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沙特概况

说起沙特,我马上想到去年世博会沙特馆无比的火热。据传言要想参观沙特馆,没有一个工作日的排队时间,是进不去门的,看来中国人民对沙特这个沙漠国家还真是情有独钟。前几天沙特王族基地首领恐怖大亨富豪本.拉登同学被老美刺客暗杀,也不由得勾起我写点东西,给大家介绍一下沙特阿拉伯王国这个穆斯林国家的冲动。

沙特全称是沙特阿拉伯王国(Kingdom of Saudi Aribia),据说在阿拉伯语中沙特阿拉伯的意思就是幸福的沙漠(真是不知道草都不长几棵的沙漠有啥幸福)。沙特(Saudi)是沙特开国国王的姓,这个国王的全名就不打算说,因为实在太长太绕口了。根据沙特的传统,非要把自己的名字、老爹的名字、老爹的老爹的名字、老爹的老爹的老爹的名字。。。。等等列为祖宗都加上。从1932年建国开始到现在,一共6任国王,这些国王的关系就是一个老爸五个儿子。这种兄弟间传位的方式对中国人来说比较特别,在中国只知道玄武门事变之类的兄弟相残夺皇位,没有听说过兄弟间可以传来传去的。

先发张图,给大家看看沙特的国旗和国徽:

沙特国旗

黑纱下的风情——沙特旅游攻略

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绿色的旗地上用白色的阿拉伯文写着伊斯兰教的一句名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下方绘有宝刀,象征圣战和自卫。绿色象征和平,是伊斯兰国家所喜爱的一种吉祥颜色。国旗的颜色和图案突出地表明了该国的宗教信仰,沙特阿拉伯是伊斯兰教的发源地。
  由于清真言是伊斯兰教信仰的核心,因此国旗在沙特阿拉伯人眼中是相当神圣的,所以有一些特别的规定,例如不可降半旗,不可用在商品上;做好的国旗时要精确检查文字有无错误;为了避免从背面看时文字变成反的,要把两面旗背对背缝合成一面使用。

沙特国徽

黑纱下的风情——沙特旅游攻略

沙特阿拉伯国徽中心是一棵椰枣树,椰枣树是生长在沙漠中的绿色植物,对居住在沙漠中的游牧民族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是沙漠绿洲的标志;在沙漠中占国土面积大半的沙特阿拉伯人,把高大挺拔的椰枣树看作国家的象征。椰枣树的根部是两把交叉的阿拉伯金柄宝刀,体现人民捍卫国家独立和宗教信仰的坚定信念。

沙特位于亚洲西部的阿拉伯半岛,我不太理解为啥马蜂窝上为啥将沙特归于南亚,我看归为南亚还不如归为北非算了,O(∩_∩)O哈哈~

黑纱下的风情——沙特旅游攻略

看过地图大家就明白了,沙特就是中东地区的巨无霸,北面的什么约旦、伊拉克、科威特,东北的巴林、阿联酋,南北的阿曼、也门都是儿童汉堡。地方虽然大(225万平方公里),人口却不多(2600万),为啥呢?沙漠太多了,自然环境太恶劣了。估计一百年前的沙特人就呆在几个有限的绿洲了,只有1%的是可耕地。就像号称巨无霸汉堡,里面的肉饼其实也就一小块。

大家都知道,沙特的语言是阿拉伯语。但是当地人还真不含糊,很多人都会说几句英语还有汉语,比如你好。虽然英语发音有点问题,但总好过阿三们;虽然语法不太规范,但也不比中国式英语差,交流起来还是比较通畅的。学习英语两三年的他们和学习英语十来年的我比起来,似乎还要好那么一点,不由得又发了一通哑巴英语应试教育之类的感慨。

由于沙特拥有麦加和麦地那两座伊斯兰教的圣城,也就以伊斯兰楷模而自居。于是乎一切要严格遵守教义,不准喝酒,不准吃猪肉,不准赌博吸毒,不准发展有偿陪侍产业(简言之就是严禁吃喝嫖赌抽,可怜的沙特男人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光顾巴林了,见后文)。对女人的要求尤其的多,比如女人不准开车,不准和陌生男人说话等等。他们都喜欢穿民族服装,男人头巾白袍,女人黑纱黑袍。晚上在各大商场看到的是满眼黑白世界。这张照片是我偷拍的,由于本人唯恐被发现,手抖似筛糠,照片质量十分有问题,只好处理一下,还望大家海涵

沙特的娱乐项目之一:冲沙

走出沙特首都利雅得,四面都是茫茫戈壁和沙漠,开车几个小时不见一个村庄。

一望无边的戈壁

利雅得郊外的红沙漠

俗话说靠山吃啥靠水吃水,不能吃喝嫖赌,不能K歌泡吧,不能谈情说爱的沙特人就从沙漠里面找到他们的乐趣,那就是冲沙。沙特年轻人开上越野车、或者租上一个沙滩摩托,在陡峭的沙丘间疯狂的飚一把。

黑纱下的风情——沙特旅游攻略

每个冲沙场旁边都有出租沙地摩托的,一般80-150里亚尔每小时。

冲沙中的汽车

黑纱下的风情——沙特旅游攻略

一对男女在冲沙,很少有女的爱好这个,毕竟怕晒黑(我也怕O(∩_∩)O哈哈~)

正在冲沙中。。。。

烈日下的冲沙场

这个当时看到觉得很神奇啊,还有滑翔冲沙的

明天继续更新第二个内容,购物篇。我想这个肯定很多人喜欢,O(∩_∩)O哈哈~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22 16:50 沙特的娱乐项目之一:冲沙走出沙特首都利雅得,四面都是茫茫戈壁和沙漠,开车几个小时不见一个村庄 ... ...

那个红沙漠好漂亮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22 16:14 沙特概况    说起沙特,我马上想到去年世博会沙特馆无比的火热。据传言要想参观沙特馆,没有一个工作日 ... ...

支持精彩攻略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22 16:27 先发张图,给大家看看沙特的国旗和国徽:沙特国旗

图片看不到
  • gogo652 自己偷懒,直接从度娘那复制过来,谁知到链接失效了,不过重新编辑过了 2012-11-26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