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千峰之首,华东第一虐探路,太阳伙伴户外团队

新浪微博@太阳-https://weibo.com/huwai8264?/huwai8264?/u/1932033910

此次成功穿越,距一班下撤整整半年,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担我们把心丢在了这,我们要把它找回来。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场场酸甜、苦辣。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徒步艰险,又出发,又出发。啦啦…… ……

5月25日,太阳伙伴户外探险一班怀着对神秘黄岗山的敬仰, 16人队伍最后下撤的一幕我还历历在目,当时说过还会来的。11月9日,探险二班开班一月不到报名人数超过30人,有杭州苏州南京,昆山等有着志同道合的驴子,有了第一下撤经历,特意安排了一次拉练“五上佘山”,对驴子体能进行一次测试,这是很好检验探路方针的一种方法,我们的方针是,有体力没有胆量不能上,有胆量没有体力不能上(为此我们筛选出去不少驴子,最坏的连我们其中一群管理退群出走,别说其它的群友不理解)。世事无常,天公不作美,在临近发队前一天,得知那边中雨,被迫延期至下周,只能说好事多磨。探险必须理性为先,12月16日,二班重新启动(周三才确定),大多驴子时间跟不上,最后确定下来12位伙伴同行探险华东最高最险最原始最虐的4A线黄岗山。下面我简单介绍下队员和行程记述:

先从第三天冲顶伙伴开始介绍

左一:太阳
召集者,参加过一班探路,喜欢摄影,倾向走带有探险特色风景线路,没事就带队,能言不善辩并即将要深受广大驴友爱戴的驴头!

左二:小盖
参队过一班探路,队里年龄最小队员,多年骑行经验,曾到过黄岗山脚下这是第三次来武夷山脉让人敬佩! 文采很细(后面有游记为证),喜冒险。

左三:阿蒙
武功山领队,团队意识强,背负力超强,体力牛,耐力好,喜挑战确恐高,好讲黄段子已经到如火纯青,口号是不虐不爽。

左四:牛棚
杭州驴子,我们这次的后勤总管,一路给驴子们拍了不少照片,户外经历丰富,使这次唯一一只美驴一路崇拜,照顾得让人羡慕嫉妒恨!

前排左一:哈哈镜

参加武功山二班,体力超强,喜冒险,爱挑战,笑起来特迷人(美驴的称赞),可能他习惯了不走寻常路。

前排左二:大头

队里唯一一位女性,年轻体能好,耐力好,一路带给我欢笑,呵呵,唯一一只玫瑰花,一开始她是队里唯一我最担心的队员,后来从大本营后,超出我想象,欣慰,在我意料中!

前排左三:三生

参加黄山二班,第二次户外经验,性情中肯,负重能力强,学历最高,黄岗山夺走他的第一次,还是给男的,呵呵,还不负责!

Sun Partners Outdoor Sports Multi-worlds home

圈网https://sunglistening.niwota.com/

超越我们所看到的,让快乐随行

Beyond what we see, Let the joy with

群微博https://qun.t.qq.com/61079956

联系电话:13916372119太阳 QQ290073410   FB休闲群:196362737

招募户外义务领队副领队及各群管理员分舵管理

伙伴是指有着相同的梦想走到一起,是值得信赖,共同奋斗的最坚实的永不背弃的朋友。

大本营会合后留影(后面树上的小黄旗)

左三:疯子

有多次高海拔负重经验,他在装备方面算比较专业,负重和高海拔适应还可以,就是自己没信心的心理因素非常让自己纠结,希望以后能克服,这样你才能去更多的新线路!(在大本营休息等下撤)

左四:万万

参加武功山二班,第三次户外经验,性情中肯,负重能力强,喜探路,一路上很放心,打死不愿意混帐。(在大本营休息等下撤)

左六:四季

参加黄岗山拉练,第二次一起户外,性情细腻,意识坚强,负重能力强,喜徙步,一路听着音乐,不愿意混帐,帐篷很有个性,想法独特。(在大本营休息等下撤)

左八:半步赵

参加武功山二班,性情洒脱,意志不坚定,成功混得三生第一次,并请想负责,怀有半部论语治天下大志。(在大本营休息等下撤)

左十:子鱼

苏州驴子,户外经验丰富,多次带队,喜欢探路,好虐线,团队意识强,负重能力强,一路上很放心,因第四天赶路没能一起冲顶,憾(在大本营休息等下撤)

