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导航电子

登山表为什么老驴都选松拓SUUNTO而不选卡西欧CASIO和天梭,三个牌子的比较(转)

Suunto(松拓)表接触皮肤的没有金属,温度可以测到-20度,精度高,属专业登山表。CASIO(卡西欧)做工优美可是温度只能测到-10度,最大长处是太阳能驱动不用换电池,属旅游休闲表。天梭气压登山表,指南针坏的比比皆是,往磨坊看看就知道了,那不是户外活动表,是时尚活动表。除了外型,天梭真的比这两个差不少。

我曾同时有CASIO和SUUNTO各两块,其中SUUNTO前后用过4块(2块VECTOR,一块X-LANDER,一块X6,现在有VECTOR和X6),CASIO是40T和PRG100(现在留着PRG100),还是有点发言权的,随意说说我的见解:

1,日货情节

这可以当作一个理由,但这里不谈,且当CASIO也是欧洲产的

2,精度

SUUNTO的高,毫无疑问,这种高不仅表示在尽对数值的高上,还表示在稳固上,10次里SUUNTO可能9次很准,但CASIO做不到,如某兄弟说的,高海拔上SUUNTO稳固性更佳。关于海拔精度,SUUNTO不是每款都是1米,X-Lander和VECTOR只是5米,X6才是1米,同样关于气压和海拔主功效的切换模式,也是只有X6有,X-lander和VECTOR没有,罗盘精度我没认真研讨过,但SUUNTO的确切有磁偏角输进设计而CASIO没有。

3,操作界面

我更爱好SUUNTO的,我以为SUUNTO的更公道,况且SUUNTO更高等的系列里,比如X6有数据剖析软件,可以衔接PC剖析活动数据,很有用。

4,关于太阳能电池

我不观赏这个设计,非但不是个长处,恰正是个命门。
我感到这是买CASIO最须要稳重的一个处所!援引一段:“卡西欧太阳能表的电池故障可能不局限于那一段时光生产的,如50,60等表即使不在特定时光段生产,也不能保证2年不坏,坏的原因是充电电池重复循环,现在卡西欧用的充电电池还是镍镉,瑞士天梭手表价格,也就是说,是记忆效应导致这块电池失效的。厂家对于这点不可能不知道,之所以推出太阳能电池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而不是在广告上宣扬的那样为了获得长的电池寿命。”我不以为在专业登山表上用太阳能电池是个好主张,我曾经用过CASIO的PRS-201,持续坏了3次充电电池,每次都不到一周,相似情形在PRG系列里也有不少人反应,固然不能作为广泛根据,但用充电电池无论怎么说在专业登山表里不算个好的选择,我的40T从买来电池就没换过,还是好好的,我不认为有什么必要用充电电池省那点钱,SUUNTO电池没多少钱,可以自己买,不必定非要原厂套件,这点本钱差别尽对不值得斟酌。太阳能电池只是个噱头,对照充电电池和可调换电池我以为SUUNTO的设计更可靠,登山前可以改换,甚至多带电池做备份。假如CASIO设计GPS,估量也会做出一个太阳能充电的GPS,不知道你会不会买?我是不会买的。

5,登山表不要提天梭,没天梭什么份,天梭还是老诚实实做计时腕表得了,我有天梭宝雅一块,印象尚可。天梭登山表气压计和高度表坏的比比皆是,有兴致可以搜索以下磨坊相干帖子。

6,关于炒作,我认为恰恰相反,CASIO的市场推广力度远甚于SUUNTO,不同格式的表内质相差无几,不象SUUNTO不同系列有显明的用户群定位和功能上差异。

7,专业贼专业偷SUUNTO有几个?倒是要防备平时的贼惦念,这点上SUUNTO显然比CASIO低调的多,我戴SUUNTO出往一个多月,几乎没人注意我的表。戴40T出往,特殊留心,甚至围观的人不少。

8,关于和GPS正确性高下优劣的比拟没有意义,不同用处的东西,咱们是在做横向同类产品比较,不是做纵向产品比拟,不能说我带了GPS,就可以对腕表的精度容忍了,那样何必买CASIO更何必买SUUNTO?腕表都不必了,GPS上有嘛。

9,关于体积,CASIO的体积不比SUUNTO小多少,倒是SUUNTO有很小的系列,比如OBSERVER和X6系列。

10,关于价钱,确切SUUNTO要比CASIO贵,但这个差价远不如德国相机和日原形机差价那么大,假如愿意花1000左右买CASIO的话我想和SUUNTO差价那300-400不是应当斟酌的重要问题。

11,表带,用金属带做专业登山表表带确切不怎么高超,原因有人说了,所以SUUNTO除了商务户外统筹的OBSERVER系列的个别款外,都是胶带。专业的户外表在接触人体的处所尽对不能用金属,低温情形下会冻住皮肤,小时候有没有人用舌头舔过铁管?成果是什么?

12,CASIO的罗盘估量大家都见过,我也对照多,CASIO罗盘指向移动糙的不得了,看似很酷,实际没有太大用途,而SUUNTO的罗盘指向精度在1度~~

13,看功能先容,似乎CASIO和SUUNTO基础一样,但用起来是截然不同的,SUUNTO的海拔高度变更精度为1米,而CASIO的是5米,天啊,一层楼的告知哈!大家都知道,所有这种功能的腕表海拔功效都是由气压数值经过盘算而得出来的,SUUNTO为了进步数值的可靠性,特地设置了气压和海拔主功能的切换模式,而CASIO则不具备这些功效!

