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刚云开不到底几分钟,蓝天害羞的小露一下,但这足够让所有的驴子有了倍增的信心。

准备攀岩而上,沿瀑布边行走,我们的王导一路左右斜切。

前面没路向标,后面的人没有办法找前队的路线,只能凭个人经验,这是我最担心的。

一步一步地向前超越,向上攀登,这时团队精神紧紧的体现。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经过两小时行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块大石头,王向导偿试从几个地方上去,都退回来了。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经过两小时行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块大石头,王向导偿试从几个地方上去,都退回来了,看看四周全是8月份冲击下来的枯树枝,碎石,最后只能用绳索才顺利攀越上去(还好带了),一直到12点多才短暂的休整歇息就在溪边路餐,这是最幸福的时刻,这总能让人想到野外party,想到羌塘无人区穿越那哥们(喝尿),你如果这时问我,你幸福吗?你会得到意外的答案。为了早点冲顶,没有多浪费时间,简餐后顺着溪流向上攀登。大概二小时,开始左插山脊,两边全是密林,枯叶,开始力全用在手上,左右开路,每一步挪动都很吃力,大家一声一响,前面的队员慢慢远去,后面哥三开始慢下来,并通报说,耐力绝对没问题,就是速度会差点,我理解。看看一路塌方十几个,只有抓树根,都是陡坡绝壁,青苔还是和五月份一样光滑,一不小心就屁降,每个人手脚并用,十八般技术都拿出来才能通过,还好有选拔!不到半小时,只听前面队员越来越近,有的已经躺下,抽着利群,不见王导,后得知,前面塌方面积大,王导找不着向前的路(设保护区后二十年没走过),后来才知道,这是因为塌方面积大而多,能找到实为不易,经详细了解,觉得应该回到主瀑布下,沿瀑布而上,王导没办法,实在找不到路,经过大家统一意见,可以下撤到刚才左插的地方,可能那边才是对的路,一小时的浪费,让大家开始紧张,天渐渐冷下来,王导比刚才还要快,一路寻踪,路越来越难上,有些地方找不到下脚点,一部分人鞋已经湿了,努力的攀登到一处绝壁,绝壁长约三百米,后来大家讲这很适合崖降,尼玛,我们可都是重装,这也太陡峭了,王导一面盲然,大家一看绝望了,这时几个伙伴开始讲现在快下撤,不能来不急。

王导说这个不能上了,下次叫他小叔来带,大家都看着我等下答下撤决定,下撤!?怎么用语言形容,就像你和女友开好房,洗好澡,正准备聊聊人生时,她突然讲到做为一个女孩不能在婚前出来,现在就要回家,你再说什么都没有用,悲催否?!!我在崩溃前做了下的最后挣扎,一个人先开始试着攀崖,看能不能找出一条活路,前进不到30米,是有些险恶,无从手下,这样强行深入,后果不好收拾,只能下撤,难道要三班否?半数人开始动摇,再不下撤真来不急了,可谁愿意放弃,就像你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你绝不会同意只和她做个好朋友一样,最后,我做出了一个对的选择(后来证实),先找个营地扎营,明天重新找出王导遗失的路,我怀着只要有路,那就一定能找到,这点我一直坚信,这也是后来能够探顶成功(后来上升到只要有这座山,就一定有路能上,有时间我自己都佩服自己)唯一的信念。

我们最后重新左插到一处二十年前养蜂旧址上扎营(第三次走这条路),时间也不早了,天已经暗下来,这也是一路来唯一能扎营的地方,简单修整,开始埋锅造饭,喝着小酒,小茶,这里我们有很多故事,我就不一一计述了,看完太阳落山前的金山,大家开始冥想着明天,一一睡去,一晚无梦。

大陆东南第一峰黄岗山,太阳伙伴二班成功探顶(分享帖)

第二天,一天亮,大家开始煮泡面热八宝粥和牛奶,最后决定一起寻路只有七只驴子,剩下的五只驴,约好我们11点下撤,不管找没找到路一定要下撤,因为第二天大家都要上班,约定好他们才放心让我们出发,简单告别,王导就这样被我们绑架,这样走了一小时无路的路,因为只有大的方向,不得不用柴刀开路,一路只能折树做记号(无它法),尽量找小树,树太密,这时团队精神很好的体现出来,四周只有树,大家保持在10米距离,这里可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有豹子,黑熊出没,大家都不敢大意脱离队伍,当我们为了这个梦想,现在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时,大家已经忘记其它的危险,只想目睹一下它,又经过一小时,时而有路时而无路,但一直没找到右切的那条上黄岗山的路,大家有些灰心,这样时间真不够,如果这样一直下去,可能会和昨天一样到一绝崖又要走回头路,我开始有些忧心忡忡,向前探了不到30米,在一塌方处我们决定兵分二路,开一条右切的路,王导和牛棚拿着对讲机继续向前垭口方向找右切的路,我们6个人直接右切沿着塌方的溪流向上攀登,这时已经海拔1600 m左右。向上攀的路上都是枯叶和石块,还好天气很给力,这次真的是登山、徒步、探路,穿越、溯溪和攀岩都一一体验了一回,当上升到1700米左右时,我和盖子决定再向右切,到山脊上去,阿蒙带队大头他们过溪沿着溪边左上山脊,这时我们分三路探,看哪队先找到,两边都是古树,小心又谨慎挪动每一步。还是保持着手脚并用的绝技,努力的攀登,我想景色应该很怡人,可已无暇欣赏,向往的黄岗山顶,它隐藏在森林深闺里,找寻它的芳蓉是何得急切。此时我们空下来唯一的乐趣就是用对讲和大本营通报进展,听着他们在下边煮茶,烤全“羊”刺激我们,让我们早点下撤!!!

当我们为了这个梦想,现在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时,大家已经忘记其它的危险。

是有些险恶,无从手下,这样强行深入,后果不好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