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梦中的你,相遇在真实的世界——12年十一大五朝台后记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soul mate,说白了就是你自己信仰的化身。他或许在海角,或许在天涯,但也有可能近在咫尺。

贾先生法国霞慕尼之旅旅游卫视专题: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c1OTg4MDQ4.html

------------前言

2012年的十一假期我没有回家。而是和贾老师(8264ID正午阳光1982)去了大五朝台。五台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为文殊菩萨的道场,因五峰如5根大柱,拔地而起,巍然屹立,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据说徒步朝遍五个台,走遍五台山的山路,有五百年的修行,人们为了寻找美丽的缘,求佛了太多年。作为两人第一次结伴同行的户外之行,这无疑是最好的去处。

10月4日晚上10点,我和亲爱的装好背包北京站出发。左边骚气的背包是他被评为8264百名领队的奖品,他说宝宝,我的荣誉给你背着。

穿越路线:从鸿门岩开始----->东台------>再返回鸿门岩----->法云寺----->华北屋脊牌坊---->北台----->澡浴池----->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挂单)----->金阁寺----->气象站----->南台----->佛母洞----->停车场(返京)。

十月5日一早,我们到达鸿门岩,铺天盖地的大雾看不清前路,五台山的温度很低,我走一步就要喊一声哥。每一次都能听见回应,是的,就算是看不见。他一直在我身边呢。如此想来就很快精神焕发向前走去。

活了这么多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能这么矫情。他是一个很会讨女孩子欢心的人,常常做一些让我感动到落泪的事情, 恋爱1个月的时候,他生病在家,中午我去看他。开门的时候居然给我准备了一朵玫瑰花,看着他一瘸一拐的为我弹《遇见》,雾气就弥漫了我的眼睛,没有人为我唱过歌,没有人为我特意学过歌,幸福终于在不是只出现梦里。

还有一次,下班的时候我发短信给他说我今天特别想见你。到晚上的时候家里忽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他站在门口傻笑,我也傻了,大半夜的居然开车跑来看我。直到现在,我还能想到那时候的激动心情,甜蜜、惊奇、感动还有惆怅。

我们一路冒着大雾前行,在快要到东台的时候有那么几分钟大雾忽然散去,远处红日呼之欲出,周围云海苍茫震撼,谁能挡住太阳的升起呢,就像没人能挡住爱情。

第一次和亲爱的出来,心里幸福无以言表,以前我总是在想,为什么自己的幸福不能和人分享,可是我已经逐渐的体会到,幸福是用来感受的,别人看见的幸福不一定就是幸福。因为你永远不是当事人,不能明白那是怎样一种感觉。

在东台下照的,我笑称是我的小狼狗。因为他总是充满溺宠的叫我小馋猫~

这样俩个人一起等日出,一起看云海,一起走在风雪里,一起吃斋朝台的日子,难道不就是我一直想忘记过去渴望的时光么?过往的路上也许很多错很多悔,但那时候挣扎的盼望的不就是现在事过境迁的时光么,那么多的不高兴在看到希望的时候仿佛唰的一声都过去了,真好。

在东台和山羊领队的合影

和美女竹子姐的合影~

晨光中的雪挂,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从东台下来,我因看见了糖姐,两人聊了些八卦,就一起奔鸿门岩走去,我就知道他会担心我,可是我没有带手台,就让糖姐抄了一下,告知他我和糖姐在一起,当我和别的队员到达鸿门岩的时候,他居然已经到了,我惊讶怎么你走的这么快?他说:“我老担心你,就想着追你,没想到比你还早到了。“

是什么在心底轻轻流转?已经,很久没这么被人在意过了呢……

自从我们相识开始,他的爱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似是进入休眠的火山,外表平实无争,内心却仍有沸腾的岩浆,随时可以散出白热的高温。但是他已经爆发过,所以再不会灼烧接近的人,绵长而合宜的火山热,能献给你一池持久滑暖的温泉。

比如,我曾经收到我长这么大最离奇的礼物居然是他送我的杀蚊剂和电蚊香。可是这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呢,是实实在在的浪漫。当然什么户外装备、内衣、高山靴、烛光晚餐、甜点早餐这种的就更不计其数了,而我也很快就适应了他的温度,那样缠绵的热情随着空气的流通传递给我,不停的温暖着我。

