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峰

两个人的骆驼峰东峰--阿尔卑斯式成功登顶

<!--QuoteBegin-晕晕狼+2005年10月15号 , 11:32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晕晕狼 @ 2005年10月15号 , 11:32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祝贺你们成功,东峰危险吗(滚石多吗)?我们上C1时看到东峰山体很破碎,就放弃登二峰的想法了。<br />[right][snapback]12646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确实多,下降时要特别小心躲避!而且雪岩混合线路的坡度比较陡,攀登起来比较费时间,我们下到山脚已经10点左右,后又因改变路线迷路,晚上1点才找到营地!
骆驼峰是座会骗人的峰,在沟底时视觉错误看起来坡度很大,很难登,而到达4400的BC时,嘿嘿,视觉错误再次颠倒,给人一种很平很好上的感觉,感觉2小时就搞到C1,其实我们花了8个多小时(3人负重),因为没走右边山脊上冰川,而是直接从冰川脚起攀(先锋了4个绳距,50米一段),这里多花了起码三小时。<br />这里给准备去登骆驼峰的朋友,说明几点情况,一,阿式人要少(多一个人等于多一倍过绳时间),二,不要相信眼睛,BC看线路几乎没坡度,三如果阿式去登西峰,肯定要露营,很难一天往返,除非你不做保护,在30-50度地段也冒险行军。反正我们是在C1住了二天,C1冲顶也要7。8个小时,都要交替保护攀登,速度根本快不起来,连下撤我们都是交替保护下降,最后一个人为收回死贵的冰锥,还要倒攀下来一路收取,费时间。
还有点很危险就是滚石,东峰有很多落石掉落在冰川上,被雪冻住一点点,太阳一晒,特别是中午,一个接一个砸下来,最大二次有帐篷那么大,不过离我们远,轰轰隆隆吓人极了,在冰川上我们拴在一根绳上,石头砸下来躲避很难,好几次擦身而过,还是有一快拳大砸中我头盔偏后脑部位,砸出一个深痕。登这山就象攻城一样,危险西哦。
羡慕ing<br />
祝贺登顶!!<br /><br />你们遇到了天气最好的一天,呵呵,我们可是郁闷坏了。<br /><br /><br />另外,就如晕晕狼所说,那里落石比较严重,尤其是冰舌一段,视线又是特别的不好,我们在那里时被严重地威胁过。<br /><br />建议还是从冰舌右侧的大岩壁上冰川比较妥当。
<!--QuoteBegin-greatlook+2005年10月18号 , 03:18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greatlook @ 2005年10月18号 , 03:18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祝贺登顶!!<br /><br />你们遇到了天气最好的一天,呵呵,我们可是郁闷坏了。<br />另外,就如晕晕狼所说,那里落石比较严重,尤其是冰舌一段,视线又是特别的不好,我们在那里时被严重地威胁过。<br /><br />建议还是从冰舌右侧的大岩壁上冰川比较妥当。<br />[right][snapback]12821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是啊,我们是够运气的,10.1-10.3我们两个人还在带25个俱乐部成员毕棚沟穿越长坪沟;10.4从木骡子再返回鸡冠石上到4700的营地,天气就好了,第二天在冲顶过程中都是好天气,只是下午4点左右山顶开始起雾,由于下撤路线长,坡度陡,我们下到晚上10点以后才下了山,又因下山时为躲避悬崖和冰裂缝而改变路线,向羊满台方向切,虽然我们带着头灯,但一直找不到帐篷,后来爬到西峰下海拔5000左右的山脊上体力消耗太大,两个人掇躲在一个大岩石下打算坐一夜,但实在太冷了,最后对照白天拍的营地照片和幺峰位子,又下去找营地,1点左右终于照到了扎在小溪旁帐篷!<br /><br />
羡慕!<br /><br />顶一下~
不错不错啊
<br /><br />羡慕,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