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东方的诺亚方舟(大瓦山)

汽车从大雾里穿出,重新回到熟悉的生活中,此刻会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类似于蒙太奇的感觉,看着顶着疲惫的古怪精灵在盘山的公路上紧紧握着方向盘要赶在交通管制前冲出关口。置身于这样的场景中,迷迷糊糊地瞌睡,有些恍惚,分不清那个是梦那个是现实,再三地告戒自己,只是经历了一场很累很累的梦。

引言:

上帝对诺亚说:你要用歌斐木(柏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的造,里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300肘,宽50肘,高30肘……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凡洁净的畜类,你要带七公七母;不洁净的畜类,你要带一公一母;空中的飞鸟,也要带七公七母;可以留种,活在全地上。因为再过7天,我要在地上降雨40昼夜,把我所造的各种活物,都从地上除灭。
           诺亚就遵着上帝所吩咐的行了。过了7天,洪水泛滥在地上。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没了。7月17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圣经-创世纪》
           大瓦山位于峨眉山西麓金口河区永胜乡境内,海拔3236米,垂直高差1000余米,与峨眉山、洪雅瓦屋山呈三足鼎立状。
          大瓦山为我国最大的桌状山,其四周刀削斧砍,绝壁高悬;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山顶平台,丛林密布,清泉流水,山花烂漫;春夏季节,遍野的杜鹃争相吐艳,秋冬则一片林海雪原。1878年美国探险家贝伯尔登上大瓦山后,将其称之为“世界上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 大瓦山风景独绝。1903年,英国著名探险家、植物学家威尔逊先后登上峨眉山和大瓦山,并在其所著《瓦山与瓦山的植物》一书中生动地记述道:“瓦山是宗教名山峨眉山的姊妹山……从峨眉山顶望去,瓦山象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船舷高耸在云海之中”。登上大瓦山,可观云海、看日出;东可远观峨眉金顶,西可遥望贡嘎雪山,南可俯瞰幽幽金口大峡谷,四周景致,尽收眼底。

后排左起:破浪 遐想玉儿(女) 大脚 挪威兜兜 前排左起:卡卡 铁木真(女) 古怪精灵

这篇日志的出现,我不纪念什么,也没有什么可纪念的。

卡卡经过两星期的策划,大瓦山终于成行,开始最担心就怕太多扑腾的鸽子,所以在宁滥毋缺与宁缺毋滥中,我固然选择了后者,只是因为在陡峭的大山里担当保姆非常地辛苦。

9号中午1:30分他们一行从乐山出发在峨眉接上我便朝着定下的目标前进。大家象沙丁鱼一样拥挤在铁木真的小车里,所有的队员便一一出场了,古怪精灵,卡卡,遐想玉儿,铁木真,大脚与我。古怪精灵开的一手好车,全程都是他代劳了他只想做一个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的徒步者。遐玉儿歇蹄一月有余。在去与不去之间纠结了,最后以自己的虔诚揣上自己的胃药成行。铁木真一位口中常出智语的大师,什么都看过,什么都做过,珠峰都不算什么,梦想着出书,环球旅游摄影要获大奖,这是第一次驴行最后一个强烈要求入队的队员,有梦想的人多好啊!大脚在校大学生,语言不多,却很踏实的 年青人,一路收尾,关照着铁木真。卡卡人品好,吃苦耐劳很专业,不与评价,同行过一次,今后还会同行。挪威兜兜混混一个,干什么事都在混 ,这次跟着就混到山上去自己吓自己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金口河海拨1850米的永胜乡。最后出场的破浪已候我们多时,打开车门接过我手里的大包,让我好生感动。第一次与破浪面对面非常地亲切,他的大名,他的足迹,他的文章  他的影像早已在我脑海里定格 。他热爱他家乡的大瓦山一点也不亚于我热爱我的家乡峨眉山。吃罢晚饭,早早地与他在锰矿招待所休息,与他同住一宿,传奇的破浪有许多的故事,我们聊起了驴行,聊起了国内著名的线路,直到我们聊起了各自的鼾声。
           凌晨6点我们便起床。7:45分便开拨,精神抖擞地去探寻这座"世界上最具有魔力的天然公园“体验诺亚方舟传奇的魔力。天气不j是很好,时而大雾弥漫,时而雾散,在能见度不足10 米的陡悄山路上徒行,省去了许多看风景的时间,只听闻相互传递的呼声,以免掉队太远。只管着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在绵绵延不绝的小道上。需要做的就是尽力平复你的呼吸声。也别幻想去找一小块双脚放平的地方。

新驴报道
挪威兜兜 发表于 2012-11-23 16:18 汽车从大雾里穿出,重新回到熟悉的生活中,此刻会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类似于蒙太奇的感觉,看着顶着 ... ...

很奇特的景致,谢谢分享
大片太少。

远看山方云缭,近观冰松玉枝。。。
大瓦山全貌漂亮。

老兄~终于在8264看到我们乐山的精华贴了,墙裂支持!!!
期待着继续
大瓦山是乐山户外的一大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