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船底顶篇)第8页更新小强登山照

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of the reason why you held on so long. 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

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忆。万发缘生,皆系缘分!你说:缘是山中高士晶莹,世外仙姝寂寞林。我说:缘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你说:缘是纵然两情相悦,仍难逃宿命之劫。我说缘是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窗前点滴到天明。你说,你将傲立于苍茫大地静静的看着它缘起缘灭。而我说:我愿用来世的500回眸,换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在这样的世界里俺始终相信缘份。

113号百公里结束,俺把脚拉伤,原本计划119号启程穿越船底顶的路线遗憾放弃。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因大雨天气,七哥把把出行日期改为了1116号。这时俺相信是俺与此山有缘,提起勇气再次决定带伤上船。
    船底顶位于石门台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横跨英德,曲江,乳源三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多雨,空气清新,湿度大,山势险峻,多峡谷,全部为原始森林,矿产资源丰富,现有一个金矿。船底顶穿越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少量溯溪、攀爬路段。而且线路较长,如果天气不好,云雾缭绕时,会给辨别方向带来很大难度,容易迷路。线路较长,中途下撤点少。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
,“广东驴友的毕业课”。船底顶近期更被列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广受户外爱好者喜爱。

我是一个容易犹豫、善于多变、喜欢纠结的人。在决定出发前师傅和朋友们对我的担心、感慨和忠告,让我在头脑冷静之余开始偶尔思考自己是否真的能够胜任,说实话,我心里一直在打鼓,我不确认我的体力和带伤的脚可以坚持到最后,也不敢肯定我孤身一人的选择是否正确。甚至在看到群上说很多其他队伍的人因为天气原因退出后,退缩的念头曾经掠过我的脑海,虽然是稍纵即逝。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船底顶篇)第8页更新小强登山照

在此之前了解到船底顶的传说:传闻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茂,蛇兽横行。欲登顶者,须经深谷潺溪,攀峭壁顽石,穿高草密林,觅得正途,逶迤上落,方可成功。稍不慎者,或力不支,或入歧途,或噬于蛇虫,或坠于卵石。凡险恶重重,山民皆敬之为鬼神庇护。为了证实这一传说俺拿出了12分的勇气决定上船,义无反顾的捱到了16号。出发前的小插曲照例如约而至

17号凌晨5点我们到达广东韶关新洞小学,抓紧时间扎营眯一小会。疲惫的身心准备睡下时,队友的鼾声使之无法入眠,煎熬了2小时收拾装备准备启程。就这样一夜未合眼,17号清早830分我背着硕大的背包,随着七哥走上那条向往已久的路。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古到今有多远,谈笑之间;从你到我有多远,善解之间;从心到心有多远,天地之间;当欢场变成荒台,当新欢笑着旧爱,当记忆飘落尘埃,当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人生,是多么无常的醒来!

当初有些事,让我们刻骨铭心;曾经有些人,令我们难以释怀。我们一路走来,告别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风景。路在延伸,风景在变幻,人生没有不变的永恒。走远了再回头看,很多事已经模糊,很多人已经淡忘,只有很少的人与事与我们有关,牵连着我们的幸福与快乐,这才是我们真正要珍惜的地方。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船底顶篇)第8页更新小强登山照

一辈子不长,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过一回。不要等,有时候等着等着,就让等待成为一种习性,就学会在等待中蹉跎岁月;不要怕,能说的立即说,能做的马上做,不要瞻前顾后,不要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遗憾;不要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都是自己的情愿.

看着小强如此坚强的爬乱石坡,不由感叹,俺还有什么畏惧的!
  生命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因为人生不会总是一马平川,不会总是风得意。在太多的不顺心、不如意,甚至挫折沮丧面前,我们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像普雅花那样,在等待中积聚力量,然后实现灿烂的绽放。

YY,妮娜
   有谁能够一直坚强?有谁必须一味懦弱?有时候我们貌似坚强,其实是给别人看的,那只是用一层厚厚的外壳,遮盖了一颗不堪的心。如果有一个人,或者一个目标,就能够让我们摒弃懦弱,趋向坚强。这个世上,有谁愿意以弱示人,又有几人在意他人的伤痛?与其流泪,不如戴上微笑的面具,让生命尽量坚挺些。

我们踏过草坡、穿过丛林、走过碎石坡、滚过巨石阵、跃过小溪流、攀爬绝望坡。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似乎忘记了身心的疲惫。跟处在繁华的闹市相比,登山给人一种异样特殊的感受:到达山顶的路程漫长,景色在不断变换,一路有许多的诱惑,也有无数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抱定一种信念,坚定不移地攀爬上去,就能征服最高峰,到达最高点,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就能抢到时机,欣赏到神奇的风景!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船底顶篇)第8页更新小强登山照
  走出错综复杂的竹林,抬头放眼四方,眼前是见不到边际的茫茫草坡,坡度大约有70度至80度,这就是传说中的大草坡。草坡上,黄黄的草甸一望无际,美丽壮观,涨开的草穗子在大风中飘荡着。阳光下,草地泛出闪闪银光,如同一面金黄色绸缎,高贵典雅。穿越如此陡峭的草坡上,需要十分的勇气,也需要非常小心。路面上的枯草很滑,稍不留神,就会滚入坡底。只有站在极致的高度,才能看到世界绝美的风度!而要是错过了这一时机,谁又能看到稀世难逢的绝景呢?

