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世界末日之前带你去玛雅预言的发源地

这个周末北京的天空阴阴的,外面的温度-2c。于是宅在家里翻以前的旧照片,看到2009年底去墨西哥坎昆的玛雅遗址的那段旅程,不由得有些小小的感慨。昨天进入12月,不知道各位驴友怎么打算的,反正哥是没搞到诺亚方舟的船票。如果地球真的在2012.12.22毁灭了,想想哥倒也没白活,去过不少地方,吃过不少美食,看过不少美景。

不过已经有砖家出来辟谣了。辟谣有三:
1. 玛雅年历没有闰年,所以毁灭日已经过去7个月了。
2. 玛雅历表的结束只是代表一个轮回的结束,不代表终止。这个是听上去比较科学靠谱的。
3. 以前的计算错了,真正的毁灭日要推迟200年。这个是听上去最坑爹的。

我觉得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假如2012.12.22真的是世界末日。。。。如果你还没有向她求婚,赶紧吧,别等着有车有房了!
如果你还没有向心仪的他表白,赶紧吧,别等着人家娶了女麻豆老婆都怀孕4个月再心碎!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你向往的地方,赶紧上8264查攻略约驴友吧,背上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你还没有吃够你身边的美食,哥推荐一下陪伴我一路的爪机应用转悠悠招牌菜,(iTunes商店链接:https://itunes.apple.com/cn/app/ ... d564481586?l=en&;mt=8)美中不足的是只找到了水果机版本。绿色小机器人看来要等了。要是有同学找到安卓版,也可以发出来呀~

很多人也许会好奇玛雅文明究竟是怎么回事。那就让我带着大家去世界末日预言的发源地转转吧。在墨西哥的东南部的尤卡坦省的尤卡坦半岛的北边角上,坐落着奇琴伊察(Chichen Itza)遗址。这个遗址是玛雅文明中规模最大,保存较好的一处。始建于5世纪,7到10世纪是鼎盛,之后被遗弃原因不明。具体的玛雅历史和有关玛雅预言的介绍在度娘上有,我就不再赘述了。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刚进入遗址时看到的羽蛇神大金字塔和玛雅古球场

奇琴伊察离度假城市坎昆(Cancun)很近,有旅游大巴直达。路上经过一个天然的大水井。据说以前玛雅人求雨时往里面扔宝藏,还会有活人祭祀。

奇琴伊察的标志性建筑,羽蛇神金字塔。

遗址里的建筑大都与年历和农业有关。

参观的人很多。这个建筑好像是用来测量天文的。

很多遗址上的建筑的用途后人不清楚。

这个屋子看起来阴森森的。

光影蛇形:奇琴伊察最大的建筑是"羽蛇神”金字塔,也叫库库尔坎金字塔,占地3000平方米,高30米。塔的四周是陡峭的阶梯,两面已风化无法通行,另两面经过整修可供游人攀爬。现在已经不再开放让游客爬。金字塔的底座是正方形,它的四个阶梯面向着正东,正南,正西,正北,四周各有91个台阶,加起来正好是364个台阶,加上塔顶的一个台阶,所以一共是365个台阶,也正好是我们年历中的365天。玛雅人推算出来的地球年为 365.2420天,也就是说每5000年才误差一天。这座古老的建筑,在建造之前,经过了精心的几何设计。每年春分和秋分两天的日落时分,北面一组台阶的边墙会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连同底部雕刻的蛇头,宛若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动,象征着羽蛇神在春分时苏醒,爬出庙宇。每一次,这个幻像持续整整3 小时22 分,分秒不差。这个神秘景观被称为“光影蛇形”。而光影蛇形直到1972年才被后人发现。

看到塔底的蛇头了吗?

上一张网上找到的光影蛇形正在发生时的照片。

这是玛雅古球场,在这里举行残忍的祭祀典礼前的球赛。胜者方的队长将被荣耀地挖出鲜红的心脏,做为祭品献给神。

浮雕上描绘的是一个持刀的武士砍下另一个跪着的人的头颅。

这面墙上的数字是在修复和复原遗址工作时写上去的。刚发现遗址时,这面墙已经坍塌。

路可走 发表于 2012-12-3 01:12 奇琴伊察离度假城市坎昆(Cancun)很近,有旅游大巴直达。路上经过一个天然的大水井。据说以前玛雅人求雨时 ... ...

好高好高的楼
  • zzzwen01 梅尔吉普森导演的电影《启示录》我很多年前看过,狠骇人,胆小勿观! 2012-12-23 20:25
路可走 发表于 2012-12-3 00:52 这个周末北京的天空阴阴的,外面的温度-2c。于是宅在家里翻以前的旧照片,看到2009年底去墨西哥坎昆的玛雅遗 ... ...

这个看着好高啊!人应该能爬到顶吧
路可走 发表于 2012-12-3 02:46 光影蛇形:奇琴伊察最大的建筑是"羽蛇神”金字塔,也叫库库尔坎金字塔,占地3000平方米,高30米。塔的四周是 ... ...

太神奇啦!古人真是智慧!
邀请参加:
Jack Wolfskin 第七届奥斯卡小金驴奖--2012年度8264论坛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