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风雨天山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26 | 回复:6

题记:上天眷顾我们,给了我们一个非同寻常的天气; 我们感

谢上天,使我们能在这样的天气里一路前行,超越自我。

这一天是2012年的616日,还不到7点,我们准备徒步翻越天山的四十二位驴友便早早集中在雪狼极限门口。一些驴友的家人也来送行,使我们深感家人的担心。其实,每次徒步,亲人和朋友都是非常担心的,这次同样也不例外。

[attach]21428404[/attach]

[attach]21428478[/attach]

蒙蒙的天空已开始飘雨。有人提议返回,大家都不同意,或许是好奇,或许是对大山的挑战欲望,让我们不肯放弃,于是,纷纷加厚衣服,套上雨披,邀朋约伴,开始上路。有几个人,穿得很薄,连雨披也没有,让我们隐隐有些担心。手机已没有了信号,大家索性关掉手机,背负重重的行囊,向着天山深处进发。

[attach]21428489[/attach]

淅淅沥沥的雨几乎一直不肯停歇,但大家并没有因为天气阴沉而影响到心情,互相说笑着前行,时不时再唱上几句歌儿,也为这次徒步平添了几分乐趣。花儿笑,鸟儿叫,溪水石间闹,寂静的天山峡谷,因为我们这四十多人的到来而更显生机。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峦被阴云笼罩着,又显得那么神 秘莫测,但对我们来说,正是因为它的神秘,此行便更充满着挑战。

[attach]21428497[/attach]

雨不是很大,山间小溪的水流也还不是很急,开始我们过小溪还容易些,但随着越往山里走,雨也越下越大,溪流也渐渐的湍急了,这给我们的行进增加了难度。好在我们人多,大家互相帮助,腾、挪、跨、跃,湍急的溪流也没能阻止我们前行的步伐。有几位女士,掉到水里,膝盖碰到石头上磕破了皮,但这不算什么,她们反而还一个劲地安慰别人:不碍事,大家继续!山谷蜿蜒,山路崎岖,砾石遍地,我们深一脚浅一脚逆着山势而上,走向天山深处。有时,山路忽而被石壁阻挡,我们又像壁虎一样,紧贴在峭壁上,一点儿一点儿地移着步子,才能过去。

就这样,一行四十余人用了大约3个小时,或疾行,或慢移,无数次的跨越溪涧,穿过树林,绕开滚落在路上的山石,走进了大山的深处。

照片呢?
兄弟,你发错版块了
怎么没照片?
心比梦高 发表于 2012-11-20 02:35 7点多汽车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刚过8点,我们就来到此行的起点柳树沟。蒙蒙的天空已开始飘雨。有人 ... ...

记述得很详细,有图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