山峦秀丽,满目苍翠

置身山海,俯览众山

昂首东南,极目苍天

风飘绿野千秋雪,风挂枝叶万木秀

兀立武夷山华东第一峰

黄岗山,那是我心里的一座山,也是我爬山以来一个梦想。

我们是有着同样向往,怀着对原生态自然神秘的探寻,同样心里也怀着忐忑。16日,重新开启这次探险寻踪之旅,和上次不同的是不用担心五步蛇,蚂蝗等,可天气还是那样阴沉,还下着小雨,心情不由也沉了下来,只希望别下大,不能奔波9小时实让人崩溃,许多人心中都有一种触摸感受极限的欲望,攀登黄岗山不仅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亲密接触,更是高度的征服,力量的体现。我们最大的享受,或许是想把黄岗山这块未曾撩开尘埃的璞玉给打开,看看有多少是我们未曾看过的,会不会发现另外一神秘世界?或另一个世外桃源,这可能超越了峰极的期望,更让我们为之着迷。凌晨5点不到在县城和向导碰头,经两小时车程到西坑村,天还未亮鸡未鸣,一切准备工作在车上都和大家讲了,低调,轻,极速,万不可像以往跟鬼子进村,统一好思想,我们轻轻潜入原始密林,我紧跟在向导身后大气不敢出,天微亮,无雨,欣慰,感慨。穿越在的林间小道上,纵情于山水之间,没一会就到向导古屋(一班经典木屋照)。

稍做修整,点人头,磨好柴刀,出发!!

羊肠小道,确没有小桥流水人家,少了许多惬意,环顾四野草木密布深谷幽遂,山高林密天气雾气很重,渐渐感受到虐线的味道,有的开始脱衣,我也汗流不止,上下气有些被动,爬到山腰连羊肠小道也隐藏在密林中,抓着树向上攀,钻,越,横行等一个小时的上坡路,出现在眼前是那么熟悉的景象,一班探路一路系的红带也是到这就止,这次确没找到~~~~此处就是险峻如斧劈刀削危崖的瀑布段,山景在此苏醒,远望就是绵连的群山(独树尖),山体雄峻,秀峰叠峙,近五十米飞下的泉水蒸腾翻涌而上,很快形成烟波浩渺的云海,层簇的云团如棉似絮,千姿百态。这里我简单介绍下这次探路的背景资料,方便大家更认识它:千峰之首的黄岗山雄踞东南之巅,是武夷山脉的主峰,海拔2160.8米,是我国东南地区的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安徽、湖南、广东、广西等10个省市区的最高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大陆东南第一峰”。古人有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如果把山比作武林高手,那么黄山可以算作是名门出身,自当与少林、武当同侪,而黄岗山则是散落在民间的高手,虽然无典椐可考,但犹如杨露蝉之拳,终究自成一体!

刚云开不到底几分钟,蓝天害羞的小露一下,但这足够让所有的驴子有了倍增的信心,天气绝好到可以说千载难逢(半年关注下来,没几天晴天,后查资料得知,此地为江西全省降雨最多的地方),大家狂拍一通(这是上紧绷的心情放松好时机),准备攀岩而上,沿瀑布边行走,我们的王导一路左右斜切,很快把我甩了,牛棚压队很是自在一点不急,大头紧跟我后头,前面没路向标,后面的人没有办法找前队的路线,只能凭个人经验,这是我最担心的,一路石头枯树森林踩着松动不稳向上攀越,我真心担心,如有人不心将如何是好?也只能是担心,除了时时刻刻不停提醒,就是相信伙伴,伙伴们也没表现出担忧的情绪,对前景充满信心,相互帮扶,关键时刻拉一把,一步一步地向前超越,向上攀登,这时团队精神紧紧的体现。

太阳伙伴户外 发表于 2012-11-23 02:37 以下是本人简单记录我们这次探险过程,将用成功探顶来寄慰一班!此次成功穿越,距一班下撤整整半年,我们 ... ...

好事多磨。祝贺登顶
支持太阳伙伴户外 不过照片有点少哦  你们的风采 多多展示吧
想去啊想去

期待简记发布。。。。
支持太阳!!!
强烈期待中
怎么还没发?
虐线果断顶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