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贵州~黔东南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835 | 回复:61
从贵阳火车站坐到凯里的大巴,半小时一趟!票价45元,路程大概2个半小时,高速路的路况一般,也算贵阳比较好的道路了!大概12点左右到凯里,凯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不过一直在网上和听朋友说的酸汤鱼不错,搭车去凯里市最正宗的饭庄,亮欢寨,两个人,花了130元,鱼觉得一般,(西北人的口味重的缘故吧)不过米豆腐很不错,要了两盘还是觉得不过瘾!值得为大家推荐,我们要了乌黄鱼,比较贵,觉得再有朋友去直接要一般的鱼就可以了,味道差不多,也省银子!吃完饭,去车站问去西江的车有没?回答一天只有几班,要等到下午5点半左右,商量直接去雷山,然后去西江!去雷山的票价13元左右,车是中巴,环境比较差,刚好哪天的温度较高,把人热的半死,人货混装!把到一个半小时到达雷山县,感觉很干净.不用出站直接可以换乘去西江的车!车费10元,需时一个小时10分钟,全山路,路上过几个苗寨,瑶寨,风景不错!下午六点左右到达西江,看到西江苗寨后觉得震撼人心,住在街口的青年旅社~小楼!一晚40元(标准间),价格公道!能洗热水澡!一楼是老板自己下厨的饭馆,老板有50多岁,也是个热爱旅游的人.感觉很亲切!不过这几天一直抓紧时间玩倒是忘记和老板聊聊天了:)到西江遇见了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文艺晚会排练,人很多,也很热闹!两天时间里吃狗肉,拍照片,雨中游稻田,溜老街,~~~~~!处处都是享受!

起了一个大早,天开始下起了雨来,前一天晚上就和老板结了帐,早上5点半就起床收拾东西,赶苗寨外车场最早的一班中巴回凯里.不到10点到达凯里,票价23元,走的 那天刚好是省旅发大会开幕的那天,路已经封,只能出不能进,限制人流,玩了2天也 不喜欢人太多的感觉,觉得恰到好处!虽然晚会没有看上,连续两晚的排练也 看 的差不多了!嘿嘿。凯里没有到达荔波的直达车,要等到下午三点多,每人70元的 票价!我们为了节省时间绝对倒车乘凯里~都匀的 大巴,车程约一个多 小时,全高速,票价33元。天上下着雨,很冷,很饿,在火车站附近吃了 一碗米粉,5元一碗!很 实惠,顿时身上的 体力大增!决定继续赶路乘遵义~广州的1292次火车到麻尾(过路车挺多)不赶路的 话可以在都匀住一晚,那里有条小吃街好像是石板街,小吃很多,可惜我们为了赶路没有饱餐一顿,遗憾!火车票每人12元,大约4个小时到达麻尾镇!17点20分坐上去小七孔的车,最后一班,可怜啊!赶了一整天的 车,晚上在驾欧乡拉圭市场一个叫莫学卫的 布依族大哥开的 农家乐住宿,(离小七孔还有6公里,晚上西门没有住宿,只有在 这里住下,等第二天再搭车前往)条件不错,很干净!人 很热情,也 很淳朴!如有驴友走这条路的可以在 这里住宿,吃饭也很便宜!附上莫学卫大哥的联系方式13885453881.就在布依山庄的隔壁!每晚40元。标准间。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是10点多了,(因为昨天晚上和莫大哥的亲戚在一起和酒聊天,米酒喝多了)。收拾停当,结账走人,临走拍了几张农家乐的照片承诺为他们宣传!到小七孔西门11点,人不多,门票80元包括景区观光车费,小七孔景区最值得推荐的 是 水上森林,在里面行走只能穿拖鞋,开始我们看见人们穿拖鞋还觉得奇怪,到了那里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鸳鸯湖和湿地,七孔古桥,68跌瀑布也值得一游!推荐指数应该是5星!绝对物有所值!听景区导游说可能到 年底就 要调价,可能要 到160!建议今年有想法的 朋友赶快行动,免得明年挨宰:)景区里的竹筒饭,山核桃有特色,景区吃饭花费30元,出来下午5点半。游完小七孔,大七孔可以不去,景色差不多,但是比小七孔就逊色很多了,大七孔票价35元。晚上7点到达荔波县城。需时40分钟!