在大草坡上一路直升,穿越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平坦的高嶂顶顶峰,视野变得开阔:踏过的群山全在脚下,一览众山小,金黄的大草坡,像一幅美丽的巨大画卷,跳跃在蓝天白云下。对面一道道的山峰,凸凹有序,像是倒扣的船底,远处峰谷连着天际。峰谷的左侧,是雄伟巍峨的断裂地貌,那里蕴藏着气势磅礴的大峡谷

日月同辉,日出云海,这就是船底顶的神奇景象。凌晨五点,走到有船底顶标志的人工砌起的乱石堆面前,可以静静地等待日出:月亮挂在天空,朦朦胧胧,不见了昨夜的皎洁。乳白色的云海如同神雾覆盖连绵的群山,峰顶裸露在云海里。渐渐的,天边泛起黄色的光彩,紧接着,黄色变成红黄色,突然,金黄色的太阳从云海中慢慢升起,万道霞光穿透浓雾般的云海,千万条光芒射向船底顶。站在霞光里,全身散发出红彤彤的色彩……
   极目远眺,蓝天如洗,视野空前。苍茫的群山,仿佛成了温驯的绵羊,散游在辽阔无边的山坡。晨雾弥漫,婉如浩瀚的大海,涌动着壮阔的波澜;又如天上的云彩,不经意掉了下来,撒落在群山之间。山头若隐若现,神秘莫展。傲气十足、盛气凌人的大山,现在已成了放置屉上的馒头,待热气升腾上来,很快就会被蒸化、掩盖。昔日的神气和霸道,都演绎为过时的豪言壮语,现在已十分苍白!
拥有了高度,也就自然有了气度!
一个人的旅程从此刻开始——(船底顶篇)第8页更新小强登山照

有山、有水、有云、有雾、有光,自然就有了灵气。有了灵气,就有神奇的变幻。

我愿意,在云海中沉睡千年。我希望,圣洁的拥抱,能沐浴心灵的最终归宿。我曾站在高空俯瞰云海的娇媚——在它眨眼的瞬间,我全身的血液奔腾而出,染红了那天边奇峰般壮观的层叠云;微笑,由此刻出发牵着心音之手,伴着游云丝丝入扣,那缠绵,那交织,还有那留恋,只为清澈永恒的蓝天,添上一波皱折的印记。

云海,你是如此美妙。

晨光伴你成长,当你聚集于尘世的山峦间,你为这世间的误解盖上迷茫的谎言。

铺上如梦如幻的云海的你更像落叶集堆在我的心愁上,让我萌生着渴望拥有你美丽的欲望。诗人把你畅写、唯你能够让画家尽情地装扮你的双眼,谁敢藐视你的无暇的眼光?

你是带有尘灰的白云,假如你拥有一条可以随意添加彩光的铅笔,你会比七色彩虹来得艳丽。

我曾攀爬过船上的悬崖。黄昏的时候,你把美人的脸颊遮上一层微薄的面纱,让四处的峰峦显得更加动人。

我也曾攀爬斜陡的草坡。夜幕降临时,一丝红光染红你斑斓的身躯,是你让跨架在阶梯之间,有了你如烟的飘临,独自徘徊在你身旁也不感觉不到刺心的寒冷。

云海,你是如此奇妙。

孤辰坠落也毫不敢让你恐慌,你受万物的爱戴,你是沙漠中的甘露,谁都想和结下藕断丝连的情缘。

冰澜笼罩着你身环也不敢破坏你的宁静,你就像一片又一片的花瓣洒凌在天荒之中。你守护着你的梦,飞翔最好的翅膀来源于梦想,你模糊的身影并不会阻挡我前进的视眼。

你是为我阻挡失败的大风,我能攀岩在峭壁险峻中度过黑夜,靠分享你的力量为我分担寂寞的冲击。

我嫉妒你怎能拥有这么庞大的魅力,牵着你的手翱翔在辽阔的天空中就能让我铭心刻苦,让我为你呵护。

云海,你是如此惟妙。

我好羡慕你能挥霍现实改变命运,你彷徨在我需仰望的天空中,你能飞得更高更远。这一切我并不是遥不可及,我愿相信这都会有奇迹,没有忧伤的季节是多么稚气。

你是一片海,我荡游在你的怀抱触碰你的温暖,敞开胸膛与你共度狂风暴雨,阴暗区域由我们一起去开创。

你是一片云,我打开向着夕阳的窗,我想永远去观赏你唯有狂欢,屋内结上风霜也只为享用你的灿烂明媚。

你一生唯我能去独占,我用微笑带你畅游世博的美丽,只要你肯放下顾虑我就能让你感觉我心那灼热情谊。

我一生只爱你灌溉过的爱,独享你的美丽体验无法入睡的安慰,就算牺牲自己的未来也是在所不惜地丢弃。

空虚的梦你给我填补一些美丽,相遇来自缘分的轮回,空投在你的身上让你接纳我的真诚与放逐青春的梦。

云海,你是如此绝妙。

你看,海鸥为你伴舞、你听,溪流为你伴奏。

含着温情的你带着小雨滋润了小草,你温驯地飘零着云彩话感人们,你总呆呆地倾听不可思的自言自语。

你站在高山上俯视着尘世的风风雨雨。云雾缭绕,世界如此迷茫是由于凝望你。

拼命地想把你透视,雨季过后,你正如鸣蝉之翼盘旋在天际交接的边界。独自漫步在带有尘云的夏季也无法将你看得清楚,颠沛流离的人生结伴在你的边缘时刻为你诉说我曲折的青春。

大雁结伴穿行在你身怀之间,同渡谢幕般云海。波浪似的的云在天空不断颤抖,为什么不能挽留曾经被遗忘背负过的忧伤。

云海,我愿在迷茫的尘世与你相伴、或许,我早已恋上了你。
我想我终于明白为嘛老爸给我取名叫:云!!