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关于上太白山的注意事项

1(物品):一定要带登山杖和护膝,因为登山杖可以让你节省体力,护膝可以让你下二里坡和六里坡的时间保护膝关节.戴一个可以防风的帽子或冲锋衣上的帽子也可以,因为在跑马墚上风大而冷需要保暖.带两个水杯就可以了,因为路上很多地方可以补水,带水多了沉.雨衣或冲锋衣必带,因为山上气候多变,我们在二爷海遇雪,在二里坡至铁甲树遇雨.鞋最好是防水的,因为山上有的地方是水洼,给我的感觉太白山就是一个石头和草地下的水缸.

2(高山反应)一般平原地区的人去太白山多少有点高山反应,我们在老庙子的时间,有个别人产生头晕、气喘的反应,在跑马墚几乎都有头晕气喘,有个别人还有胸闷的反应,影响行走速度,但是不要特别害怕,一般人是都能过去去的。可以带些葡萄糖剂等迅速补充能量类。遇到危险迅速从原路返回.

3(人员搭配)建议走快速的几个在一起,走中速的几个在一起,走慢速的几个在一起;因为每个人走的速率不一样,为节省体力一般按自己的步伐走,但是最好不让队伍拉线太长,成一个人单独走的形式.关键时刻有人帮助是很重要的.我们的一个队友在快掉下陡崖时被别人拉住,我在走不动的时间是队友鼓舞,帮助了我.

4(合理的负重)最重要的是队伍里不可能都是强驴,即便强驴也可能有别的意外,所以上山需要请背夫,或者队伍有一个轻装的驴友,以便在有人坚持不下去的时间可以替换.这个很重要,要是每个人都背重装备,有问题的时间,谁也没能力帮助别人.

5(注意地段)老庙子至二爷海或大爷海地段,途经跑马墚,不适合走夜路,并且气候多变,无处扎营,必须天黑前到达扎营地点.

[ 本帖最后由 pds剑客 于 2008-9-27 16:45 编辑 ]
恩,剑客说的不错

发点PP把
这贴要顶下,如果让我当那个轻装的队友就最好了!
剑客,有心人……
值得学习,剑客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