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姗姗来迟的致歉信-----7月贡嘎全体队员

最近事情真的是非常的多,因为现在自己已经开始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所以一直没有对今年7月份的贡嘎之行做一个好好的总结,现在可以说是‘姗姗来迟’,而且来的还是一封致歉信,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不过在接下来的几段文字中我会以诚恳的态度来总结自己的得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理解。
今天翻开了8264的网页,看见了队友虫子在‘我秀我户外’的帖子,看见了里面有对大家的各种评价,当我看见她对我的评价的时候,说真的,心里确实不太舒服,感觉这是对我人格的一种侮辱和践踏,感觉她是一种不负责的评价,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当中我都是闷闷不乐。经过一番内心的挣扎我决定反思这一切,男人嘛,就应该有海纳百川的态度,而且她也说得没有错。在我这次入学之前,我的性格真的不太好,小气,斤斤计较,浮躁,胆小等等,我没有自嘲,因为这一切确确实实是我身上的坏毛病,贡嘎山活动结束之后,我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发现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改变,在这段反思的过程中,我看了很多帝王之道,很多人生的哲理,我发现自己缺乏一种宽广的胸襟,缺乏一种海纳百川的气概,如果这样发展下去自己这辈子真的可以说是世奸小人,没有什么作为。我不愿意看见自己这样发展下去,所以今天我特地来向贡嘎山出行的朋友做一次诚挚的道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的过去,希望大家能将眼光投入我未来的变化。
这次的贡嘎山之行我认为总体上是成功的,因为不管是谁带队,不管去哪里,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虽然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四分五裂,但是总算是走了出来,安全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里,我可以说自己是成功的组织者和领队者。当然即使是小小的成功也伴随着林林种种的不足,在这次队伍中我们在第3天就差不多分成了三只队伍,一只队伍跟虫子在一起,一只队伍跟我在一起,还有一只队伍在中间游走,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不负责任所引起的,因为这次的贡嘎山之行的计划书是一位队员做的,可是我并没有去认真阅读和消化,这就是出现问题的开始,最后我对整个行程根本不了解的情况下开始出发,犯了领队的大忌。其次在这次出来之后,我没有顾及到各位队友的性格和想法,往往以自己的性格和脾气去处理很多事情,忽略了大家的感受,这是使队伍出现分裂的第二个原因。第三个原因就是我的观念比较老旧,认为大家是学生就应该相对节约一点,我一直很刻板地保持着这样的态度,结果引来了少数队友的不满以至分裂,大家都觉得我小气,斤斤计较,完全不是个男人,这一点我到现在才明白,也许真的是国家富强了,不再需要那种磨练意志的登山活动,,我确实也应该与时俱进。引起队伍分裂的第四点我想应该是我没有领导的气概和手腕,我在活动开始的第三天放弃了领导权,其实在我内心来说我真的不想因为我的决定去伤害某一个‘唱反调’的队友,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却伤害了更多的人,我想这一点上我真的比较善良,只是没有用对地方。
我热爱登山,记得第一次接触到雪山的时候我就深深的爱上了它,我鄙视那种以登山为名谋取暴利的人,所以我从来都是组织学生的AA制活动,我的经验不足,让大家没有能够享受到好的待遇和帮助,这个也是我这个业余领队的失职,也许在登山这一项活动中我也仅仅只有一片痴情,却换得明月照沟渠。
我是一个从来不会服输,从来不会放弃的人,我知道自己是的经验不多,技术也很差,不过我还是会组织好下一次的活动,我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足而放弃,说真的,能够在网上组织AA制活动,而且主要针对学生的人真的不多,我愿意为同学们服务,只要大家能够相信我,给我改正的机会,我能保证下次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在这一点上我有足够的信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队友们也许心里永远也忘记不了这一次的活动,因为我使大家感到了不快,因为我使大家觉得反感,这一切我无言以对,也许一个人成长的阶段免不了让自己或让别人受伤害。我在这里诚挚地向各位队友道歉,对不起,希望大家能够以宽广和博爱的精神去接受一个曾经背负‘恶名’的我,当然,即使这一切大家都无法原谅,我也会理解的。
在这里祝大家国庆节快乐,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我都会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祝福大家,为大家祈祷,希望大家在来年工作顺利,更上一层楼,在这里我对以下几位队友说几句衷心祝福的话。

周伟:祝愿你能够顺利地完成硕士阶段的论文,取得优良的成绩,早日成为一个成功人士,我对你有足够的信心
娄振:同样也希望你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硕士论文,希望你能将登山进行到底,因为你是全队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也希望在你我之间多一份理解,少一份隔阂。
周扬:希望你能在来年所办的公司能够生意兴隆,财源滚滚,不过在创业和学习的过程中自己要多加注意身体,千万别累坏了
颜芬:你长的很漂亮,是我认为在艺术生里面维数不多的气质美女,真的好希望能够看见你成为一个有名气的乐手,等你办音乐会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即使在天涯海角我都会去参加,为你加油。
许莹竹:谢谢你在登山的时候对我的照顾,没有你我真的是走不出来,也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能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你是我的知音,希望我们能将友谊进行到底,希望我们能成为没有隔阂的朋友。
陈翔:很高兴能够在重大几万人中遇见你,你很帅气也很强壮,耿直是你的优点,很希望能在未来的岁月当中我们还能是很好的朋友,我想以你博大的胸怀是不会去计较过去我们之间的种种得失。
陈星宇:真的很感谢兄弟在登山时候对我的照顾,你的体能确实非常的好,令我十分的佩服,在那段艰难的路上,如果不是你为我贮备水源,如果不是你帮助我在大雨大风中搭建帐篷,我想我也是走不出来的,谢谢兄弟对我的支持和帮助,陈吉一生将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恩情,兄弟我在这里祝愿你考研顺利,早点圆自己的梦想。
杨明真:你是一个很不错的女生,外形和身材都是男生所喜欢的那种,我知道这一路上你也是以一颗宽广的心去体验大自然的美景,你在马上的时候真的很端庄,真希望下次能够再遇见你。

[ 本帖最后由 jackychen 于 2008-10-2 16:16 编辑 ]
顶下``
人生就是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呃...LZ很善于总结.

顺道插一句,现在出去玩结伴怎么老是出这么多是非啊...
我原来每次都是自己出去,每次认识的同伴都特好,至今大家都是兄弟.

好吧,罗嗦过头.
希望你们能处理好.  :)
有错误就改 改了在改  人生不就是千锉百练嘛
这种认真的态度非常值得称道!单只这份胸襟,也绝对是个爷们!
其实在户外,大家观念、理念冲突的地方是很多的,没有必要去融合所有的人,与自己喜欢的、合得来的人走就是了。
要当好一个组织者是很麻烦,不断学习,吸取教训
带头大个不好当啊~~:handshake :handsh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