[ 本帖最后由 am745 于 2008-10-12 19:12 编辑 ]

想去的地方...LZ辛苦了
辛苦辛苦了
早上9点起床开始逛街,荔波县城是全国卫生县城,确实很干净!人,车也很少,逛街很舒服,好像有种到国外的感觉。县城的宾馆很多,一般也就70元一晚,标准间!招待所30~40元一晚。都 可以洗热水澡。大白天街道上也没几个人,晚上几乎全是游客在大街上转悠。看着街道两旁的店铺,估计生意也不 怎么好。嘿嘿,经商估计不是个好地方,游玩,喜欢清静的朋友绝对值得去那里看看走走,无论是县城里还是县城外的风景都 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令人向往。一派田园风光。水春河绕城流过,几乎没有污染,听当地的人说水可以直接引用,还有水族的马尾绣也比较特别,我也淘了一块,大约有长15CM,宽10CM ,要价560元,工艺一流,全手工的,店家直接在深山里水族大妈那里收购来的,来回转了几个圈,才下定决心买了,实在是太喜欢了!经过一番还价360元成交。也是这次出去带回来的 唯一纪念品。中午12点我们去漂流,水春河漂流号称是全国第一漂,有6个刺激的浪口,水大的 时候最高的浪可以达到3M高,够 刺激!一定 要尝试。但是到每年的 十月底因为温度的 原因就 不营业了。我们经过两个半小时的 漂流,皮筏里面每经过一个浪口几乎水是 灌进来的,所以措施再好衣服也是全部湿透,上岸冷的直打哆嗦!建议多带一套换洗衣服。水春河漂流有专门的接待中心,就 在荔波交警大楼的下面,比较好找,每人170元。上岸的 时候还有免费姜汤喝,驱寒。感觉170元也掏的 值了,心里热乎呼的。荔波县广场的西侧是夜市,有冰粉,杨梅汤,还有黄霞的 烧烤可以 给大家推荐,烤鱼和各种炒山野菜也还不错。在广场十字向南,住宿的宾馆主要分布在那边,还有喜欢吃火锅和 炒菜的朋友,也 可以在那边找到合适自己的饭店。当天下午漂流完直接在县城买了茂兰森林公园的门票,也就是茂兰宾馆(茂兰游客接待站)每人55元,经过详细咨询,才知道要走马观花的 看森林公园就是坐车也需要一天,彻底晕了。如果要尽情的去景区徒步至少也需要一个礼拜,因为我们提前订了后天回西安的票,没办法只有两人包车前往,出租车一天300元,司机就是导游!(因为茂兰森林公园属于半开发,看点纯原生态的,景区范围400平方公里,没有观光车,只能随旅行社或者自己包车前往,一天包车没有时间去一条原始森林的徒步路线是我们这次去的 最大遗憾!)第二天,早7点司机师傅准时在接待中心门口等我们,准时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到达景区大门,验票通过,景点很多,穿洞—溪鸟田园风光—尧古布依村寨—喀斯特峰丛画廊—石上森林—尧所古桥—黄杨沟—拉滩瀑布—青龙潭景区。坐车看完上述景区已是下午4点半。中间在板寨农家乐吃饭,趁做饭的空隙我们去 了附近的一个山上瑶寨,真穷啊 !没 想到现在还有人住茅草屋。寨子里能住上砖房的 人就是富人了。进村碰见一个12岁的 小孩,站在村口唱歌,我 问为什么 不上学?答:因为没钱上不起了!小学是属于义务教育,上初中就要交钱所以 就 不 上 了 ,去他家看了 看,墙上有很多他上小学的奖状。无语,真的无语。感受很深。有很长一段时间心情很 不好。从巴克检查站出来已经5点了。(景区有几个出口,我们找了一条基本能看全面的线路)经过两个多小时回到荔波。这是贵州之旅的最后一站.重点推荐(石上森林,青龙景区,拉滩瀑布,徒步穿越的那条路线我 也 很 向往,因为是原始森林穿越,记得一定要人多并且请当地的导游)出景区后感叹如果九寨沟是一个美丽的新娘那么茂兰喀斯特森林公园就是一个藏在深闺中的美女,有着一种神秘宁静,不带任何修饰的美!我们于9月29日晚踏上回程的 列车至10月 1日晚11时顺利的回到西安,结束旅程。总花费每人3000元左右!

[ 本帖最后由 am745 于 2008-10-13 23:06 编辑 ]

沉底了?嘿嘿
贵州的风景说真的,很美。而且现在还不贵,民风还不错。
现在开发成熟的景区太贵了,而且到处都宰客。
乘贵州还没被同化,赶紧去欣赏一番吧。
遵义我去过,一呆就是八天。好酸呀。静静的,一个人。四处走走、逛逛,享受安宁的生活,空气也很好的说。
下次去贵州就要节约点时间多走几个地方了。
茂兰不错,看过一位驴友写的徒步穿越茂兰。看得很是心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