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111718日,携驴友一依、黑马、五哥、关于4人强冲穿越出云峰活动回顾。
    本次活动,因为上次的强冲失败而对活动线路做了研究及调整,因为参加的又都是具有户外经验的驴友,所以信心满满成行。     上山前,购买两瓶四特,准备登顶后,好好FB。

就是荒山野岭。
因为做好了功课,
GPS还是顺利把我们带到了上山的古道。
正是因为开始的顺利,让我们大家都非常乐观,甚至计划赶到山顶午休,晚上好好FB。
石头台阶路,沿途都有红丝带的标记,顺利的把我们带到了海拔900多米。
不知不觉,路在我们脚下消失,我们也曾停下返回寻找我们走过的路,看看是否错过了哪个岔路。
鉴于对GPS的信任,制定的轨迹就在我们上方不远,出云峰海拔1200多米,我们已经到达900多米,强冲上去对于我们时间,体力都应该没有问题。
简单商量,强冲。

我们强冲到山顶已经下午4点多钟。山顶雾大,视线有限,根本看不见已经近在咫尺的出云峰山顶。
根据我们以前攀登野山的经验,还有1个多小时就应该天黑了。
寻找露营地的最紧要的事情。登顶还是明天再说吧。

[attach]21438585[/attach]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第二天一大早,和一依,黑马轻装探路,还是没有发现出云峰山顶那熟悉的寺庙。
虽然可以判断出云峰就在我们前方不远,晚上睡觉,我们都可以听见出云峰寺庙鸣放的鞭炮声。
但前行的山路上还要通过一段悬崖,为了安全,大家决定放弃,因为回程也充满艰辛。

以下是攀登轨迹:
红色是计划轨迹,绿色是实际攀登轨迹。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我们达到地点1160米。和出云峰之间隔一座1186米的山,两山之间有段悬崖,遥望出云峰的视线也被其阻挡。以至于我们不敢冒险强冲过去。

安全的下撤是我们第一要务。
因为上山的艰辛及危险已经告诉我们,下撤也是件困难的任务。
下撤,多次偏离轨迹。因为我们只能依山势而下。
轨迹的偏离,有利有弊,弊,是让我们一度对GPA失去了信心,对回程时间很不确定,一依甚至做好了再露营一夜的打算。
大家也默默的保留好晚上的干粮。
利,是因为轨迹的偏离,让我们无意错开了一段最危险的悬崖及山涧路况。
在大家极度疲惫及困惑的时候,带我们走向绝路的GPS奇迹般的把我们带回了古道。

下撤线路及偏离的轨迹。
红色线路为偏离的轨迹。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根据几次野山攀登的经验,对野山攀登活动总结如下:
1、野山的攀登,在制定GBS轨迹的基础上,最好要多标注几个关键点的经纬度,以提高方向的准确性。
      因为轨迹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漂移。
2、食品及其他装备的携带要充分,预备的时间要充分。
3、掌握太阳下山的时间,尽早安排露营及休整,因为野山攀登体力消耗大,合理、科学的体力恢复很重要。
4、要随时保持对方向敏感及准确,意志坚定,不可犹豫不决。
5、队伍保持倾斜前行,防止上方驴友踩动的落石对下面的驴友造成伤害。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本次活动,很荣幸与其他四位同行。
关于:意志坚定,团队观念极强。活动中,会提出个人建议及判断,一旦领队决定,会坚决支持。在我们下撤找到古   道的时候,很久就没发言的关于,喜悦的对我说,“浩戈,你真牛,我真想亲你一口”。呵呵,这是我对他在活动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也是在绝望中突然看见希望不由自主表现出的兴奋。这也就是穿越野山才可以找到的感觉。

黑马:装备齐全,户外各种物资准备充分。言语极富煽动力,劝酒一流。安全意识强。但总是忘记自己的位置,上山,安排的是尾驴职责,最后,成了先锋,第一个冲顶。下山,还是尾驴,在我休整的时候,尾驴的他竟然告诉我先走一步,在下一个岔道等我,结果,我在出发地才和他重逢,又是第一个下山。

一依:乐于助人,大局观强,会观察关注其他驴友的状况。考虑问题周全,对困难有极强的耐受力,不张扬,默默   无闻的支持团队完成任务。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每次艰辛的陌生山况攀登途中,总是告诫自己,以后还是不要玩野山了,可不确定线路带来的挑战及胜利感,是在成熟线路中所无法体会的。
       穿越在无人踏足的山涧,有一种莫名的征服感。当艰辛归来的时候,我们才可以体会从归文明的喜悦。

12月,将再次前往出云峰。
       期待与你同行!

出云峰野山强冲活动回顾

浩戈 发表于 2012-11-21 07:22 开始的路,是山洪暴发带下的鹅卵石路,不时还要涉水前行。路的尽头,就是荒山野岭。因为做好了功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