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雪后穿越老母岭

冬天如约而至,飘飞的雪花接二连三的来亲吻大地,虽然城市的喧嚣和车水马龙无法让她们驻足很久,但雪花似乎并不在乎,而是把白茫茫的爱,洒向城郊、乡村及大山深处,我喜欢这飘飞的雪花,更喜欢这白茫茫的银色世界。为了欣赏雪的美,为了感受雪的爱,1117日早8点,我随同藏羚羊户外的10位朋友,相约一起去赏雪。

我们约好在南口车站集合,然后到老母岭山去赏雪,在站点,我看到好多和我们一样去赏雪的人,所不同的是,由于天冷路滑,他们大多选择了走公路,而我们这些——一向善于挑战、不甘平淡的人,则选择了走山路去赏雪。这也许就像是人生的路吧,有的人选择走平平坦坦的大路,也有人选择走坎坎坷坷的小道,过程虽然不同,但目的是一致的。

雪后穿越老母岭

刚开始行进时,还有一条通向山里的小路,虽然地面偶而会滑,但能看出,这是一条被人踩过的山路,

雪后穿越老母岭

当我们来到山角下的时候,小路已经被雪填平啦,再也看不到人走过的任何痕迹,但这里的空气清爽怡人,特别醒脑提神,这洁白的雪,就像是一块天然的大绒毯,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二话不说,一下子就躺在雪地里,不由感慨万千,

我在想,人生是不也是这样啊,曾经的多少个日夜,我们都在为生活而奔波、忙碌,为生命的脆弱而伤感、不惑,为事业的成功而欣喜、快乐,现在看来,那些忙碌、那些伤感和喜悦,不也就是人生路上的坎坷吗,有些时候,我们是不是也需要人生的一场雪来填平这些坎坎坷坷的心路哪!

这时候,同伴喊我说,快起来吧,你看上边,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就见前面不远处,那雪景,千姿百态的,尤其那些叫不上名字树的树挂和雾淞,让你充满无尽的遐想,加上有蓝天白云相衬,甚至是一棵树就是一道风景,瞧瞧…..

(漂亮的树挂)

雪后穿越老母岭

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或相互搀扶着、拉着,拽着,互相鼓舞,勇往直前的向前行进着,一边走,一边拍照,脚底下仍然很滑,不时还有落叶和碎石块被我们蹚出雪面,也不知道跌了多少个跤,忽然,不知谁喊了一声:“快来呀,这有山里红吃!”

我们都赶紧跑了几步,来到树下,随手捡了几个散落在地上的山里红,还没吃哪,就感觉到有股酸水从嘴角流出,没想到在这满山遍野的山坡上,还能看到这结有果实的山里红树,看看这棵树,傲然挺立于苍松翠柏之中,

雪后穿越老母岭

面对此情此景,我的心情又兴奋起来,站在雪地中高喊着,“大山,我来啦”!一个同伴,则忍不住的唱起山歌来……

所有的同伴,都高兴的迎和着,所有的烦恼,所有的不快都被我们抛到了九宵云外,我们在这个大山深处抒发着我们的情怀,享受着大山中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乐趣,心情真的好极啦!

接下来我们继续向上爬行,这时的路就更难走啦,真要感谢走在最前面的懒人啦,因为,地上根本就没有路,而且雪很深,已经没过膝盖啦,他在前面为我们蹚雪,然后我们按着他的脚印前行,他付出的体力可想而知,可他什么都不说,整天就是这样在前面为我们开路,虽然在接近山顶的时候,我们走错了一段路,但就因为这错开的路,让我们看到了更美丽的雪景,
雪后穿越老母岭

特别是在那山脊上向远处眺望的时候,那远的山、近的树、自身周围,到处是一片银白,容身于这洁白的世界中,欣赏这特有的雪山美景,不觉神清气爽,陶醉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我在想,人的心情真能决定人的视线中的景色,你的心情好,看什么都能感觉到美,难怪我们一行的两位朋友,告诉他们说要向后转,走错路了,他们还偏偏要去看一看,是怎么错的,并说,反正我们就是来看雪景的,走错的地方,说不定是雪景最美的地方哪,

真让他们给说着了,我们庆幸自己有缘能在这雪后登山看景,尤其还是在这个没有人来访过的大山上。这是不也像是人生啊,人的一生中,谁敢保证自己不会走弯路、走错路呢?关键是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转过身,我们继续向前走,离要去的老母岭山顶越来越近啦,一种征服的喜悦在心底升腾,一种内在的希望和动力鞭策我加快脚步,到达山顶时,我放眼望去,那远的山,近的山,远的景,近的景,满目都是银色的,简直就是一个
银装素裹的世界。

雪后穿越老母岭

我忽然在想,我们的一生,何曾不是一次登山哪,上山的路,千万条,从起点到终点都是一样的,关键是在行走的过程中,要想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你就不能一味的沿着别人走过的路前行。

在山顶,简单的吃过午餐后,我伸了伸懒腰,一抬头,正巧看到灿烂的阳光落到前面的山峰上,好似有日照金山的感觉,心中不免又生一分感动,同时感叹,这雪景太美!

沙发啊
欣赏精彩游记
狂蟒 发表于 2012-11-19 22:23 沙发啊

嘿嘿,你好快呀,我还没传完照片哪!谢谢支持啦!
55tiejun 发表于 2012-11-19 22:24 欣赏精彩游记

谢谢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