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大美阿里,那与神山圣湖的情缘。。。。。更新至神湖玛旁雍错

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一个驿站进行简单的休整,要了一壶酥油茶吃些食品补充体力,我们慢慢适应了,本来想看一天能否穿过垭口,听说道垭口还要1个半小时,过垭口要4个小时,我们立即都蔫了,今天出发晚了,要过去有点危险,于是决定后领队和西安的小木木都到了以后,慢慢走直接到5200营地休息,下午3点40分,我们到达5200营地,车车后领队和小木木还没到,阿团把住处安排好后,我们站在冈仁波齐神山的下面,尽情抒发着我们内心对神山虔诚的膜拜之情,营地的外面静悄悄的,只有我们几个,看来我们已经经过了5000米的考验,一切还好。一会明明和兔子他们开车上来了,这里还能上车,立即惊到我们了,又一个惊人的消息是西安的小木木不见了,最后一个后领队也到了,唯独不见小木木,于是我们开始在周围呼唤小木木的名字,还以为没高原反应,喊几声下来开始不住的咳嗽,那也休息会再喊,喊得上气不接下气,阿团到周围营地找也没有,最后明明和兔子在河对面的寺庙里找到了小木木,车车领队大发雷霆,第二天起来嘴上长了两个大泡,所以说如果和大部队走散了,一定要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明显的地方,或者营地的中心至高点,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别乱走就等着自己人来认领你,别窝在一个什么地方。5200营地的老板给炒了个白菜和尖椒,我们还一人喝了一杯啤酒,受到了某些人的批评,据说晚上星光灿烂,月光照的神山雪亮雪亮滴,怪冷的,我们几个消停睡觉,明天还要走34公里,要穿过5700垭口,还要过乱石堆,就此与皎洁的夜空和神山别过。

中间休息驿站,喝点酥油茶

营地就餐

山上偶遇8264领队高山牦牛,就此合影留念,左边第三个穿红色冲锋衣

小兔子捣乱

第四天垭口穿越,早晨的营地非常清冷,但我们还是强迫自己脱掉羽绒服、脱掉抓绒裤,否则走起路来会更困难,手和脚冻得好像都直了,到中午才缓过来,这一天的路线从一起步就是爬坡,已经没有了昨天的自信,路是艰难的,每走几步都得停下来把气喘匀,否则都不知道下一口气该在哪喘,路边有休息的转山藏民,也在使劲的喘着气,当时就觉得原来他们也喘啊,心里稍稍的平衡了许多,心里就想只要挣扎着过了垭口就一路下坡了,便有了力量,早晨8点半我们出发,用来3个半小时我们全员到达5700米垭口,状况良好。往下边的路,是5公里的乱石岗,我们开始在乱石岗的石头上跳来跳去、绕来绕去,到终点好像还有29公里左右山路,好长啊,走也走不完,车车领队在离终点还有12公里处开始高反,手肿的像个包子,走几步就开始吐,最后拦住摩托车拉回终点,我们加快脚步在晚上7点之前,6个女队员全部安全到达终点,在终点大家拥抱祝贺,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又一次的挑战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