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邀请参加:
Jack Wolfskin 第七届奥斯卡小金驴奖--2012年度8264论坛评选
@orange@ 发表于 2012-12-3 21:53 坐看美女,行程能发一个嘛?我正想要不要去呢?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后面有详细的行程,游记哦,敬请期待吧!

今天来更新~正文来了哦~

决定要去塞班旅行,是8月份的事了。9月,在携程上一看到有10月的行程推出,我们立刻订下出发的塞班岛6天4晚半自助游的行程(四川航空直飞,悦泰酒店海景房5晚,包团餐)。原价7823元,悦泰酒店10月出发的团劲爆低价,优惠价6773元。其实在携程和途牛上订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到了那边都是跟着一个团。
毕竟是要出国玩,而且是和我们这边季节相反的海岛,要带的东西自然也就多一些。
出行前的准备:
1、裙子、T恤、热裤等(颜色越艳越好,图案越花越好,拍照好看)老爸则是T恤、中裤(男士最好带速干沙滩裤,碰了水也能很快晾干)
     特别提醒要带防晒衣,棉质衬衫或者涤纶运动款的都行,浮潜和水上活动的时候最好披着防晒伤
2、泳衣(小蛋带了一件monokini,一套分体泳衣。在海滩上,还是比基尼最好,千万不要穿包裹严实的连体泳衣噢!塞班湿气有点重,衣服不容易晒干,带两套还是有必要的)
3、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潜水鞋、潜水手套、耳塞鼻夹、泳帽。在淘宝或者迪卡侬买就好,100多块一套)
4、太阳镜、太阳帽、晴雨两用伞(塞班的雨季天气阴晴不定,所以遮阳和遮雨的东西都要带)
5、鞋子(我穿运动鞋去的,带了一双凉鞋,一双人字拖。爸妈带了沙滩鞋。其实我觉得最好是crocs或者 舒适的拖鞋, 防水速干。)
6、防晒霜(面部的带SPF50的,我用了ALLIE,只晒黑一点。身体防晒在塞班买SPF值50以上的)
     防蚊液(塞班蚊子不多,我在那儿没被叮过。不是特别招蚊子的话不用带。)
7、化妆品、护肤品(化妆品要带防水抗汗的,不然一下水出汗就会花妆。悦泰酒店的沐浴和洗发用品都是资生堂的,大可不必自己带)
8、仿真花发饰耳环(在淘宝买的,几块钱一朵,用来作装饰品点缀一下,拍照效果超赞!也可以在塞班的商店买,2-8刀一个,质量更好)
9、照相机(我们带了一台单反,一部卡片机)和防水套
10、护照、出团通知、航班确认单(保险起见,带好复印件)
11、眼罩、U形充气枕(飞机上用的,毕竟来回要在飞机上待9个小时)
12、地陪导游联系方式、朋友的通信地址、笔
13、银行卡、现金(塞班的DFS可以刷银联卡,我们换了3600美金,其中有很多零钱,给酒店小费是每天1刀纸币放在床头。一般6天4晚的行程,每人换500-700美金差不多够用了。如果回来的时候还有没用完的,可以在上海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用,1刀可以当成6.5人民币结算哦)
14、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如果不是业务繁忙的商务人士,这个可以不弄,国际漫游话费死贵!在塞班买5刀一张的PDI卡,可以往中国打180分钟电话。在酒店打当地电话,则是0.75刀一通10分钟)
15、电源转换器(这个也可以不带,酒店有借。塞班的电压是110V,所以我们这边带过去的充电器只是充的时间长点,不妨碍使用)
16、常用药物(如感冒药、止泻药等)和邦迪

这次出行前,小蛋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准备其实是选择塞班当地的地陪导游。在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后,得到的一致信息就是――只有脱团跟着自己选择的地陪才能玩好。所以,下定决心这次要自己的旅行自己作主。事后实践证明,小蛋的这个决定是无比的英明和正确!
几乎没有什么纠结,就选定了“自由love国度”旅游公司的亨利作为这次旅行的地陪导游。一是这个公司的导游都是80后比较年轻,相处会比较开心聊得来。二是公司的网站上有游玩项目的价目表,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三是他们提供很多附加的服务,比如免费借水下相机、浮潜装备什么的。出行前两周,就在QQ上和亨利取得了联系。亨利非常爽快地答应做我们的导游,还回答了一些我咨询的问题。就此,准备完成,只待飞向梦幻的海岛——塞班!
10月27日晚上7点,蛋爸、蛋妈和小蛋一家三口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的出发大厅,和其他团友会合。包机的领队把要填写的签证豁免表、家庭申报表等表格发给我们并告知填写方式(所有表格一定要用英文填写哦!)托运行李、过了安检和出入境管理处后,就到日上免税行去预订要买的东西。(塞班这边只能随身携带100ml以下的液体入境,所以大多数东西是要预订好回来时再结账的。我们买的东西里,雅诗兰黛的ANR眼部精华是一定要付款带走的。)一切办妥,到登机口等待登机。晚上22:30,飞机起飞。
塞班当地时间4:30左右,飞机在塞班机场安全降落。办入境的地方排队很长,维持秩序的是一个胖胖的大叔和两个小姑娘。大叔会用中文说柜台的数字指引游客,办入境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好。简单问答、按指纹、拍照,在护照上钉好入境卡,就能顺利过关。然后是海关,以家庭为单位交一张表格就行。

