条翻山的路线。说让我们从返回到大青山的最高处有一条小路能过去。我
们听了袁大爷的话,只好原路返回。我们刚刚从最高处骑下来,费了好大的劲,但
是从坡下再骑回到坡上那更是强度极大。但不这么走那更费劲,所以一行人又回到
了大青山顶端,但是这条小路非常难找,我和小双分别上山探路,并用对讲机和大
家联系,我俩分别在山上找了几条路,但还是没找到捷径。山下的人也没闲着,见
“一个”问“一个”,就是看不见过路的人 ,这时侯对讲机可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
!足足2个小时,山下的人终于见到个采蘑菇的老乡,路可算问到了。但是这条路
非常难走,能不能走出去对大家来说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只好推着山地车爬山越岭
地穿越这片山谷,山路崎岖,凹凸不平,泥泞难走,树枝不时的刮在大家身上,最
难的路段得2个人推一辆车,遇到岔路口大家共同辨别选择道路,真是体现了集体的
智慧,团队的精神,就这样几个小时之后,天色已黑,大家打算如果走不出去,就
在树林里安营扎寨,后来我们听到了狗叫,心里一阵欢喜,感觉离村子不远了。人
人来了精神,加快速度,又穿过几条小溪之后,前面的人在对讲机里告诉大家我们
走出大山了,穿越成功!大家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跳跃起来,那开心劲比娶了媳妇
还高兴!可是眼前的大事是找地扎营,大家分头找驻地,当地的老乡特别热情,围
着我们一个劲的瞅哇问那,有个老乡指点我们有个山河小学,建议我们到那校园里
宿营。我们又骑了几公里找到了学校,经过如水大哥和值班老师的沟通,同意我们
在操场内扎营,操场地地面平整,学校有水源,特安静特安全(屯里的孩子9点多
了还不回家睡觉,都瞅着我们,看啥都新鲜),最重要的是有厕所,大家把这称作
是“8星级宿营地。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大家很累但非常开心,开始支帐篷
备晚宴。这是计划中的第二天露营,想着明天按计划应该返回哈市,大家更有劲
了,都想着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所以就把自己所有好吃的都拿了出来,并做了各
的拿手菜,来了个大野餐。最好吃的当属“当地鲜蘑炒火腿肠”这道菜,我们是
声笑语,笑语欢歌,聊到尽兴,喝到大醉,直到十点多才进帐休息。

第三天真是睡到自然醒,听着鸟叫鸡鸣,呼吸着山野的新鲜空气,吃过早餐,大
精神抖擞的上路了,开始了归家返哈的路程。先到松峰山镇,又到横头山景区,二
奶山、野鹿古。。。。。。一坡穿过又上一坡,无数个山坡如起伏的波浪,我们在
浪里坡上坡下的穿行着,最长的大坡下滑速度极快,能滑行10分钟左右。当然上坡
也是相当长,骑不动的就得推着走。因为回家的原因,这天大家的状态相当的好,
平均速度在每小时20多公里左右。中午我们就来到了最后一站红星水库,大家及
时的补充水分,稍做休息吃饭之后,来到附近的采摘园,又各自为家人买了绿色产
品香水梨、香槟果、山葡萄、山里红………...再次上路了,离家越近,心里越激动,
尽头就更足。想着回家的热水澡,排骨汤,舒服的床,更重要的是老婆孩子,那心
里暖暖的,像充了气的皮球,恨不得长上翅膀,一下子就进家门,有了这些动力,
一路大家发挥超常,一口气骑到了哈尔滨,此时晚上520 ,大家各自挥手告别,
踏上回家的路,相约下一个300公里再见!
   虽然一路上是超越常人的苦与累,一路上的汗水湿透衣背,肌肉的酸痛的感觉
难以忍受,但是身体的伤痛,换来的却是精神上的享受,挑战自我战胜自然,挑战
极限,享受生命,那种胜利的喜悦让人兴奋,久久难忘............

照片、视频记录了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请看

[ 本帖最后由 杯子碰碰杯子 于 2008-9-24 21:01 编辑 ]
期待更多照片,和视频

[ 本帖最后由 杯子碰碰杯子 于 2008-9-25 20:18 编辑 ]
期待下一个300公里,俩面砬子山在聚.
继续上照片哦,要一路拍,更得一路发才行~~分享也是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