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与帆板的亲密接触——深圳帆板、亚运冠军、精英赛、SEALS手机、南澳、香港比赛

对于我这个来自内陆地区的半个旱鸭子,对水上运动一直只能想想,对于帆船帆板则是一点念想都没有。这次机缘巧合,承蒙深圳帆协的黄仪绍秘书长邀请,去南澳的深圳帆船帆板协会观摩了2012年帆板精英赛,大开眼界。黄教练是国家级教练,他带出来的陈佩娜、陈丽娜、陈志威都是世界级重量选手,世锦赛、亚运会和大运会都有拿到冠军,深圳这边的选手也是全国冠军的奖仓,这都是我事后无意间了解到的,真没想到深圳这地方卧虎藏龙。

地方在南澳这边,从室内坐E11来最方便,开车到南澳大酒店或者双拥码头都可以。能够看到深帆协的招牌,门面看着小,进去别有洞天。这其实是个运动基地,好多从外地招来的小孩子都在里面训练,小孩们很小,不过都很懂事,礼貌、有活力、眼神单纯炙热。听娜姐说,这些小孩在别的地方选拔过来,半天上学,半天训练,也都是很辛苦,皮肤黑黑的,满脸的倔强,想想真是不容易。

早上10点,天很阴沉,海边倒也通透,视野很好,风也渐渐的起来了,刚好适合扬帆,运动员开始下海去试船。有不同的组别,有些孩子才十几岁,也有业余的选手和HK那边过来的玩家,有T293和米氏帆板两种。一个帆板好几十斤,都是一个人抗上来,内心钦佩不已。

帆板的帆已经架好,准备出发。

这里是一片渔港,周围停了很多渔船。第一艘帆板下水了

蓝色的摩托艇是裁判船,周边也有一些国产的小游艇,价格也在400W以上,享受生活才会买吧。

刚开始下去,还没有排好队,裁判船好像是在定浮漂,就是红色的圆球,后面能看到。

这个时候我还在岸上,五颜六色的的帆板的帆布,很好看,只可惜今天是阴天,天和海水不是很蓝。

有个大哥的帆掉海里了,事实上,迎风的时候帆很重,贴到水里也很重,拉起来是非常费力的事儿。

劈风斩浪,我看的热血沸腾了都。帆板又有帆船的悠闲,又有冲浪板的刺激,手脚并用,技术性没冲浪高,内湖内河也可以玩,感觉好刺激的样子。教练说天赋高的话,3天可以学会,尼玛,我不信····一声令下,全部出发!这架势,有60多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魄啊!哈哈。启动时,需要全身运动,让帆产生振幅,借着帆的力量,把握好方向,帆板下面有个类似舵的万向鳍可以调整方向的。

有时候风很大,或者风向不稳的时候,人很容易从帆板上掉下来,所以运动员必须是会游泳。他们的衣服是防水的,好像也穿了救生衣,不过海上这个季节很冷,夏天的时候很晒很热。穿蓝色运动服的陈帅哥,非常有型,运动员,也是教练,也在HK拍时尚大片,气质阳光,形象非常优秀,为人很赞,超有亲和力的。

还是小伙子居多,每个都精瘦精瘦的。

图好大······谁能告诉我怎么压缩下?

结束了,他们开始把帆板抬上岸放好。海水盐分高,对帆板、绳子和金属都有腐蚀作用,最好是用淡水清洗下,再放在通风的棚子里面。

来自HK的女孩子,肚子扛着帆布和帆板上岸,了不起!

颁奖在第二天,一直下雨,淅沥沥的,不大不小。本来上午可以结束的,一直等到下午三点。

规模不是很大,外面下雨,临时转战到室内了。

大人们奖励奖杯,小孩子们的第一名是Seals的防水手机,应该算最大奖了,倒也很符合海上的运动,对玩水上的很实用。

这个是一个男生帆板冠军,好像是男子米氏第一名,拿着Seals VR7三防手机。也许,他就是明日的世界冠军呢。

拿第一名的帅哥,这笑容,似曾相识,可惜我已经不再拥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