出了机场,身穿粉色制服的塞班世纪导游等着我们(塞班世纪是当地最大的华人旅游公司,我们同机的游客都是被分成一个个团跟着他们玩)。领了房卡,坐上大巴,前往我们下榻的悦泰酒店。悦泰酒店位于加拉班区,旁边是凯悦和哈发黛。这三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算是最好的了,位于市中心,旁边紧邻大海。悦泰酒店的设施还算比较新的,装潢风格简单大气,房间不算豪华但是该有的设备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蛋家三口住一间标间,加的床是榻榻米那种床垫。

几张悦泰的图。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小蛋家的塞班海岛游(全文完)

红眼航班真的很累人,一安顿好赶紧补觉,当天下午还有行程呢!

Day1: Hafa Adai, Saipan!(你好,塞班!)
内容:环岛游+丛林探险、查莫洛文化晚餐秀

10月28日早上4点半左右,塞班世纪的导游给我们叫了早上10点半的早,11点大堂集合,驱车前往卡诺亚酒店开一个介绍会。去之前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介绍会其实就是洗脑,跟大家推销自费项目,劝游客们在塞班世纪随团导游这边订。果然,导游每讲一段都会穿插几句:“网上很多人写的游记都是不能信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去跟当地的一些地接”“除了我们公司其他的地陪都是非法的,跟他们玩很不安全,出了事情他们都不肯负责的” blabla……反正就是各种旁敲侧击,一个劲的吓唬我们。这些话显然很有作用,开完介绍会,团里大多数人都围过去订项目了。蛋妈也有点被说动了,说保险起见就直接在这里订算了吧。我被说得有些忐忑起来,毕竟到了塞班,还没和亨利联系过呢……可是,论坛上那么多游记攻略不是白看的呀,我宁愿相信十个游客说的,也不信导游的一面之词。加上都和亨利说好了请他带我们玩,要是我这时候反悔了,违反我做人的原则啊。所以我铁了心,劝服爸妈,自费游玩项目绝对不在塞班世纪订。最后,我们只订了一顿悦泰酒店的第一晚餐秀。(原价49刀/人,含餐项目可抵扣团餐费8刀,折后价41刀) *如果是因为其他原因不吃团餐,是不退这8刀的哦,最后一天导游会让你签自愿放弃团餐的单子。霸王条款,哼!   再交了35刀/人的导游费,准备第二天开始就脱团。这个时候,导游看我们是为数不多的不跟他们玩的,又开始劝我了,让我带着父母不要跟别的地接上军舰岛,这里经常发生老人家乘快艇扭到腰的情况。切,以为姐没有乘过快艇是吧!不理他!
介绍会后,我们去吃了在塞班的第一顿团餐。团餐和国内旅游的差不多,不怎么好吃但也能吃饱。(我们在塞班一共吃了5顿团餐,都是在酒店附近的中国餐馆吃的,菜差不多是统一格式)

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始游塞班了~第一天的行程是跟团赠送的环岛游+丛林探险。团友们6人坐一辆越野车,一排车队浩浩荡荡驶向第一个景点――山顶。盘山的路高低不平,而且很泥泞,车子一路颠阿颠的,小蛋只感觉一阵阵头晕目眩,就在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目的地到了。走上台阶,山顶的视野十分开阔,放眼望去,菲律宾海和太平洋的无敌海景尽收眼底。

第一站――山顶山顶上的耶稣像,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神圣

我心飞翔~~

半边晴天,半边雨。。。右侧远方的海里,是几艘美军的补给舰,驻守在这边保卫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舰上的口粮够士兵吃三个月的。

第二站――鳄鱼海滩

海边的大鳄鱼,很形象吧~鳄鱼头前面的那个层层叠叠的石头是蛋糕石,海水打在上面会掀起很高的浪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小蛋家的塞班海岛游(全文完)

记得玩环岛游的时候最好穿能下水的鞋子,这样就能站在海水里,拍到美美的照片了!小蛋后悔那天穿了运动鞋,只能远远照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