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雨润七彩路,云锁万重山——08年国庆白石山后山探路首穿记实

边走边玩、边走边拍,下午4点40,我们走到了预计的营地-双雄石垭口,垭口处支着好几顶大帆布帐篷,不少在山上干活的民工也在这儿住。

看时间还早,老席还想再向前走走,从这儿走列屏谷到飞云口只有3公里,可我不想走了,因为我知道飞云口不好扎营。“前边不是有索道站吗,咱们可以在索道站扎营”。“索道站不知让不让扎营、动火,别再惹上麻烦,而且白石山上没水源,在这儿扎营,做饭可以找民工要点水。咱把帐篷扎在靠近石壁处,风不会太大”。此时垭口的风有六级左右,谁知道晚上会不会更大,防风是个问题。

平台靠石壁的背风处,两顶帐篷支起来了,我把迎风的两根风绳拉在了小树上,这下风再大点也不怕了,老席的帐篷则是用石头固定。

老席朝老乡要来大约2升水,我们自己还背有3升,早晚饭足够了。白石山风光优美,唯一的不足就是缺水,一进景区就缺水,过去建索道站施工用水都是用泵经多级加压打上来的,现在也是一样,老乡的水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背过来的。

营地旁的双雄石
白石山 261.jpg

双雄石下方崖壁上的悬石,真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
白石山 265.jpg

垭口一侧通往列屏谷的路
白石山 271.jpg

垭口北坡的秋色
白石山 280.jpg

天亮了,本想昨晚的风能吹来一个晴天,谁知却下了一夜的雨,早晨起来一看雾比昨天更大,这一下让我们想好好的欣赏一下列屏谷美景的愿望彻底落空了。“老席,咱们走哪条路下山”?“既然走列屏谷也看不成峰林了干脆就走近路吧”。近路比走列屏谷近两公里,还少了许多上升下降,会省不少体力,现在我们想尽快的下山,赶上中午1点回石家庄的班车。虽说赶不上直达车还可以转道保定,但那样太麻烦,老席第二天还要上班呢。

空无一人的林荫小路铺满了落叶,走在这样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的恣,那心情即不同于平时穿越于荒山野岭时的感觉,没有那种紧张与刺激;又不同于普通旅游的感觉,没有不时的与游人接踵摩肩感受,在这里你即可以把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不受任何人打扰的将心情彻底放松,却又离人世间是那么的近,完全是一种的置身于闹市之中却独享清静的感觉,有一种脱尘出俗的感觉。

走在空无一人的林荫小路上 白石山 287.jpg

白石山 290.jpg

白石山 301.jpg

白石山 307.jpg

我和老席对拍
白石山 289.jpg

走过飞云口,踏上了下山的路,这是我熟悉的路,N年前我就是走这条路上山的,然而与我上次走时的繁华热闹大相径廷的是如今的这条路已少有人走,甚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原本四尺宽石板路已被路边的荒草淹没了一半。原来如今上白石山的游人多从东门上山,汽车可直开到海拔1860米的韭菜园,即便是从西门进来的游人也多选择坐缆车直达飞去口,以至于这条石板路近乎被荒废。唉、现代人的悲唉啊。

台阶路的起点到了,一辆等客的小面停在路边,在车老板失望的目光中,我和老席大踏步的沿着公路向7公里外的插箭岭村走去,走过售票处时我们相视一笑,心中的最后一丝悬念已不存在,穿越圆满结束了。

再见涞源、再见白石山。

台阶路起点处的石牌坊
白石山 309.jpg

我们沿着公路向山外走去
白石山 316.jpg

白石山 318.jpg

白石山 320.jpg

售票处附近的白石山长城
白石山 321.jpg

马上要出山了,回头再看一眼
白石山 330.jpg

在泰山 听科苑说 您还在白石山上转悠
好自在呀
看了记录 并不太悠闲
原帖由 唐山黑哨 于 2008-10-12 19:27 发表 在泰山 听科苑说 您还在白石山上转悠好自在呀看了记录 并不太悠闲&  ...

呵呵,不走倏闲路
北海龙吟的路线都很经典~~收藏~~有机会照着走一次~~
为楼主又开辟出一条经典的新线路而祝贺,为楼主不停的辛勤创作辛苦而帮顶!
等待中.......
路过,pp很好,庙里的壁画忒漂亮了,不知俺什么时侯能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