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冬季到延边劳力克湖来看雪

北方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银白的世界。生活在北方的人,对雪特别有感情,冬天要是不下雪,就会感觉缺少点什么,感觉不像冬天。小时候下了大雪,就出去和小伙伴堆雪人,打雪仗,滑冰车,打冰壶,滑冰,现在不少地方建了滑雪场,可以体验更高难度的的冰雪运动项目。
      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每天被钢筋水泥包裹,喧嚣嘈杂,为凡尘琐事烦恼。如能在休息日,走进大自然,感受自然的美丽,释放一下压力,愉悦心情,真是难得。
     11月18日,我们自发组织去劳力克湖穿越探路,没想到那里的雪那么令人震撼!
     坐车从延吉、龙井到和龙,一路上,城市里并没有雪,田野里有稀薄的积雪。我担心劳力克这个季节能有雪吗?越往和龙沟里,雪开始慢慢大起来,路边的山峦已经披上了雪的外衣,和秋天比较又是另一番景色。到了岭上,这里的雪更大了,整个变成了一个纯白的世界,让人感觉到了童话里的世界。

车窗外的景色

铲雪车过后

人间仙境

劳力克湖位于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先锋林场管辖的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从吉林省延吉市到长白山路过此地,距延吉市110公里左右,距长白山天池120公里左右。在主景区西面的老爷岭上有一大面积的丘陵地带,伪满洲国时期,侵华日军为了扑灭不断燃起的抗日烽火,曾利用这里较平坦开阔、森林密布、便于隐蔽的地形,建有一个飞机场--“大日本关东军劳力克军用机场”。森林密布,动植物种类繁多,处处山泉潺潺,汇集成五条小溪,成为海兰江发源地。 冬天积雪可达两米左右。这里海拔最高可达1500米,春季野花盛开,夏季绿水潺潺,秋季满山金黄,冬季雪花飞舞。是一处未经任何人工开发的原生态的旅游、摄影基地。
     冬季的老里克山以其独特的地貌和丰富的雪量及其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和神奇的雾凇堪比雪乡,被延边驴友称为冰雪世界!

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展现在眼前,万物都披上了厚厚的绵绵的白雪,或者裹上了雪白的雾凇,晶莹剔透,银装素裹,仿佛一个水晶的世界,美的令人惊诧!

刚下车,这里的雾没有散去,还飘着零星的雪花,走在这里,感觉很不真实,像是飘渺的仙境第一次来的驴友看到都被震撼了,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这里的美,我虽然今年1月2日曾来过一次,但也被震撼了,因为现在这里的雪更大,雾凇更美!

我们从岭上下车,去劳力克湖的方向没有发现脚印,我们决定去景区大门附近看看。来到景区大门,一样是人迹绝无,我们决定自己趟出一条道来。

今天的开路先锋有步履天下徒步俱乐部的队长快乐天使,延边闻名的领队九神。

• ljwfj

摄影大师老道,驴友大姐大自由飞翔

开路先锋神灯    发帖达人英姿

探路先锋  缘份  二道   清溪

现在雪已经这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