从鸿门岩继续出发,赶往法云寺,中间有一大段上升,我因为那时并不懂安静的行走带给人的力量,走路的时候一直在讲话。其实我只是没有安全感。我要听见我自己的声音,让别人也听见我的声音,虽然我知道哥一直在我后面跟着,可是我还要不停讲不停讲。为了保留我的体力,他说宝你好好走路不要讲话。我们走法云寺到华北屋脊在到北台,一路美景无数,虽然气温很低,可是知道我爱拍照片。还是冻着手为我拍了很多。

走到中台的时候,他给我讲,”五台山是国内唯一一个集密宗和禅宗一起的寺庙。”我知道的,佛教传入中国以来,已经慢慢被儒化,很多思想都带有明显的儒家色彩。佛家讲的相、讲禁欲,讲慈悲,我们并不需要都要七情六欲都戒,但是我们需要心中存有一份佛性,豁达、从容、心怀悲悯。想到此,我不禁对着那森严的寺庙肃然起敬。我们该尊重的,不是那些屋舍和个人,而是那些指引人回归心灵的佛家大法。

一路有队友在前面发来消息,说在北台有一只狐狸,但是我们后面的人赶到的时候那只狐狸已经不再了。我们简单的在北台吃了饭就向中台出发,这时已近中午,大雾也慢慢散去,能看到连绵的山脉被黄草连接,煞是漂亮。我活动开了,按捺不住第一次一起出行的激动。在前面玩的很嗨,哥在我后面看着我高兴他也高兴。在后面说别跑别跑,你的膝盖。我听在心里高兴的很,但是却跑的更快来赚更多的关心。想想自己还真是小孩子脾气。

从中台去往西台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暴风雪和冰雹,风几乎要将我吹跑,可是我心里特别美,一起吃苦的记忆要比快乐留给人的记忆要深刻的多,我是多么害怕被人遗忘。我俩顶着大雪和冰雹走到南台下的时候,看见了领队山羊在等着我们。在来大五前一个月,打篮球的时候他把脚给崴了,肿了一个星期。所以走了这些后贾先生觉得脚有点不适,正好有车在喊,去狮子窝的上车。我们就没有登南台直接去了狮子窝。

虽然没有500年修行全部修完,但是这也许就是我和五台山的缘分吧,已经和贾先生约定好,元旦要再走一次

第一次吃斋饭,狮子窝的师傅给我安排了一间宿舍后就离开了,等到大家都陆续赶到,晚饭开始了,男人和女人要分开,不能讲话,师傅给发的斋饭只要要了就要全部吃完。我坐的位置背对着男士,于是我偷偷的回头看了他几次,见他四处张望和对面的人打招呼,他没有看我。我不知道是不是在找我坐的位置。

晚上我和妈妈通了电话。和她讲白天的趣闻,给她发了我俩的照片。说些家常就昏昏睡去。梦里膝盖又开始痛,但也有被人照顾和牵挂的幸福。梦里我无数次握紧他的手,怕眼前的一切犹如云烟转眼消失。我们都已厌倦了独自一人走在无声的街道,甚至厌恶了被挖空的身体。

第二日我们没有吃斋饭,一是来的时候带的吃的太多,选择背回去实在不合适。就尽力吃完。早上的五台山空气很凉,我只静静的看着他为我忙前忙后装睡袋、泡奶茶。幸福如歌,悠悠飘在风里,静静倾听它就会到你的心底,只想如此跟随你的身影一直走,风起风停,天涯何必梦醒?

从狮子窝出发去金阁寺,第二天的路在没有第一日的风雪,松叶萧萧,秋声一片,宿草没径,秋色漫天,远有烟云林树,乃是全山风物最美之处

我一路如同跟屁虫一样紧跟其后,从小太妹到大花痴,只不过一个夏天的时间,有的时候,人生山高水长,最喜欢的也就是这三寸阳光,那三寸阳光,恰恰照在他的头发上,一切有如神赐,很多日子以后再想,他或许不是想象中那样好,只不过,你给他戴上了光环,在你眼中,他是光,是火,是神,是照耀得让你流眼泪的爱人,可是你无法停下爱他的冲动。

领队山羊,有淡淡的不靠谱范,但大多时候都是很靠谱的。

贾先生不喜欢被拍。每次都是我偷拍或者强迫来一张,笑的真心好丑……

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傻傻笨笨的人,傻人才有傻福。

休息的时候我偷偷的拍了一张我们的影子,这样偷偷的品尝自己的小幸福,是多年的心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