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晕船 辣白菜 三八线——韩国驴行7日散记

韩国曾经去过,街道和饮食 给我的整体印象并非很好 。

偶然间看到一则旅行社消息“韩国7日游1300元人民币”萌发了我的再去一次韩国的念头。

本想一人独行,可一些驴友知道后,纷纷要求同往,想一个人走是肯定不行了,那就群驴同行吧,也省的寂寞了。

即使这样,我也是悄悄的进行,并没有召集,因为出境并非国内登山穿越,跑了一个我可担不起责任。就是这样,最后一统计,还是集合了25人,除拒绝了6人不了解的外挂外,仍有5人未来得及前签证,不曾同行。

11月22号早6点半,我们从辽阳准时乘车出发,前往营口港。在那里坐“紫丁香”号游轮,直达韩国仁川登陆。

边检,通关,申报,全部顺利过关,如期登上游轮。

这是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游轮,由上海购进后,营口市政府出资租赁。

游轮的条件还很不错,4人一个房间,有电视,独立的卫生间和淋雨设施,淡水充足,还设有歌舞厅,电影厅,棋牌室,游戏室,等,可惜天冷,甲板上的游泳池不能开放。

200元8顿的船餐还真不错,有鱼有鸡,8菜一汤,晚餐还供啤酒和可乐。就是在陆地,这个价位也物有所值了。

我与同行的“懒月亮”,“阿文”都带着单反相机两个镜头。安顿后便跑到甲板上拍了起来。

同行的驴友们,有的打牌,有的休息,更多的是在甲板上留影,看大海波涛。一些人居然还挑起了经过改良,具有信步E族户外特色的“江南style”钢钢帅。

晚上11点多,游轮驶入公海,这时一年里也遇不见一次的大风被我们撞上了。

游轮开始颠簸,左右的摇晃起来,时近第二天凌晨3点,船体摇晃的更加厉害,几乎所有的人都出现了晕船症状,我也开始晕了,身体在床上左一下,右一下的摇动,闭着眼睛不敢起来。

到了早上6点,我勉强爬了起来去洗漱,回来就开始恶心吐了一口。赶紧趴在床上不在动弹。带去的一本莫言的《丰乳肥臀》也无心阅读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后,游轮开始渐渐的平稳了。船上的工作人员说,这种天气,他们是几个月都不曾遇到的,让我们赶上了,也算作一次出国前的风雨磨练了。

由于风浪的缘故,游轮比预定时间晚了6个多小时到达韩国仁川港。

这里曾经是朝鲜战争中美军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登陆的地方。

我们顺利通关,在韩国接地导游带领下,驱车住进了一家4星级宾馆。

宾馆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两人一间,卫生间,洗澡间 电视,电脑一应俱全,导游按性别自由组合分配好了房间,大家各自进屋休息。

我很不幸,怕什么来什么,同屋的这个家伙打呼噜很有水平,从睡着开始知道第二天醒来,就没有间断过,期间还不时变换着音符,高高低低,7个音符他居然能呼噜出5 6个来,可把我蹂躏的够呛,一个晚上也没睡着。

那能怎么办,换谁也不爱和他在一起呀,将就吧。

此后的几个晚上,我都是在这强大的噪音干扰中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只好抱起席梦思,躲进了洗澡间,总算睡了几个小时。

韩国的气候与我国的大连差不多,我们先后去了南怡岛,雪岳山 青瓦台总统府,景福宫,南山韩屋村,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三八线等地,铪丝观看了韩国美笑秀表演。

总的来说,此次韩国驴行是超值的一次活动,1300元加100元小费,船餐自愿消费,自费景点自愿参加,不强迫购物等,都使我们这次的驴行很是愉快。

要论景点景色,那是与中国的任何一个景点不可同日而语的,原本韩国在600年前就是中国的附属国,要按当时的管辖区域,整个朝鲜半岛还归我们辽阳管辖呢,那时的辽阳叫辽东郡。管辖的地方南到朝鲜半岛,北到海参崴。

此次之驴行,就当做一次故土重游吧。

要论感受最深的还当数韩国的青瓦台总统府和三八线了。

青瓦台是个严管地区,街上的警察和便衣多如牛毛 ,随处可见。

我们乘车前往,一路切身感受到了这种气氛。

韩国的警察对我们中国人还是比较友好的,而对日本人确实异常的严格和挑剔。

据导游讲,凡是我们呢中国的旅游大巴进入总统府警戒线后,警察通常不会上车检查,二只是象征性的问问一共多少人后,就友好地放行。而如果是日本的旅游大巴,则不然。他们不但要上车仔细盘问检查,还会让每个人出示护照,百般盘问后才会放行。

我们着实领略到了这一点。当我们车进入警戒线后,值班警察真的只是问了问导游人数后,马上放行。这让我们感到了在异他乡的一种欣慰和自得。

韩国的民众对日本人也是很憎恨的,我们在街头就看见了一辆出租车上写着:外国人专用车,日本人与狗不得入内。可见小日本TM的在亚洲多么不得人心。

还想占我们的钓鱼岛,他娘的,把他打出狗屎来!!

