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一砾一极乐、一方一净土 --- 三地驴友穿越长滩河之行

谢老二您一路的风景照帮补,没想到进峡谷之后的两晚我们湛江的两台机电又被其它焦点谋杀, 不管拍到啥菜,唯有用心上菜了、、

到达龙安村前,望着长滩河支流的桂平老二背影
          我想:这次行程会easy   go吧,     因为天时不错我们也不错哈、、

一砾一极乐、一方一净土    ---  三地驴友穿越长滩河之行

在金秀县城往龙安村途中,我们十一人被打包进小面的,经约2小时到达了龙安村,村子看来人少、狗纯、室陋、安静、自足、、

看到这个重量级的简单牌示后,我们也开始做一条移动的河流  向下索去、、

三地强驴代表:桂林丘队、桂平天龙、湛江老姚,这次q队引路,龙是帅锅领队,老姚不老一马领先

这种丹霞地质地貌在来县城的公路上已能见到,紫红砾岩和石英砂石构成石峰、峰林,发育形成“丹霞式刚棱削面柱塔地形”。经地质运动剧烈,山势多呈壁立状,岩石风化厉害呈层状,有平行的横纹排列。据说大瑶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有较好的自然性。生态环境虽受人为破坏,但极轻微,生态系统无明显的结构变化,自然环境尚算完好。自然保护区在金秀县境内发源的河流共有25条,保护区分为7片,其中长滩河14114.7公顷。集雨面积2009平方公里,年产水量23.47亿 立方米,为周边8县市53个乡镇的731平方公里耕地(水田455平方公里)提供灌溉用水。

长滩河由老山、猴子山的寨保、滴水、卜泉三河汇集而成。长滩河水呈南北走向,自南向北流淌、、这个完全未开发的原始大峡谷,峡谷全长约42公里,全程落差达800m,河道最窄处8米,最宽处40米。
整个穿越路上均无补给;大部分路程无现成道路,需涉水徒步卵石滩,容易扭到脚;途中需迂回穿插过水,

“从头开始”, 在车程中我们已平视领略过崖顶风光,要真的穿越,还得徒步10公里经村子才能下到崖底“从脚开始”,我们将沿着图示顺流而行,穿越这条连接汉瑶两族、金秀桂林的石滩长廊、、

村民看到我们的协作,就如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智慧,路边的花儿都看进眼里了、、

我们拍下它,就如他们庆祝它,庆祝水的力量终于可以转化为另一种能量为大地服务、、

下午约三点,水电站的工地有群蝴蝶在吸水,水中一定有矿物质是它们感兴趣的、、这世界呀就是不存在无用的东西!蝴蝶暗示了假期天气不错、、

河流  ──  它亘古如斯,比人类久远,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摇篮,是人类精神与物质文明的发祥;它的不可遏止之势,它那历史画面,将我们的思想冲回到了人类的洪荒时代,思想可以超越久远的时间!
         从前一个女生问一个追求她但她不算很喜欢的男生:“我是一条深的河流,你想你能过得去吗?”当时男生意会地说行,女生也善良地寄予希望,以为他的聪明能弥补两条河流间的距离,真在一起时间反而凸显鸿沟,但几年过去终因他的思想没能赶上跨过女生的时间,大家还是不合适分开 了。 男生对女生的穿越失败,可女生已经又穿越了一回 ,呵!

在现代的繁华中,你看到一种真相么:河流正在消逝!情感物质化、精神商业化,还期望那些麻木的人们对自然、人、世界付出爱、同情和悲悯吗?“自然河流的消逝”首先根源于人类“精神河流的消逝”,不相信眼泪和不再流泪:是因心灵的河流已经干涸。
         走出来了,大自然在召唤,此刻我们我暂别纠结的城市。就快到了,是河流的梦想让生命发光,是穿越的愿望让花朵绽放!山已近、家园近了!

我知道自己有探究内心河流的方位之潜愿,是否我的队友们也怀有“寻河之心”?!、、、

虽然它的源头看来不那么明显,但我感觉到它其实很近、、!也许就在你身旁、或脚下、、

清秀之地必有清纯之人

来了来了、、抢镜的队伍来了,远远看到一堆红色衣服我就知道要、、、、、、O(∩_∩)O哈哈~

这发型好

清秀之地也必有清秀的生灵,竹鼠喜在安静、清洁、干燥、光线适当、空气新鲜的环境
        竹鼠肉能够促进人体白血球和毛发生长,增强肝功能和防止血管硬化等功效,对抗衰老,延缓青春期,是天然美容和强身佳品,养殖成为具有经济效益的养殖产业之一,近两年来,我国竹鼠养殖业开始逐渐升温,鼠皮制成的一双皮鞋、上大衣在国际市场上很抢手, 竹鼠须都可做成高档毛笔出口。

栖息于竹林、马尾松林及山地阳坡草丛下,以竹的地下茎、根、嫩枝和茎为食。以苇草根、白茅根、竹根、竹节、竹叶、竹笋为食 。 它
的饲料以农作物秸秆和植物基根为主,如玉米秆、高粱秆、黄豆秆、甘蔗根、芦苇、芒草等。不与人、畜、禽争粮。也不与牛、羊争料,牛、羊吃植物的嫩枝叶,而竹鼠仅吃植物的老根茎。有从饲料中摄取水分而不直接饮水的特性。因此,它既能在边远农村的山坡,岩洞营造窝穴养殖,也可在城镇室内,地下室建造窝池实行工厂化立体养殖,而且更适合在盛产竹林和玉米、高粱的干旱缺水山区养殖。尿少粪干,繁殖力强。。是开发价值高、市场需求大、、高效、低耗、节粮、风险小的新型养殖业。

她是它的“大妈”

它是她的小宝,偶尔为她带来经济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