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金灯寺塔林

金灯寺

明天待续…
华仔A 发表于 2012-11-18 15:17 感谢8264的支持

顶贴支持

金灯寺也称金灯寺石窟,位于山西省平顺县城东南60公里的杏城镇背泉村的虹峪岭上,南临百丈悬崖,下腑中州大地,被誉为“上党悬空寺”。创于北齐天宝元年。
      金灯寺石窟筑在东西长120余米,平面宽3-20米,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天然石凹内,建筑面积516米,自东向西七进院,各院自成一局。现有山门、钟鼓楼、关公殿、聚仙楼、金灯奶奶殿、延寿殿、大佛殿、僧房等34间。历朝重修碑碣20余通,墓塔44座。石窟雕凿于寺院靠墙的崖壁上,座西北向东南呈条状开凿。崖壁上开凿石窟3层,佛龛造像8躯,摩崖造像近千尊,其中70厘米以上的石雕像200尊。所有石窟外檐全是仿木结构雕造、柱、额、枋、斗拱、屋檐、门窗齐全、明代持征明显。雕像,雕造精美,刀法冼练,人物造形秀美,衣饰富丽、融外来佛教艺术之精华,承唐、宋园润风格的遗风,独具明代俊俏娴静特色,极富世间情态。

下山口

进入洪峪山景区下山口,沿靠左侧石板路直行就走出景区,走一段土路见右侧有两间房屋右行不远就进入常家庄,出村到红旗渠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这是出景区口直行

郭家园-金灯寺一洪峪山平安作业帖

从郭家园到金灯寺用时:4小时。金灯寺到红旗渠用时:3小时。

活动很精彩,人品大绽放
出行人数=线路风景指数+领队影响力(这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