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峰

山河记忆之 梦回骆驼峰

沿着大雪坡斜向上切,路绳在我的右侧,右手将大冰镐使劲插进雪里,左手持上升器推进。要通过一处锚点了,不要犹豫,将身上的快挂的一另端挂上锚点的前方路绳,再取下上升器刮挂过去,最后再取下绳上的快挂,继续前进......
       以上只是我对骆驼峰攀登中的冰雪坡路线行进情景的无数次想像。而直至08年十一去了骆驼峰,才发现天气的确是登山的第一因素:前两天困在大本营不能动弹。第三天趁着放晴上到了海拔4700米的C1,预计着第四天不建C2冲顶并下撤到C1。队长陈照宇说我们只需要这么一个好天气,有十几个小时就够了。除少数轻微头痛外,本队7名队员没有出现严重高反的。就连我个人也觉得全队状态太好了(也许是在大本营憋了2天适应的,更也许是厨师的菜烧得好的缘故)。有骆驼峰的首登者、经验丰富的陈照宇带队,多次登顶该峰协作付怀化、杨林在前铺路绳,大家都满怀信心。
       岂料当夜又是一场雪,压得大家透不过起来,次日山上一片迷雾,根本不可能找得到路线。又怕雨雪天气继续,当天上午我们趁着一段晴朗天气,赶紧连夜下撤到了日隆。下撤路上,始见天晴,又见云雾,后又下雨,方知我们下撤得的确及时。否则,继续下雪的话,连C1也很难撤得下来。
       下撤的决定是极其痛苦的。我曾串联有无队员愿意在C1继续等下去,无一响应,这样做显然不明智。但,就在冰川下端,就此下撤,是在让我心难安!我想起了坚持数年的8公里长跑,夏季大喘着粗气横游来回汉江,为了迅速完成头背向下滑坠时自救动作而专门进行的一个月腰腹、四肢力量练习,在家反复练习的基本绳结,在家乡山坡石壁上进行的上升下降练习,逐渐丰富起来的技术装备......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
       每次都有人说,下次打死也不来了,每次都有人真的不再来,有的却总是继续来。我真的不知到下次还会不会来。
       冲锋衣必须要换了,被雨淋的感觉太坏了。
       怀念所有的队员(马拉松,你太棒得过分了;小竹,你太美了;汪云、李亚,你们太般配了,真水无香神仙伴侣嘛,山河很羡慕;小谭,你太强了,居然会背5D冲顶而且还背着炮筒“小白”;老徐,你太能让人快乐了;山河,你太蔫了)和陈照宇队长(照宇,你太渊博了);怀念4日夜晚在老六家快乐而又令人伤感的离别夜宴,怀念那些经久不息的歌,真的,当时我不敢多喝,怕自己会情绪失控(尽管喝了3瓶,但其实我能喝10瓶滴);怀念次日凌晨出发时微面车里播放的那些藏族歌曲,我是最怕这个的情景的:坐在车上,听着民族歌曲,而且是在离开的时候......
       尽管这已经是我的第四次日隆之行了,离开时,我真的还是那么伤感。

[ 本帖最后由 xuedixuefeng 于 2008-10-9 10:04 编辑 ]
我们春节也是望峰而止的步......希望下次我们都能遇到好天气!
骆驼峰在哪儿?
原来你能喝10瓶 :L
下次我不背5D不背小小白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下次咱们先说好啊。俺们还是能背的,只是你得说声先啊!你那也太重了。
不过你放心,俺们70后的,总归会走在一起的。

攀登骆驼峰的汉子们顶一个
也为长眠在骆驼峰的三哥祈祷
原他在天堂
永远快乐
原帖由 长江飞鸿 于 2008-10-9 17:19 发表 骆驼峰在哪儿?

骆驼峰在四姑娘山长坪沟尾部右侧,幺妹峰北面。
回来之后先是使劲腐败,然后紧张的工作,忙碌的生活,今天总算静坐一下。发发片,供大家批评。
人物:龙行

人物:攀登队长平原反应

拥有四次C1经历的小竹,这次被封为C1皇后
      我记得夜里往回赶路是小竹忽然大笑了一会,一问,原来她此次登山日志想好了标题叫《C1,又见C1!》,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