CASIO到4500以上气压和海拔就会出大幅度偏差,SUUNTO跟景象站的指数一样,SUUNTO有手动罗盘校订,有磁偏角设置,CASIO有吗?这些都是要命的东西啊~~我们这些驴子用好设备不是没有原因的,这关系到个人安全问题!

买CASIO也好SUUNTO也罢,还的要依据个人须要而选择,就算买了CASIO,不上4000米以上的海拔也是烧包,平时只能给姑娘秀秀!

SUUNTO就是好,无论那方面,有朋友说SUUNTO像玩具,咱们不防把CASIO和SUUNTO放一起比拟,明眼人一看就知道CASIO在做表面文章,而SUUNTO就能看出超凡设计理念。

结论:除了外观时尚性和价钱低外,SUUNTO全面胜过CASIO。选SUUNTO你不会懊悔再惦念CASIO,选CASIO你有可能懊悔还惦念SUUNTO。资金不是问题的话,只买一块表,我推举SUUNTO,VECTOR就是性价比很好的一块表,得奖不是没道理的。我就是嫌SUUNTO不好看,才买的CASIO平时戴,但在我心里,SUUNTO的位置决非CASIO可比,假如我以后要出掉一块表必定是CASIO而不是SUUNTO,看看真正爬雪山的那些人,无论国内国外,有多少戴SUUNTO,有多少戴CASIO就知道了,人家可不傻。当然资金紧张,含混那几百,或者为了好看,随意玩玩,选CASIO也没错
  • 章震 现在带watch gt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11-17 19:08
  • HendryZ LZ忘了防水和耐操程度, 再精确坏了也没X用啊, 我希望有一块同时结合CASIO和SUNNTO优点的表, 哈哈 2016-12-6 10:55
  • sztpy0755 深圳登山手表厂家路过,顶一下 QQ1729474262主打100-500价位运动手表,登山手表自有品牌出口认证 2016-4-29 14:44
  • ray_x 各有优劣,如此黑也太失公平了,casio皮实经造是没的说的,楼主说的很多没有的功能,casio其实基本都有,话又说回来,上过山的都知道,至于罗盘,不管哪个,还真只能当个辅助,海拔基本也是,差个几十米一般也没啥问 ... 2016-4-27 10:58
  • 熊猫271 本人有颂拓托野3Peak蓝宝石版(有心率带),购买地德国,有一年时间,正面不锈钢圈有刮痕,现在想出手,有需要请联系QQ57080392。 2016-4-27 09:26
  • sccxcZx 人家用松拓的都是专业级淘宝卖表登山家。。。可惜卡西欧出第三代传感器了,要不然就这1m、5m的差距就是人家卖松拓的噱头.....要不然价格比人家高、返修率又比人家高、好歹得有个娇贵的工具的名声啊,要不然国内这些代 ... 2016-3-22 18:00
  • darzui 手动罗盘校订,磁偏角设置,casio都有。另外casio的三代感应器已经精确到1米了,测量速度和精度都有了不小的提高。但是海拔精确到1米根本没用,因为本来就是根据气压算出来的,本身就不准。 2016-3-22 17:05
  • darzui 手动罗盘校订,磁偏角设置,casio都有。另外casio的三代感应器已经精确到1米了,测量速度和精度都有了不小的提高。但是海拔精确到1米根本没用,因为本来就是根据气压算出来的,本身就不准。 2016-3-22 17:04
  • 南山740408 用的suunto ambit3,带中文菜单,秒杀casio. 2016-3-18 07:46
  • 普通的wza 各种羡慕老驴装备,作为新人就买了宜准ezon登山系列表。用了蛮久,登山时戴起来不会有任何影响,轻便,海拔也蛮准,关键价格亲民。更主要的是国货哦。 2015-10-8 15:28
写得太好了,强烈围观,俺也有CASO,但都是推荐别人用SUUNTO,个人觉得松拓好
松拓很精准,卡表亮又骚,佳明现于前,两者皆玩具
来自iPhone客户端
带天梭的路过。一年了天天带,气压和指北针,温度计等还没有坏。天梭的指南针和温度计还有些实际用处,气压高度就当是个笑话吧,精度太离谱。还有就是天梭属于石英表,比纯电子的娇气许多。不过实际对于我来说登山时候90%的用处还是看时间,走的基本都是成熟或者半成熟路线,指南针一次也没用上,海拔还是更信任手持GPS。
过一段没准会考虑入块松拓或,不主要是为了功能,主要是为了亮骚和皮实,纯电子的磕磕碰碰不担心坏。但是对于松拓听说有不少质量上的负面消息有些担心。
不过说天梭真心漂亮,平时亮骚不错。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美购天行 发表于 2012-11-26 07:31 转载,仅供参考        编辑: 美购天行_HowardZhangSUUNTO(松拓)表接触皮肤的没有金属,温度可以 ... ...

一般徒步 真的不太需要海拔表

如果从一般普通功能上讲,两个牌子区别不大。
但是从纯脆的登山户外功能来讲,个人喜欢suunto一些。
顶过,解闷
学习了,支持一下
l楼主也谈谈松拓的缺点吧比如松脱  电池寿命。

听说有这样的问题

而去换了电池会影响防水
  • jumpzyy 顺便再说说树脂表带一年到2年必须坏掉 脱漆 塑料裂口等问题吧 外观好不好看我们都不讨论了 2012-11-30 15:10
嗯。。。下回有时间了总结一下suunto使用中的常见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