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租辆汽车去西藏(D1-D10)

www.myspace.cn/laogege

一直想去趟西藏,正好有空,忽悠了大迪一同行。又忽悠驭风给我送机。大迪12号先去成都办事。14

去成都和他碰头,在成都租车走川藏线进藏。

14日上午8点,驭风就来接我送我去无锡机场,没想他老婆也一起来了,感动了一下。一路飞驰直奔无

锡机场。9点不到赶到无锡机场。相互道别后我直奔深航柜台。川藏行的第一个小麻烦出现了。
   我原来定的是深圳航空的航班,结果该航班取消,被深圳航空把我卖给了四川航空,航班时间是上午10

30分,而川航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接收深航的要求。要我等到10点再说,如果有乘客不来,我就可

以办登机手续。如果该航班满员,我就只好打道回府。奶奶的,还有这种事,第一次碰到。
   我向深航的人交涉。深航的人一会说是川航的责任,一会又说是票务代理的责任-----反正如果我登不了

机与他们无关。
   到了955深航的人叫我去川航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看看该航班的上座情况。我去一问,经济舱已经满

了,商务舱还有位置。我忙让深航的人和川航交涉,给我办理登机手续。
由于我的特殊情况,登机牌无法直接打出来。只好先打一张出来,再用笔涂改。此时离起飞不到25分钟。

我排队过安检,还好人不多,论到我安检了,安检员满腹狐疑的看看我的登机牌。数了一下说登机牌有4

处涂改,只盖了3个章。再去补一个。我废话不说,飞奔到办登机手续的柜台盖了个戳。再飞奔到安检口。
(天字第一号登机牌)

顺利过安检。松了一口气。(看来以后坐飞机还得练练脚力,心里暗暗鄙视一下深圳航空)。

下午准点到达成都机场。打电话给大迪问了宾馆的位置。直接打的去宾馆。
晚上龙游四海俱乐部请我们吃火锅。同时对参加本次行程的人员和车辆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这次一同出行共两辆车7个人,一辆重庆牌照的4.0小切。一辆云南牌照的丰田巡洋舰4700

原来还有2人临时有事不能来。

这样我和大迪加司机三人一辆车。重庆3人加领队四人一辆车。

D1:一大早两辆车碰头。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新都桥。
前车小切4人,分别是;
领队邱师傅

车主谭哥

老王(很像范伟),

老王的老婆小高。

后车丰田4500司机肖师傅,

大迪

还有我(照片略
   我和大迪上车前先交了钱:一人5400元,包吃住,交完钱,出发
   路上大迪问司机肖师傅,你有没有带厚衣服啊?肖说也没带什么,就带了羽绒服还有大衣。晕。
     1230路过天全县,大迪牙发炎,停车买药。
    过折多山垭口后路就很烂。附近的康定机场在建中。临近新都桥的几十公里路面狂烂。车速不高

20公里。据说该路段由于地下水位高,没有办法修。下午,高原的阳光毫无遮挡的刺在我们身

上,很晃眼。我坐在后座头都颠得一阵一阵发晕,想躺下休息一会,又给颠得坐了起来。突然想

到一句广告词,坐三菱电梯,体验上上下下的感觉。一路就是没完没了,频率狂高的上上下下。

新都桥到了。一下车就感觉一阵眩晕,要吐。赶紧到屋里找个炕直接躺下。一开始以为

是高反,后来想想因该是晕车。

[ 本帖最后由 anykoo 于 2008-10-13 13:22 编辑 ]
  • 娜塔莎
  • 海哥
D2一大早我们就爬上屋顶拍了几张远处的贡嘎雪山。这是行程中看到的第一座雪山,有点小激动。

中午在理塘吃饭,然后往南驶离川藏线,直奔今天的目的地--稻城,中途老婆打来电话,

说刚刚看到新闻:川藏线波密段发生严重塌方,武警战士说至少要3天打通。问我们到哪
里了。我把情况和领队邱师傅说了,邱说,不影响我们的行程,我们还有好几天走那段。
等我们到那里,路肯定通了。自我感觉很幸运。
    去稻城的一路海拔很高。最高接近5000米,路边的景象让我窒息。似乎来到了火星。

大块大块的岩石凌乱的密布在无垠的山坡上。山上除了匍匐而生的低矮植被,几乎没有
任何生命气息。一路上头疼欲裂,心里暗暗对将来的行程充满了畏惧,突然之间非常想家。
后来到宾馆我把感受和大迪沟通了一下,没想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路过红草地,车停下拍照,被一藏族老伯阻止:马路上拍照要5块,进草地内要10块。这么p