前往三八线,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立刻一次什么叫战争戒备。

一路上沿汉江韩国一侧,韩国设置的第二道防线,全部由铁丝网围起,相隔大约100米就有一个迷彩的岗楼。都有韩国大兵把守,严防朝鲜的侵入。

到了三八线,那叫一个如临大敌,韩国士兵和美国大兵共同把守的检查站,可以说是战前气氛浓厚,过往的车辆一律严格检查后才可放行。

路上搁置着路障和狼牙板,严防朝鲜间谍渗透进来。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拍了后韩国士兵会让你删掉,如果不从,那会把你相机没收。但我还是吧车窗帘拉上,伸出镜头,偷偷的拍了几张,幸好没被发现。

一个荷枪实弹的韩国大兵走上车来,查了一下人数后让每个人吧护照打开,他一走一过的扫了一眼后便下车放行。

而站岗的士兵都是钢盔,迷彩服,身背折叠式冲锋枪,随时都做着开战的准备。

进了三八线韩国一侧非军事区,我们一路看见了不少隐秘与山间的暗堡,里面的火炮炮口直指朝鲜,军营里可见士兵操练,和军车及重型火炮。

我们在这里看见了一辆浑身千疮百孔,弹痕累累的机车,岁月的风雨,已经让它一身的铁色。我仔细观察了那大大小小的弹洞。不下几千个,我想这定是我英勇的志愿军的杰作,韩国把它放在这里,目的是提醒人们战争的残酷,而我看见后,心里却有着另一番的感触,我就是不说,你也会猜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触吧!

最叫绝的当数第三隧道了。

第三隧道的地面上竖着“DMZ”文字,查了一下字典,此字母为英文“demilitarized zone”的缩写,中文名称为“隔离区”,也称“非军事化区”。

第三隧道位于朝鲜边境三八线非军事区,在70年代,朝鲜开始像中人对付日本鬼子开展地道战一样,开始从朝鲜境内秘密开凿通往韩国首尔的地下隧道。以备一旦战争打响,人民军战士就从这地下隧道通过,想潮水般扑向首尔,夺取战争主动权。

到目前为止,韩国在非军事区内,共发现了4条这样的隧道。而每条隧道都是在地下70多米深处的花岗岩地带开凿出来的,据介绍,每个小时,每条隧道都可输送一个师,约2万名士兵进攻到韩国首都首尔。

隧道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只好深藏卡片机,逮到机会就偷拍几张。

我在隧道内看见,这里的花岗岩石非常坚硬。那个年代开凿工具还很落后,又不能放炮。只有人工用铁钎一点点的凿进,从朝鲜境内到首尔,从地下70米处开凿,每条隧道都有1000多米长。

可见朝鲜人民军当时开凿隧道的艰辛了,我们不得不佩服朝鲜为了统一而付出的努力。

我们参观的第三隧道是1978年10月发现的,由叛逃到南朝鲜的原北朝鲜高官提供情报。他叛逃到韩国后,凭着记忆,描画出有一棵歪脖子树,在这树的周围走向多少米地下,就是隧道的位置。

韩国士兵按他的描述,真的找到了这个隧道,命名为“第三隧道”

隧道长1635米,越过界线4公里,离汉城只有44公里。

隧道被发现后,朝鲜工兵撤退以前把隧道里的岩石全部涂成黑色,以伪装成废弃的煤矿坑道。

朝鲜一开始不承认是他们挖的,反而指责是韩国所为。韩国用排水管道为证据,反驳了这一点

然后朝鲜又说这是废弃的煤矿坑道,韩国请地质学家作证,那个地区全是强硬的花岗岩,根本没有炭石。最后朝鲜不得不认输

韩国是化妆品的天堂,同行的女驴们都买了不少,有的甚至超过了一万元人民币。

大包小裹的着实带回了不少,不得不让我钦佩她们的购物热望。相比之下,我只是买了一盒最新高科技的蜗牛牌化妆品,以回国答谢一位好友。

韩国的风景其实没有什么,此行只是领略一下高丽民族的风情罢了。

最后说一点,韩国的饮食实在不敢恭维,除了煮就是炖,,味道也极差,不像我们中国人讲究一个色香味俱佳。菜里油水几乎为零。怪不得在街上看不见脑血栓后遗症的人呢。

但早餐还是很不错的,有西餐很中餐,还有韩国的经典辣白菜等。

7天很快到了,我们又从仁川上船,还是原来的房间不变。

必须要说的就是,据游轮工作人员讲,此游轮从营口到仁川过程中,一路风平浪静。可当我们重新踏上它时,公海上又一次碰到了和来时一样的大风浪。

哎, 不知道我们团队,或者同船的其他团队里,有什么人得罪了龙王爷,让我们屡遭此难呀!!!

营口港出发前

登船后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28 韩国曾经去过,街道和饮食 给我的整体印象并非很好 。偶然间看到一则旅行社消息“韩国7日游1300元人民币”萌 ... ...

我也来张留影

驴友阿文在游轮歌厅纵情歌唱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30 我也来张留影驴友阿文在游轮歌厅纵情歌唱

期待明天在舷窗喝茶 有点像在作报告

游轮驶离港口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33 期待明天在舷窗喝茶 有点像在作报告

公海上

懒月亮和阿文 在甲板上跳起了具有信步户外特色的《江南》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40 懒月亮和阿文 在甲板上跳起了具有信步户外特色的《江南》

• 庸人烛照 船餐还是不好错的 每顿都有鸡 鱼 肉 晚餐还给啤酒和可乐,8顿饭200元人民币,很值 游艇上的电影厅 2012-12-1 11:43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41

游艇上的电影厅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 11:43 船餐还是不好错的 每顿都有鸡 鱼 肉 晚餐还给啤酒和可乐,8顿饭200元人民币,很值游艇上的电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