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北岳驴率众野驴踏雪攀登古北岳——恒山(大茂山)

上午近11点到达第一哑口,海拔1230米,大家穿衣、吃点东西、喝水、休息,我带了防雪罩给谁都不戴,算了我也别戴了,大家一起与积雪搏斗吧,反正也有雪罐进去了。

绕过第一哑口,沿前山西侧腰部横切缓升,坡度不大,但30~50CM的积雪令众驴十分吃力且行进缓慢。

神仙山的神秘还在于博大变幻,让人难识真面目。有两层意思:一是说从山的不同方向登山,只能看到山的一侧,就一般意义讲,都市里的人一天是登不上的,所以大部分人很难站在山顶观到整个山的面目;二是说在不同的时间、时段内,大山时隐时现,变幻莫测。日出日落时,随着温度变化,远看其貌,雾霭弥漫,紫气笼罩;放射着仙气灵光;阴天看其状,是一座黑黝黝的黛青色屏障,阴森恐怖;最好看的是雨过天晴,满山如洗,残阳如血;在平时大部分时间里,神仙山顶部都被云雾包裹着,与天相连,威严而神秘。

不知啥原因,越往上雪越厚,最深处没过膝盖,下去很难拔岀来,而且积雪把路全覆盖,根本就无法辨驳,加上队员体力消耗较大,时间也近1点,如果坚持登顶所带来的问题:1、雪厚;2、路不清;3、体力下降;4、时间沿长。我们所在位置:前山第三哑口,海拔1520米,测算了一下,因经常走,路问题不大,关键体力和时间是主要问题,考虑如果登顶天黑前肯定下不了山,那样是我们不愿意的,所以,为了安全在第三哑口午餐,然后下撤。

对讲机传来,走在后面的5位队员在第二哑口处海阔天空大腿根部纫带有点拉伤,准备在那午餐,好啦,这样分两桌吧,我们在第三哑口处午餐,这里向阳、无风、平坦。

北岳驴 发表于 2012-11-18 09:07 瑞雪兆丰年!突如其来的大雪除了增加我们登山的难度和强度外,其好处当然不必多说,尽情享受吧。 ... ...

好大的雪啊绝对的刺激
       聚餐啦!大家把带的东西统统交出来,一起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