大的地方拍照也要交钱。直接上车走人。

终于到了稻城,入住稻城亚丁宾馆,一进房间直接躺下。
    晚饭时间,强打精神起床,面对满桌饭菜没有一点胃口。问服务员要了点泡菜,

汤泡饭胡乱几口解决了。对付完晚饭又直接回房间摆平。一夜辗转反侧,头疼,
腹胀,不停放气。隔床的大迪一点呼噜声都没有,估计也没睡着。心里产生一丝安慰。

[ 本帖最后由 anykoo 于 2008-10-11 16:48 编辑 ]
D3清晨刚刚酝酿出睡觉的感觉,就很不情愿被大迪叫起来。两碗稀饭一个馒头解决早饭。
出发去亚丁。

一路上碰到几处新鲜的塌方。看上去是刚塌没几天的。路况总体还不错,比新都桥那段幸福很多,
以沥青路面为主,局部为沙石路面。沿线风景很美。

经过亚丁景区售票处。门票每人80元。买完门票,继续开车上山。车拐过一个山腰,
一座雪山突然出现在车前方--仙奶日雪山。照例停车拍照。

翻过一座无名山,来到传说中的亚丁村,绝对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

到景区大门口就不能再往前开了。我和大迪下车换马。每人40。骑在马上,大迪看
上去有点小紧张。 ,一路经常碰到有驮水泥的马队。风景照例如画。

大概往山上骑了30分钟,马夫说不能再往上骑了。
下马,只往上走了不到10分钟,就看到一片工地,说是做木栈道的。已做好的栈道
感觉和周边自然风景不是太协调。先鄙视一下。再往前也是施工区,不对外开放。
看来今天亲近雪山的可能是不存在了。

拍完照,下山。在一个巨大的玛尼堆上放了块石头,也不知道有什么具体含义,估计没什么坏事。

下山刚走了一会大迪就气喘的厉害,于是我们又骑马下山。每人30。比上山便宜10块,
估计是下山马省力,所以便宜。;P
回到稻城亚丁宾馆。洗衣服。

[ 本帖最后由 anykoo 于 2008-10-11 16:55 编辑 ]
D4:夜里头疼,没睡好。早上5;40就被大迪叫醒。今天要返回理塘,再走川藏
线去四川和西藏边界上的竹巴笼。晚上泡温泉。向往中....
    经过火星地貌,再次震撼,再次狂拍。中午在还在理塘那家饭店吃饭。在停车时,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前车的范伟开车门时,不小心把车门碰到藏民的小面包车。
擦出一道轻微的痕迹。一下子一大帮藏族人围了上来----最后经过谭哥一通交涉,
陪了50元了事。
   吃完饭,在一个叫海子山的地方上了沥青公路,和先前走的路相比,简直就是天堂之路.

一路狂奔,很快就到了巴塘县。肖师傅进城想换根风扇皮带,无果。沿金沙江继续赶路。

过巴塘不久就是竹巴笼,再往前很快就看到了金沙江大桥,过金沙江大桥就正式进入西藏。

一过金沙江大桥。天堂之路顿时消失。迎面而来的是不是塌方就是感觉随时要落下的悬石,

路面也是坑洼不平,有的地方仅能供一辆车通过。道路左侧就是毫无遮挡的悬崖。
一路心惊胆战,小心翼翼。

终于在一个叫日荣温泉的旅店停了下来。温泉池和川藏路中间有一条轰鸣的河流相隔。

如果在这里泡温泉,从川藏路上可以一览无遗,毫无私密性可言。 太失望了。。。。:@

而且该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手机没信号,很有龙门客栈的味道。(据说竹巴笼

到芒康是无人区,经常有土匪出没。一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发毛,)一开始的时侯
就只有我们7个人入住,不一会看到不断有人开车入住,心里感觉安全很多。吃晚饭
时,在食堂看到一固定电话,赶紧给家人报个平安。吃完晚饭,在大迪的诱惑下,
也到温泉池里泡了一会。

[ 本帖最后由 anykoo 于 2008-10-11 16:57 编辑 ]
D5;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左贡。8:00出发,车行驶在山谷之中,沿河流继续西行。
山谷中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暗无天日。出发后,听肖师傅说,前一段时间有批土匪
抢了七八辆车,就在前放不远的地方。
没多久就碰到塌方.无奈,只有下车等待。

