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牡丹江

三十二次抗联路上的插曲

有一种思念叫做望穿秋水,
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
有一种无奈叫望穿公路。

期待已久的三十二次抗联路开始了,那段时间群里的话题都是围绕着这次抗联路上的相聚,在周五,各地的哥们们开始动身,路经我所在地时有时互通下电话,到了晚上,更热闹了,大部队不断通过QQ与短信联系着,早把我的思绪带到了绥芬河。
      可公元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第三十二次抗联路上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意外,早起过后还没到集合地点就接到消息高速封路,我打电话给阿郎证实了这一结果,牡市的哥们走老公路往绥芬河赶呢,那边鸡西的狼族随心在高速公路上等我,可封路大家去早了也没有用,磨蹭、磨蹭,我六点半多才带着队伍在马桥河与鸡西、鸡东驴友会和,三地车队直奔高速收费口,在那等到了牡市的队伍公爵哥等人,四县市的驴友汇集到了一起,可期盼来的是高速依旧封路。期间大家开着玩笑,说前段时间大家都期待下雪,下大雪,十个驴友得九个惦记着下雪,可驴友心太虔诚,结果这场雪下的太大,以至于高速封路害的我们无法通行。大家在焦急中等待,我这边电话也不断和皮哥,和逐光哥,和默默无语哥联系,直等到八点半高速公路依旧没有通车,这时的雪花更大了,于是我们四地商量,在告诉绥芬河众兄弟我们放弃去绥芬河后,这一百二十人改成我领队,在我们穆棱山中也走下抗联路,寻找下林间日军当年遗留的碉堡。在东部防线珲春要塞、东宁要塞、天长山要塞、半截河要塞等一系列阵地是日军抵抗苏军的第一道防线,在我家乡从共和乡到八面通镇山脊处还有日军当年遗留的第二道防线。

那天山顶有雪淞,有树挂,大家在山顶拍照小做停留。

座等大片
我设计的路线是新(新城村)马(马桥河镇)太(太和村)一日游,考虑到重走抗联路是不太适合开玩笑,直接告诉大家是从新城村到太和村的穿越。
按老规矩队伍出发前先把安全工作安排好,北极、随心收队,公爵中路,我在前面领队。没能去成绥芬河心情不佳,景色虽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直到11点17分我才按快门热了下身。

三十二次抗联路上的插曲

这次的队伍里体力差距太多,部分人就是出来旅游的,根本不适合登山,山上雪深,很多人没有雪套,鞋已湿透,光惦记着下山。我可还没玩够,于是把我的队伍留在了山上,把鸡西、鸡东、牡市驴友送走后,我的队伍开始了雪地午餐,火锅、火锅,这个可以有。

饭后,得瑟,得瑟,这是必须滴。

光膀子的骑马舞

我的队伍在最大的碉堡前合影,这可能是当年连队的指挥部所在地,碉堡里面四室一厅。

三十二次抗联路上的插曲
往外爬人的位置是碉堡的机枪口?不知道为什么,这机枪口怎么设计的这么大。

话说那天精神病院忘记关大门,一下子跑出五位。

三十二次抗联路上的插曲
第八区--从零 发表于 2012-11-23 00:13 座等大片

我光领路没怎么拍照
搏击长空 发表于 2012-11-23 00:11 有一种思念叫做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有一种无奈叫望穿公路。 ...

没能相聚很遗憾,但是你这别样的三十二次抗联路也很有意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