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11.18金秀圣堂山观日落(见天眼lucky及不明飞行物),也有省门票方法

查看:20978 | 回复:23

金秀县庆60周年在本月28日开始(21日已经开始了美食节......嘿嘿),县里高中操场上的竹竿舞、腰鼓、大刀舞等排练正紧张进行,各处也在加紧修缮,如瑶族博物馆和文化中心,看的出来,到时候绝对是盛况空前,建议驴友们有空来感受下瑶族的淳朴和热情......

话分两头:
1)去程方法有很多种,自驾不在讨论之列(),
      a)从南宁琅东有直达金秀县的车(120块(返程110块),大约5小时),b)南宁-柳州-金秀(80块,大约9个小时)
      b)从金秀每天早上8点开始每1小时有一趟发平南的车,每小时有一趟发马练/罗香的车,到圣堂路口大约50分钟,11块钱
      b1)从金秀可以包中巴车到圣堂山山腰停车场,单程200块,当天往返300块以内
2)高度里程:
    从圣堂路口到山脚收费站大约3-4km,之后到山腰停车场有14km,距离山腰8.5km的地方是姐妹瀑布
    金秀县城的海拔大约有500米,空气清新(建筑工地旁边除外),这样,圣堂山山脚海拔大约也500米,山腰停车场大约海拔1000米,也就是说,开车上去山腰再爬山,实际高度大约900米不到,边拍照边玩耍3小时登顶
3)门票:100元,从金秀县城的旅行社购买可以70-80元购得

***如果纯粹免门票走上去,我发现的有两个办法:
    ***a)从圣堂路口过桥后1.3km,有个U形左拐弯,右边是一条小溪,可以从此往右登山,纯粹土路,用脚挖出来的土阶,大雾天气湿滑无比,陆续经过高腰草丛、茂密细竹林、捕鸟网,大约4-5km后到达6号碑,就已经过了收费口了,此处往上1.5km后是姐妹瀑布,再有8.5km后即山腰停车场(纯粹下山时步量,基本准确)
    ***b)从小五指山的西面山谷,有村庄(有图),往上有石台阶可以直达主峰南面山峰的南面,之后从东绕到北面(路有图),即是圣堂山主峰的云梯(我曾试图走下去,但是,爬好爬,下不好下,有点陡,我背着包有些危险)

4)景色:圣堂山雨后第二天都可见到云海,山色如黛,四季均可攀爬
5)住宿:山顶的宾馆,最便宜的要400块,可以在最高观景台处宿营,可以扎三个帐篷

可惜我去的太晚,前一天下雨,所以没能赶上当天的云海,第二天清早做到平南路口,搭了一个柳州兄弟两家六口人的车,一块儿登山,好毒的太阳,好开心的两家人,哈哈~!
晚上晚霞中发现佛光,天眼清晰出现,周遭、瞳孔非常清楚,相机不给力,大家随便看哈!而西面又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密密麻麻几个灯凑在一起的感觉,山上呼呼吹的大西风,此物却从东往西飘,我第二次醒来时此物在我头顶,晨大雾,未发现其所踪......

上图:
天真的很蓝

圣堂山的标志,铁杉

晚霞如织

盼夫归

据说此树非常非常......值钱...哈哈!

对面山谷里面的

往东望

象一只老鹰扭着头不看你.......

此处正在修商业索道,注意,不是旅游索道......不知什么意思

我欲横刀向天啸,奈何背上压的慌......

那个便是山顶了......这里是最高的观景台

观景台往西看

观景台往南看,圣堂七峰和小五指山

OK,留念留念,嘿嘿

山顶的宾馆旁边的,宾馆呢,最低的400元一晚

一只乌龟,背着个驼峰?

这里就是我往南之后往西探的路,左边峭壁,右边悬崖......

注意看正中间云层下面的天眼,真的好清楚啊......我和另一个柳州来拍日落日出的哥们,都震撼啊,最右边是落日

落日

晚霞

最后的余晖

感恩柳州的两家人,这是弟弟家的女儿,我们在姐妹瀑布

这个是金猴望月?忘了

给大家一张绿色的

再来一张蓝色的

最后一张雾色的,啊?没这颜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