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巫山铁骑兰英峡谷行摄归来!

重庆——一座山城。巫山——更是山中之山!巫山山脉是中国大山脉之一。所以,我们这里,除了汽车,就是摩托车。摩托车也成了我们主要出行方式之一。骑不了摩托车的就只能甩火腿(甩火腿是方言,翻译过来就是迈开大腿走路的意思)了。我们的骑兵更是不怕山路崎岖,不怕D疼

此时活动从巫山出发,在一个支路口跟奉节汇合,然后最终目的巫溪县。
大家热情的打着招呼!

一路上有你——巫山铁骑兰英峡谷行摄归来!

路上阳光甚好!路边的农田散发着土的芬芳。路边唠嗑唠嗑先!

关于巫山的传闻甚多,广为人知的是长江三峡和巫山云雨,在此让百度给大家稍稍普及一下,想了解更多的各位亲,来巫山吧
  巫山山脉位于渝鄂交界区,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官渡口止,绵延40余公里,北与大巴山相连,主峰乌云顶海拔2400米。巫山山脉是中国地势二、三级阶梯的界线,西为四川盆地,东为长江中下游平原。中国西部大山。位于重庆湖北、贵州三省边界。海拔约1,000~1,500公尺,最高峰乌云顶海拔约2,441公尺。长江横穿其间,形成峡谷,著名的「长江三峡」即瞿塘峡、巫峡西陵峡
     长江由西向东横切巫山背斜,出现了百里巫峡。由于巫山是中国著名暴雨区之一,雨量多,又系石灰岩地区,在长期风雨侵蚀和河川深切之下,形成了气势峥嵘、姿态万千的座座奇峰秀峦。

巫峡谷深狭长,日照时短,峡中湿气蒸郁不散,容易成云致雾,云雾千姿万态,有的似飞马走龙,有的擦地蠕动,有的像瀑布一样垂挂绝壁,有时又聚成滔滔云纱,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巫峡佛光,因而古人留下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千古绝唱。
  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脉多分布在中国东部,主要也有3列(主要包括7条山脉):西列为大兴安岭—太行山—巫山—雪峰山;中列为长白山—武夷山;东列为台湾山脉。
《山海经》里记载的巫山,主要在《大荒经》一篇。《大荒西经》载:“大荒之中有山……巫山者”。这是第一次确切出现的巫山。《大荒南经》说:巫山的西面有黄鸟,有不死之药,黄鸟也懂得巫术,用玄蛇做道具。等等。
    巫山不是一座孤立的小山,而是一条连绵起伏不断的山脉。《巫山县志》记载:巫山山脉矗立东南,为渝鄂界山……巫山山脉在本境北起巴雾河……向南西绵延,直达湖北咸丰,东入巴东,西进奉节。山脊海拔1500-2500米……县境1500米以上的山峰35座。
      所谓,巫山的姑娘,说的好的呢,叫神女,说的难听的呢,叫巫婆咯(主要指已婚的)!嘻嘻,巫婆是会巫术的哦!

我们此行的首站是巫山县境内的龙溪县。龙溪是大宁河边上的一个古镇,也是个水码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相当的繁华。如今,随着三峡水库的建成,城市的发展,这里已经没落了。只留下一些老房子和一些守着老房子的老人。还有那些孩子,一到学校放假的时间,都争先恐后的跑来,急急忙忙的想往河里蹦。
一路上有你——巫山铁骑兰英峡谷行摄归来!

老人的前方是一条河,顺着老人的目光看去,寂静的河面飘着一只孤舟……

老人的身后,是古镇的小学……真的是一所小学,因为它真的很小。学校里面的所谓的操场不足百平。可是整个古镇都是孩子们的世界,又何拘于此呢。我觉得除了比起大城市里良好的师资条件,这里给予孩子们的是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

学校里面有一根古树,我不知道它多少年了啊,大家自己猜猜吧。

这颗树我估摸了一下,没有8来十个大人是合抱不下来的。树根部分好像一个人形啊。树冠笼罩了几乎整个学校。

一路上有你——巫山铁骑兰英峡谷行摄归来!

走进古镇核心内部,姐开始了各种疯癫之作,哈哈……

哈哈   威武 占坑观看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好多学美术的哥哥姐姐跑来素描啊,素描啊,素描的。先上两张古镇的照片。相机没带,手机拍了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