祸不单行,车子不也争气。

10点道达芒康,有武警把守。检查完身份证后放行。据说昨天在此打死打伤

各一人,为了怕有人聚众滋事,领队叫我们在芒康不要停留。我们全速通过,
看到路边的警察手持盾牌,荷枪实弹,感觉很紧张的样子。

中午在一个叫日美的地方吃饭。饭店老板是四川人,年纪看上去35岁的样子,

自称在这里已经有15年了。

吃完饭翻越脚巴山。此山基本就是一个庞大的碎石碓。一路塌方无数,路高坡陡,

经过无数次心惊肉跳后,终于平安翻越。

不知道什么时候前方会突然冒出一辆车。乖乖靠边停车,让其通过。

继续前行。经过一个村庄。几乎每家的屋顶都有挂了一面国旗,以后经过

村落也基本如此。听范伟说,那都是村民自觉行为,感觉这里的藏族同胞
真的很爱国。

过东达山垭口时,差点错过。破旧的经幡挂在脏兮兮牌子上。据说这就是

川藏路的最高点。

晚上住左贡宾馆。吃完饭我陪大迪去网巴。范伟夫妇也想一起去看看,结果
刚出宾馆大门,碰到几个藏民盯着他们看,一下子就把他们吓回去了。我和
大迪硬着头皮走了10几分钟,找到一个网吧。液晶每小时4块,普通3块。
      腐败一下,选了4块的。
上完网出来,大街上行人稀少,路灯明亮,还有不少店铺开着。市民广场上
的高音喇叭播放着佛教音乐。有不少市民在广场上活动。马路上一辆110警车
亮着警灯在大街上来回巡弋。一派和谐安定的异域情调。

[ 本帖最后由 anykoo 于 2008-10-11 17:03 编辑 ]
换了马甲照样认识你!呵呵
等待更精彩的PP
鉴定错误。鄙视一下。
    www.myspace.cn/laogege

租辆汽车去西藏(六)

D6:说好7:30出发。我们睡到7点才起床,草草收拾,找个路边小
店解决早饭,今天的目的地是然乌。一路路况不错。

只是进入西藏养护地段,道路施工,灰尘比较大。

穿过 77道拐 之前,先例行公事,下车拍照。

中午过八宿后道路出奇的好。沿线山体裸露,色彩丰富。
          在过怒江检查站时,发生一个插曲。当时有三道荷枪实弹的武警在把守。

过第一到岗,拦下,武警叫到:开慢点限速5公里。
          第二道岗,拦下,武警叫到:慢点。
          第三道岗,拦下,武警叫到:倒回去。
          我们只好往后倒。一个武警端着AK47走过来,
叫到:刚才拍照的下来。我忙下车。根据武警的要求,把照片删了。

继续西行,裸露的山体渐渐被色彩丰富的植物覆盖。

碰到一队游牧藏民在迁徙。

继续前进,风景越来越美。来到然乌镇,拐下大路去了一下然乌湖。
然乌湖水很浑浊。没劲。

回头我们将车停在一条溪流边,感觉比然乌湖好多了。

一个藏族小姑娘走过来,在我们身边,很安静。在我们临走时。
她问:有饼干么。大迪忙掏出一包压缩饼干递过去。

晚上吃鱼,荣鱼。味道不错。然乌的住宿条件不好。
  www.myspace.cn/laogege
租辆汽车去西藏(七)                                                                                                                                                                                                                                                                                                                              租辆汽车去西藏(七)
D7:早上一觉睡到8:30,起来收拾收拾。吃了碗面条,算是早饭中
饭二合一。10点出发去米堆。米堆冰川是离国道最近的冰川。开车左
拐离开开川藏线不久就看到一个巨大的雪山。

车在米堆村前停下。我和大迪在村口各租了一匹马骑马上山。冰
川脚下的米堆村感觉就是个世外桃源,村内古木参天,星星点点
地散落了几户人家,周边树木入秋后色彩斑斓,穿入其间,如同
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一直骑马到冰川前方的湖边,我们下马步
行,马夫说冰川融化,内部有冰洞,叫我们注意安全。

我们在一片碎石中前进,发现冰川就隐藏在脚下的碎石下,

沿途到处是地底冰川融化后形成的塌方,塌方后的冰壁裸露在外,
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登山途中,大迪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坐在冰川上发了一通莫名的
脾气。有个藏族导游说前面可能会有雪崩,叫大家不要再往前走。
我们就在附近对着相机摆了一通pose。

忽然发现竟然有人在做冰水果。太FB了。

下撤途中,我们在一堆碎石中休息。突然脚下发出一声闷响。我
和大迪对视了一眼,站起来就跑。刚刚还体力透支的大迪跑得比
我还快。当我们气喘吁吁的停下来想息会儿。只听脚下又一声闷
响。我们又马上没命跑了起来。。。。。好不容易走到湖边,我
们的马已经在那里等待很久了。
带着一丝歉意,骑马下山。

快到停车的地方时,远远看到一大帮人围着谭哥的车,不知道发
生了什么事。待我们走近,谭哥问我们有没有看到他的车钥匙。
原来他在冰川上把车钥匙搞丢了。那帮人正围着他的车想办法把
车门搞开。

户外越野界真是藏龙卧虎,没过多久。门就搞开了,而且一点损伤都没有。

继续拆方向盘,接线打火,搞定。这帮人如果去偷车,绝对是一帮神偷。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