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

乘着(牛车)与卡车顺着大道前行,离开了城镇,进入山里。天很蓝,翠绿的林间偶尔露出山里人家屋檐的一角。只是朴素的栅栏、泥屋、檐下挂着大大的玉米串,充斥了清新的农家风味。
原帖由 小莲一朵 于 2008-10-7 22:36 发表 好啊,下次有机会一起出行!
出行会湿脚的,但没关系。 ;P
——行进篇

又见清晨,鸟语花香,一丝斜阳穿过八角树梢,映照在营地的帐篷上,散发着金秋的光芒。河谷的水面上,由于秋阳的照射,如同明镜,温暖着每一位驴友的心房。是的,在这诗情画意之中,伴随一阵阵有节奏的泉水声和鸟儿的共鸣声,一曲美丽的“清晨交响曲”吹响了我们新的一天的冲锋号角,让我们在这新的一天里以驴行不止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10月1日上午8时,全体队员再次背起行囊继续西进,飞将军跃过板楼河,又登572米的板良山,在板良村照相、喂猪、斗狗、赶鸡、做鸭、饮茶等休整过后,拾级向后山的大平山隘攀越,过了山隘我又率大部队由南再转向西越过两道河谷,见一先头部队留下的封闭的前进路标,沉思良久,我对此路标产生了疑问,放着这样好的平路不走,为什么要左拐走上山上的田埂路呢?于是,我发现此路标不对,随即迅速空身跑步赶上山顶,将近20人的迷驴拉回并撤下原地,纠正路标后,大部队在正确方向的指引下,斗志昂扬地向大平村迈开大步急进!

中午11时,走到大平村旧校址的草坪上,考虑到体能的消耗,指挥部即令大部队在此进行大休整并吃中餐。一时间,架灶起炉的,随之忙活起来,几分钟后,可口的咖啡,清爽的铁观音热茶,冰冻的啤酒,开胃的蛋炒饭通通地倒进了我们早已干涸的肚子......

中午2时,继续书写我们的西行故事,大平村走过去了,差一点让大部队又再一次迷路大石坡又迈过去了,一路前进,杀向黑石墩河谷,干洗后,我们一跃而上,冲上海拔900米的黑石墩大坡,于下午4时拿下黑石墩。

即时,全队化整为零,按小组分配入住到农家乐,此时的农家乐非同寻常,十万大山最原汁原味的山货、无公害青菜、新鲜野味尽收入肚。一杯杯清甜可口的土茅台伴着响彻鸡笼隘的码声,醉倒了许多该醉倒的人们。

入夜,黑石墩的晚上是安静的,薯莨岭的山脚是可怕的,穿越鸡笼隘的前夜是多么诱人的。在这样的一个黑夜里,队员们的心情有多么复杂可想而知。是的,明天我们就要穿越十万大山鸡笼隘了,在这激战前夜,我的心情更是比任何人更为复杂,更为沉重,更感到责任的重大。毕竟39人的穿越非同小可,稍有不慎,考虑欠之就会引发安全事故。虽然此刻我的担心实属必然,决战鸡笼隘的必胜的信念又使我信心百倍,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思想斗争良久之后,一套战胜十万大山鸡笼隘的完整方案在我心中已经形成。运筹帷幄,方能决战千里,我坚信,明天的穿越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中途休息

黑石墩扎营

[ 本帖最后由 德叔 于 2008-10-8 00:31 编辑 ]
  • a60625
攻占黑石墩后,德叔背对着鸡笼隘,在给大伙作了明天穿越鸡笼隘最后的总动员。看着德叔高大而又结实的身躯,再加上他的那股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对大自然的热爱,这更使大伙对这次的穿越信心百倍。
十万大山鸡笼隘里的故事(242、243楼更新)

[ 本帖最后由 休克...... 于 2008-10-8 12:14 编辑 ]
动员完毕后,按照安排大伙分头扎帐.FB.洗澡.睡觉,为明天的穿越作好充分的准备。
十万大山鸡笼隘里的故事(242、243楼更新) 十万大山鸡笼隘里的故事(242、243楼更新) 十万大山鸡笼隘里的故事(242、243楼更新)
这天十万大山的晚霞也显得格外美丽!
回头再看看小莲一朵MM吧。经过不停的急降急升到达黑石墩后,可把她热得上气不接下气,但又没扇子降温,怎办好呢?唯有用帽子当扇子用了。<看这组连拍特写>

[ 本帖最后由 休克...... 于 2008-10-8 12:20 编辑 ]
错过了这次十万之行,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机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